2011年2月4日星期五

广州 之 珠江新城 (2011)

我们从岭南印象园出来后,本来打算继续去附近的黄埔军校。但是据园子里的工作人员介绍,这黄埔军校离印象园有大概10~20公里,走路是走不到了。我们还打算打的士过去,可是这印象园太偏僻了,附近并没有的士、甚至摩托车转悠,最后几经努力之后,只好放弃。

原定计划是从印象园出来,还继续去余荫山房,但是这大半天下来,我们也走累了,最后连余荫山房也放弃了。

但是已经说好不回家吃饭了,时间还早,于是决定去珠江新城逛逛,毕竟是广州新中轴呢,而且是陆鼎力推荐,怎么都应该去看看。

从地铁站出来,我们先到了一间意大利餐厅喝了个下午茶,稍稍休息后,就往海心沙方向走去。

我们要走上广州大侨,从那里看看海心沙的全景。来到桥底,先遇到了越秀区和天河区的地界:
-.地界.-

走到桥上,看到海心沙和小蛮腰
-.海心沙+小蛮腰.-

桥上车水马龙,貌似最闲的就是我和小马同学了。我们拍了一会儿就因为害怕奔流不息的人和自行车流,跑了。
-.在桥上看到的街景.-

这是新盖起来的空中一号,被成为广州最贵的酒楼。看起来还OK,就是外墙的电脑灯饰貌似出现了问题,一堆乱码。lol
-.空中一号.-

我们往地铁口回走的时候,天已经慢慢暗下来。我终于等到我想要的夜景了。
-.海心沙.-

-.广州大剧院.-

虽然这里有无数新盖的摩天大楼,但是毕竟是新城区,人还是不太多,和环市路热闹的夜景比起来,还有点距离。但是其实这么多高楼大厦,在夜色中,闪烁着繁华的华灯,就知道中国的发展到了怎么样的地步了。加油!

中国 2010~2011 之旅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