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1日星期五

北京 之 恭王府 (2011)

虽然这恭王府是王斌同学极力推荐的,但是我和小马都觉得这绝对是个充满铜臭的一个景点,和和珅一样贪财!!!它的套票是¥40/人,人家故宫也是¥40,东西可多得去了!!

还有就是私人导游,贼贵!!!颐和园这么大个园林,人家不限时间,才要¥50一个导游。这里,1.5小时,要价¥150,我们想都没想,直接把他拒了!!

那这恭王府到底如何充满铜臭呢?让我带你去瞧一瞧吧:

大门还是挺气派的,不算很铜臭。

看看介绍还是挺有趣的。
-.各种介绍.-


王府里,有个小庙,让大家捐些香油,买个福牌什么的。我觉得这些福牌挺好看的:




山神庙听得多了,却一直以外就是普通庙宇的样子,后来看了这恭王府的,才知道原来山神庙是供这些小动物的。

-.介绍.-

为什么说恭王府市侩、充满铜臭呢?就是因为这个福字碑!
-.福字碑介绍.-

-.福“字介绍.-

-.秘云洞介绍.-

其实就是一个御制的福字,大家就变着法子骗钱:有个福字的挂匾,要几千大元,大家人手一幅,真真有钱!我和小马最后看了gift shop,有个福字护身符,只要¥10,就买回家挂在车里,算是到此一游的纪念吧。

而最被小马诟病的就是:这福字写的时候,根本没有简体字哦。却偏偏把它解构成里面有个“寿”字,气得小马牙痒痒的!^_^

而另外一个骗钱的就是这蝠厅!看它的广告:毫不愧颜地标价¥100/位,再瞧瞧里面,根本没啥特别,什么玩意!!
-.广告.-

-.看看里面啥样.-

见到这蝠厅如此昂贵,我和小马于是绕着它转了一圈,看看有啥特别的。转了一圈后,仍然没发现特别之处,纯粹骗人嘛!!
-.蝠厅后面.-

-.蝠厅后面.-

既然来了,就只能好好地逛,到处拍拍。这个竹子院环境还是挺好的:


-.竹子院介绍.-

大家是不是很同意我说这是个充满铜臭的景点呢?唉~~ 最后上两张图吧。


中国 2010~2011 之旅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