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6日星期日

北京 之 美食篇 (上, 2011)

说实在的,我觉得北京吃的不如广州(北京的朋友千万别拍我),但是每个地方,总会有它的特色。这次在北京,多谢朋友带我和小马吃了不少北京菜,我觉得总体还不错哦。好东西一定要记录下来,以后没东西吃的时候,可以画梅止渴。

******************** 望京某一快餐店 ********************
在798附近某一个馆子吃的面条,还有些普通的面食,评个


我发现现在北京的餐饮都很先进,无论多小的店子,用的都是电子点菜。厉害!

******************** 海天一色 ********************
南方的恶劣天气影响到广州的飞机航班,据说平均延迟2小时。我们还算好的,从广州去北京那趟飞机,只延误了1小时,害得小谢同学在机场一顿好等, sorry啊! T_T

从机场出来,我们直奔饭店,开吃!!! ^_^

我觉得它的东西还行,可以评个

-.这么小的碗,这么长的筷子.-


-.非常好喝的玉米汁,我可是头一回喝哦^_^.-


-.参汤手工鱼丸.-


-.香芹木耳炒香干.-


-.莜面窝窝.-


-.黑蒜仔牛肉,据说是粤菜口味,但是我从未见过粤菜是这么做的。-


-.美极茄柳豆角.-

******************** 老舍茶馆 ********************
在家里做research的时候,已经决定来北京要去老舍茶馆看表演的。但是门票¥180/人(最次的座位),也着实让我们犹豫了好一会儿。后来经过一番天神交战,发现比看NBA还便宜,就决定去看了。事实证明这表演还是很精彩的,只是serve的小吃,量少,没啥特色。就食物而言,评个。我以后还是会另开一篇blog记录一下在老舍茶馆看的演出的。


-.7:50的show,7:30侯茶.-


-.所有小吃.-




-.八宝粥.-


-.放小吃的碟子.-

这不是老舍茶馆的咚咚,是它隔壁KFC的米饭套餐,在加拿大可吃不到哦。


******************** 小吃 ********************
我们在北京的第二天,去的是颐和园。在去的路上,见到卖烤地瓜的,一个健步冲上前去,也不管自己吃得完吃不完,挑了个大的,一顿狂啃,好吃!

-.烤地瓜.-

后来在颐和园里,在昆明湖畔,遇到一卖冰糖葫芦的,想也不想 ———— 来一串!

北京的冰糖葫芦真好吃,脆脆的糖浆,里面的山楂软软的,酸酸的,太好吃了,比我在广州吃的,好吃过1W倍,如果可以,我真想买10条回加拿大啊!T_T

-.冰糖葫芦.-

在北京,我们还吃了鸡蛋灌饼,就是马路边,三轮车现煎现包的那种。没想到有这么好吃,虽然看起来有点不卫生的样子。LJ就很诧异我竟然会买这样的东西吃,我和小马都不觉得有什么:来北京就要吃地道的东西,虽然后来我们打听到这鸡蛋灌饼貌似不是北京地道货,是天津还是什么外地的。

而且现在我想起,还是有一点点后怕的:吃马路边的东西其实是有risk的,我们吃惯了干净的东西,肠胃能不能承受马路边上的东西还是未知知数。这次我们是好彩,没闹肚子,以后也许还是要小心一点,免得把剩下的假期给泡汤了。

不过话说回来,我觉得这risk是有,但还是不高的。如果再让我选多一次,我也许还是会去尝尝鲜的,是不是特矛盾呢!^_^

这鸡蛋灌饼,我们是在地铁入口处买的,光线那个暗啊,根本拍不了立此存照,后来在网上找了个图,让大家看看我们吃的到底是啥咚咚:


******************** 上岛咖啡 ********************
我们有天下午从颐和园出来,方圆1~2公里硬是没发现有什么可以坐坐、喝个茶、吃个小点心的地方,活活郁闷坏了。后来按照朋友指示,回到颐和园门口,打的去到金源,找到这个上岛咖啡,总算可以休息一下。

