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6日星期日

北京 之 美食篇 (下, 2011)

北京 之 美食篇 (上, 2011)

******************** 花家怡园(四合院总店) ********************
花家怡园(四合院总店)是俺选的,当初去大众点评网看,就是看中它的四合院这个卖点,虽然知道有点贵。去到那里一看,这四合院完全不是我想象的那样,一点都没有京城味道,顶多就是一装修得挺好的饭馆,稍稍失望了点。

但是它家的东西,是我非常喜欢的————很精致,这是俺的软肋,看到精致的东西就能给高分。其实它家的口味也很不错,我挺推荐的。最后吃了¥436,每个人100多的样子,挺好的,我要给高分:






-.它家的酸梅汤很好喝,没有那种涩涩的味道,我喜欢,就是有点小贵.-


-.冰镇蓝莓凉瓜,好看不好吃.-


-.冰镇蓝莓凉瓜.-


-.芥末墩三文鱼,好吃!不过回来后,大家都说中国的三文鱼不应该吃生的 :( .-


-.芥末墩三文鱼.-


-.原味黄精扒全肘,好吃!好吃!.-


-.原味黄精扒全肘.-



-.原味黄精扒全肘.-


-.花家白菜,好吃!.-


-.韭菜盒子,好吃.-

它家的八爷烤鸭是个featured菜,我觉得有点油腻,但是它的配料就非常棒,用的是酸甜、清淡的材料,把鸭的油腻给稍稍盖过,那山楂糕,哈密瓜,都是是清甜、清爽的,吃起来口感很好!!

-.八爷烤鸭.-


-.八爷烤鸭的配料1.-


-.八爷烤鸭的配料2.-


-.LJ示范如何包烤鸭蔬菜包.-


-.包起来成了这模样.-

LJ同学来北京已经有好几年了,但是当他叫服务员小姐做服务员的时候,我还是笑了出来,真的很不习惯哦(请原谅我,我觉得这个称号真的有点土哦,在广州,大家都是叫她们做“小姐”的)。后来转念一想,大家都是这么叫,如果我叫她们做“小姐”,她们会不会杀S我啊。于是立马入乡随俗,叫起服务员来。 ^_^

而最让我浑身不自在的是:这花家的服务员点完菜后,竟然给我们深深鞠了一躬,我当时就有要跳开的感觉,我是不是太敏感了?!!

因为喜欢这花家的精致,所以每样东西我都有兴趣去拍拍,是有点土哦。

-.小兔子被塞到小篓子里.-

LJ同学,虽然我们在广州匆匆聚了一下,无奈朋友太多,每个我都想好好聊,却又不能够。这次在北京,只约LJ,发现他真的变了很多,不再是以前孤寒吝啬小气的LJ,而是一个奢侈腐化、穷奢极侈的LJ,这样的转变实在让人有点吃不消。虽然之前我已经听闻、目睹过他的转变,但是这次听他娓娓道来,还是有许多的吃惊。不过在这些巨大的转变中,我仍然能感受到,骨子里,LJ还是10年我所认识的LJ。就算是陆、匪、家嫂……有了或多或少的变化,我仍然能见到他们十年前的影子,也就是"whom they are"的那些东西,不曾变过。我偷偷地庆幸着。

-.又见LJ.-


-.美国总统也穿的衬衣…… @_@.-

******************** 王胖子驴肉火烧(鼓楼店) ********************
驴肉,这绝对是北方菜,广州人认为驴肉很韧,很筋,所以这驴肉在粤菜里,可以算是不入流的。

当初我拉小马去吃这驴肉火烧的时候,小马同学就很不乐意,拼命给我泼冷水,说他吃过驴肉,很难吃。尽管如此,我因为没吃过,所以还是咬紧牙关,一口咬定要去试试这驴肉。小马是很能迁就我的,就任由我把他往火坑里拉了。

其实我心里也七上八下的,这驴肉一听就觉得很倔,所以一开始,我们只点了个驴肉汤(再不好吃,也可以喝口热汤啊)和一个火烧(火烧是啥咚咚我都不知道,能不吃吗?!)

