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3日星期四

广州 之 岭南印象园 (上,2011)

自从听说岭南印象园后,我就下决心要来看看。如果要了解更多详情,可以访问他们的官方网站,或者看看百度百科

我到了加拿大,广州的大学城才建好的,所以一直不知道这大学城长啥样。没想到这次来岭南印象园,竟然路经大学新校区,当然要留下纪念。

-.我是大师姐!.-

既然是岭南印象园,当然要把岭南的建筑风格充分显现出来。大家请看:




-.许多有岭南建筑特殊的楼房.-

-.练溪戏台.-


-.有百年历史的民居.-






-.河边的铺子.-


-.岭南剧场.-

-.胜广公祠.-



-.人民公社.-


-.谷仓.-





而如果往细处看,可以看到很多有岭南特色的外部装饰:


-.灰塑装饰.-

-.灰塑装饰.-

-.灰塑装饰.-

-.红漆装饰.-


-.木雕.-


总体来说,这些外部装饰和陈家祠(我的blog)很类似,但是无论规模和细致程度,都不能与陈家祠的相提并论。

步入室内,看看众多的陈设:



-.厨房.-

-.自梳女.-

-.自梳女的厨房?.-

-.阁楼.-

-.床.-

-.柜子.-

-.博博斋.-

-.土地供奉.-

根据园区的介绍,港剧《陈梦吉》就是在印象园拍摄的,我们不能免俗,也走进去瞧瞧是啥样:

-.大厅.-

在印象园众多的展馆里,我们发现一间展示赌场的,不过一进去,却发现里面的陈设全都是东倒西歪的,也许是有点"赌博是歪门邪道"的意思把:

-.颠三倒四的陈设.-

在众多的展览里,我最好玩的就是公堂:


-.MM受刑记.-

-.肃静!.-

-.肃静!肃静!.-

-.堂下何人?.-

-.老爷饶命!.-


-.我是美丽的狱卒 lol.-

犯人公告也挺有趣的:

-.cute版的.-


-.正儿八经的.-

粗略看完室内的陈设,再仔细瞧瞧室内的装饰品:

-.金漆梅兰竹菊.-

-.梅兰竹菊.-

-.灯.-




-.窗花.-

-.福.-

印象园在展示岭南建筑的同时,也在建筑内摆设各种摊位,来贩卖各种特色商品。虽然商业气息很浓,但是值得赞许的是,里面卖的都是很有岭南特色的东西,也算是对旧时街头小贩的一种展示吧。

所谓36行,行行出状元:

-.戏院.-

-.放映机.-

-.搽皮鞋.-

-.剪影.-

-.手编织物小摊档.-

-.理发店.-



-.甜品小摊档.-

凉茶,这可是地地道道的广东特色,虽说现在全国各地都可以见到、买到,但是不可否认,这东西可是起源于广东的。
走在印象园,可以见到一两间黄振龙凉茶的铺子,用的是现代的装饰,卖的当然也是现在街边可以买得到的黄振龙凉茶。
后来再继续走,就看到一间古色古香的黄振龙凉茶铺,解释着黄振龙凉茶的起源。大家也可以去黄振龙凉茶(百度百科)看看。


如果你是地道的广东人,当别人说你是“菠萝鸡”,你不会不知道那是什么意思。好啦好啦,我知道很多都不是广东人啦,那就是“靠黏”的意思。要看菠萝鸡的意思,去百度百科吧。



刺绣展览:感觉印象园的刺绣要比陈家祠的要差一些,但是其实已经算是精品了。





小人书展馆,陈列了很多小人书,很多我都看过,也拥有过,经典啊!非常有感觉的集体回忆!!

-.小人书.-

还有其他展览:

-.花灯.-


-.微型红木家俱.-


-.鼓.-




中国 2010~2011 之旅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