我们中午没有吃饭,但是又不饿,于是点了杯Cappuccino,小马同学还点了个套餐和一壶茶。好像就是Cappuccino好喝,其他就一般了,也罢,给个:

-.Cappuccino,cream非常creamy, 咖啡也很好喝.-




-..-


-.GG的饭看起来不咋地…….-


-.茶也就OK的样子.-

******************** 东来顺饭庄(金源店)其他分店 ********************
来到北京的时候,朋友问我们想吃什么,我想都没想就说:地道的北京菜。他们一顿苦思冥想,终于把我们领到东来顺饭庄,吃个地道的北京火锅。

这个东来顺,我只能够给


-.这样的火锅好传统哦.-


-.糖蒜.-


-.冻豆腐.-


-.鲜白玉菇.-


-.茶树菇.-


-.鸳鸯薯片.-


-.菠菜.-


-.牛午餐肉.-


-.传统烧烤饼.-


-.紫薯饼.-


-.大合照.-

如何区分好肥牛:

-.上脑肥牛.-


-.据说这是肥牛切得好不好的其中一个标准.-

今天,小谢终于把丫丫和乐乐带来让我瞧个够了。丫丫和妈妈很像,和她小时候的相片相差不大;乐乐我只见过他百天的相片。但是乐乐一点都不认生,我为了让他爸妈能安心吃饭,独自把他抱出去走走,他竟然不哭不闹跟了我20多分钟,实在把我高兴坏了。

-.看宝宝迷离的眼神,我就想笑…… ^_^.-


-.带上这帽子就更加可爱无敌了!!.-


******************** 簋街某一甜品点 ********************
在当初做research的时候,我就知道这簋街了,但是我一直以为是篡(cuan),后来被LJ纠正说读(gui) 嘻嘻,有点丢人哦。

来到LJ的地头,他很爽快地要请俺们吃饭,我当然要他找地道的北京菜吃,谁知道他也好一顿茫然,没敢立马应承我去哪里吃。后来我想起这簋街的花家怡园是我想去吃的(虽然王斌说这家东西很普通),于是就让LJ领我们去。

我们在北京城四处乱逛,LJ同学却还要假惺惺地上个班什么的。当我们从故宫出来,LJ还在办公室虚伪地上着班。时间实在有点早,LJ订的是6:30的位置,我们5点多一点就到簋街了。为了避免让我们看起来想很饿、很没吃过好东西的样子,我们就在簋街里找到一家甜品店,点了2个甜品,希望熬到6点多一点,这样让我们看起来比较靠谱。

随便找一家店,没做过research,要想吃到好东西,是要靠很好的运气的。显然那天我们还没有那么幸运。东西看起来,吃起来都一般,让我给个就算是很给面纸了。

-.杏仁糊.-


-.当初就想尝尝热的芒果西米露是什么味道,可是甜品一上来就后悔了,芒果被加热后那股酸味很惹人讨厌!:(.-


中国 2010~2011 之旅

4 条评论:

Emily 说...

终于吃到典型的北方吃食了。竟然连内蒙的莜面都吃到了。厉害。。。可惜不知道下次有没有机会一起回去。否则一定让你们吃到天津的 经济好吃的大餐。从日出吃到月落。。。))

QQXK 说...

"从日出吃到月落。。。" 多伟大的精神啊!坚决支持!!!

Bugu 说...

讲吃北方肯定吃不过南方,(这么说得被开除北京籍),北京的炸酱面吃了吗?小吃里的豆汁很独特,据说是区别老北京和外地人的法宝,我喝过一次没喝完。。。路边煎饼一般问题不大,是天津的, 在这里VAUGH MILL CENTRE见过很类似的东西,却称是法国,卷的东西也多点。

QQXK 说...

在广州的时候,妈妈买了不少炸酱面给我们当早餐。后来去北京见到炸酱面,70同学就不肯再吃了。其实要吃地道的,估计还得来北京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