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7日星期四

北京 之 老舍茶馆 (2011)

和大家说起我要去老舍茶馆(前门店),大家都有点为我们惋惜的味道:这是骗鬼佬的地方,怎么你们竟然也去了。

我从没看过京剧,觉得这是国粹,无论如何应该看一回,哪怕最后闷到睡着了,也应该尝一回鲜。就是这样的信念,我们就去了。

去到门面一看,就觉得很有感觉:京味!!

 -.门面.-

兔爷,我貌似以前听过,却从不真正知道是什么东西,干啥用的,更加不知道这是北京特有的。在老舍茶馆看到兔爷的介绍,就得很好玩,忍不住都拍个遍,要好好记下来,慢慢看!






我和小马都被老舍茶馆的那些装饰迷住了。两个人就像寻宝一样,不停地逛啊,拍啊,乐坏了。
-.小马!.-

-.在gift shop转悠,sales小姐给我们每人斟了2杯香气浓郁的茶.-

这些戏偶非常精致,眼睛简直不能离开它们,像会摄魂一样。我特别喜欢武财神,超有气势,我当时的确有被它的气场吓到了。
-.齐天大圣.-

-.武财神很有气势.-

-.文财神.-

-.包拯包青天.-

-.戏偶的制作过程.-

不清楚武财神和文财神的区别,去狗了一下:文财神

各式小装饰,怎么就这么有趣呢?
-.龙.-

-.灶火脸谱.-

-.剪纸.-

-.金漆雕饰.-

-.迎亲,微型泥塑.-

-.更多的照片.-

我们做research的时候,是预计要去看表演的,但是当知道要¥180/人,还是坐最后排时,我们的确犹豫了一下,不过最后都掏钱买了。一点都不后悔哦!
-.ticket, ¥180大元/人.-

茶艺表演————冬茶
民乐演奏
含灯大鼓——陈秀敏
杂技——周仁喜
京剧彩唱《挑滑车》——石善栋
长嘴壶茶艺
舞蹈
杂技——田蜜
相声——回想等
变脸——邵宁兴
中国功夫
主持——王玉
下面是个大坑,等着70的图……

平日饭店里,咨客小姐都会穿着传统服饰迎客,所以老舍茶馆里的服务员小姐,我一点都没兴趣看。倒是它们的小二很有特色。我们一进门,他就吆喝:有客到~~~ 哇,好嘹亮的嗓门!强!

我们在看表演的时候,小二们会穿插倒水、提供小吃,我就偷偷地拍他们!^_^ 还有一位,在表演间隔,吆喝着买冰糖葫芦,像唱曲一样,引得大家一阵阵掌声!超强!!!
-.斟茶倒水.-

-.最后还是不能免俗,要和小二哥合影一张.-

我很推荐去老舍茶馆!值!!!(完)


中国 2010~2011 之旅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