可是这一吃到嘴了,就觉得这王胖子是出名得有道理:驴肉一点都不韧,相反还很嫩,汤很好喝(放了不少胡椒粉),火烧的驴肉和面包都很棒。这下子我们才真正把我们对驴肉的成见放下,又点了个驴杂拼盘。不过这拼盘就差了点,全靠酱料了,没什么亮色。总体说来,我觉得这家很值得推荐:

-.驴肉汤.-


--.驴肉汤.-


-.驴肉火烧.-


-.小拼盘.-


-.拼盘的酱料.-


-.价格貌似很合理.-

******************** 恭王府附近的小店 ********************
对于路边小店,我们没啥要求,吃饱就行,给个

-.XX盖饭.-


-.XX盖饭.-


-.酸辣汤.-

******************** 1976烤翅店 ********************
LJ本来是要带我们这两个乡巴佬去北京最高的大楼楼顶去喝茶的,后来因为种种原因去不成,反而是带了我们去他家附近、陆在blog中推荐的1976烤翅店吃烤鸡翅。说实话,这烤鸡翅,不是我那杯茶,尽管陆、LJ推荐,还是被我评了个低分:


-.拍黄瓜,挺好吃的.-


-.又见香葱伴豆腐,我一点都不喜欢.-


-.烤面包,没味道.-


-.烤鸡翅,有原味,有麻辣.-

******************** LJ靓汤 ********************
吃完鸡翅,LJ把我们领到他的高级寓所,也就是陆口中“很高级,但是很脏”的家。尽管LJ同学之前给我和小马打了预防针,说家很脏很乱,但是我对于他家的脏乱还是低估了一丁点,反而小马觉得只是脏一点而已。

不过LJ同学,孤家寡人,脏乱是可以理解的。但是最令我觉得不可思议的是,LJ竟然会煲老火靓汤。

当LJ同学给我和小马一人勺了一碗汤的时候,我立马掏出我的小DC把这一切拍下来:LJ亲手煲的乌鸡汤,比什么都珍贵啊,而且竟然在北京能喝到广东的老火靓汤,真有点感动啊! T_T

-.LJ亲手煲的乌鸡汤.-


-.LJ公司门前的景色.-

******************** 北京小点心 ********************
写了很多北京菜,最后要上的是北京小点心。据王斌同学介绍,北京的特产有两种:一个是果脯,一个是小点心。他说果脯巨难吃(看来我和王同学八字不合,我心爱的零食之一就是果脯蜜饯),就这小点心还不错。于是小谢和王同学,非常sweet地为我们准备了以下这样的一份北京小点心作为礼物,让我们带回加拿大。

小谢和王同学真让我们异常感动:数次亲自接送我们来回机场,让我们住他们在东边的家,还专门为我们开通了有线电视、网络,买水,又带着我们逛鸟巢、水立方,还请我们吃北京菜…… 这一切一切,我和小马只能记在心里,希望他们能早日来加拿大,我们可以馈赠同样的地主之谊。















(完)


中国 2010~2011 之旅

9 条评论:

Emily 说...

这次你们很成功的吃了一小圈,Q,你跟70竟然找到了王胖子驴肉,特别好吃,配上小米粥。。。。稻香村也很好吃。你俩慢慢品尝。。下次有机会,在北京吃另一圈。北京的豆汁尝了?

QQXK 说...

豆汁?没敢试哦!我是个特别抗拒特别气味(榴莲、臭豆腐……)的人,所以……
要不下次你带我去,你吃,我看,然后再决定要不要吃?^_^

PHOTOHIKER 说...

哈哈,北京的美食你们都比我在行呀!我能想到的北京风味也就是涮羊肉和烤鸭了。至于豆汁儿,大概只有地道的老北京才能享受的了。

Emily 说...

呵呵呵呵……Q,吃甜炸圈沾着豆汁吃,你就吃不出哪不好吃了。。咱光那么干喝,就显得寡了点。。
说实在的,北京人都开车去天津吃,除了海鲜原因外,便宜外,特色吃的多的很。。那个,没图,只介绍哈……
1 果子=油条,吃了天津油条,世界走遍,你还得回到天津吃果子。。
2 煎饼果子。
3 糖堆=冰糖葫芦,没有籽,比京味的还“给力”。
4 八珍豆腐……直接给你个以前的链接吧。
太多了。可惜今年我不靠谱((

Emily 说...

从日出 吃到月落的原因:))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802&postID=30959

QQXK 说...

啊!美丽!!
我才回来,你又引诱我去吃天津美食!我快疯了!! T_T T_T T_T

QQXK 说...

photo啊,下次我们要约好了一起去北京,有你们这小"老"北京陪我们逛北京城,一定很过瘾!!

匿名 说...

I have to confess that i typically get bored to read the entire thing but i feel you can add some value. Bravo !

QQXK 说...

Sorry to make you bored. I will try harder next tim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