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8日星期日

慢生活 之 Alaska Cruise, Day 2 - Vancouver (Cruise Begin, 2019)

今天下午才上船,所以还有半天的时间继续逛温哥华。

昨天讲解的时候,说Vancouver也叫做Wetcouver。果然今天就见识到多雨的温哥华了。比起昨天的晴空万里,今天一大早,雨就下得花花的。
不过70同学早早地拉着我去楼下喝咖啡,还带我去对面拍了很多的臭美照,开心坏了!






今天继续我们的bus tour。


-.非常古老的教堂.-

昨天看见一个非常有特色的建筑,仿佛一条鲸鱼骨架。没想到今天导游告诉我们,这竟然是TELUS building,哈哈,想不到TELUS的大楼这么漂亮呢!

-.昨天拍的.-


-.今天才看到TELUS的logo.-

昨天和今天,经过Waterfront的时候,导游都告诉我们:这个Vancouver Convention Centre 40% over water 60% over land and 100% over budget! 😭
在Waterfront, 我们还看见冬奥会的火炬架,觉得很熟悉,仿佛又闪回到那个令人激动的冬奥会!
我们还看见一个抽象的天使金属雕像,据说这是给所有举办过奥运的城市的礼物。
导游还告诉我们,原来的奥运村,现在已经成为condo,据说还非常受欢迎。我觉得这是个非常好的主意,可以很好地利用所有的设施,完美!

下面这个是Fairmont Hotel, 非常有气派。可是它之所以引起我的兴趣,是因为导游无意中说出它家的gargoyle很有特色。要知道这gargoyle是多么冷僻的单词啊,如果不是我背过GRE单词,我都不会知道这gargoyle是什么鬼!!
就是gargoyle这个单词,让我顿时喜欢上Fairmont Hotel的!

-.Fairmont Hotel.-


今天我们重点要游的是Prospect Point,看看Lions Gate Bridge。要知道Lions Gate Bridge和著名的Golden Gate Bridge其实出自同一个设计师,只不过一个是绿色,一个是红色。红色实在是漂亮多了,非常有镜头感,墨绿色让人觉得灰头灰脑的,十分不上相。


-.遥望Lions Gate Bridge.-


-.偷望Lions Gate Bridge.-


-.繁华的温哥华.-


-.拉着妈妈拍照.-


-.妈妈和贞姨都不会用相机拍照,非得要GG来才行.-

雨越下越大,等我们在Prospect Point等bus的时候,雨已经下得哗哗的。幸亏等了没多久,bus就到了。
温哥华的多雨算是见识过了。

坐车回到酒店,在酒店附近(步行15分钟)的地方又找到一家中餐馆。
昨天晚上的找了一家中式茶餐厅,价钱不算太贵,就是分量太小,也不好吃,白白累得妈妈她们走了10多分钟。
不过今天这家不起眼的中式快餐店就好太多了,价钱十分公道,分量足,还非常好吃。两个item的午餐才7刀,我们要了三份才22刀,我还以为我听错了。
老板娘还非常nice地为我们指出周围有啥好玩的。
因为知道在温哥华这么贵的地方挣钱不易,我很慷慨地给了不少的小费,大家开心。

我们早上已经check out了,只是把大件的行李寄存在酒店。回去酒店取了行李,我们就叫了taxi去码头上船了。
邮轮可以提早三天check in,所有我们一早就办理好了。可是没想到因为有几条邮轮需要入关,竟然用了差不多2小时,妈妈都累坏了。

更过份的是,中国护照被“收起来盖章”,其实就是害怕持中国护照的人私自离开,黑下来。除了中国护照外,越南、马来西亚等亚洲国家的护照也被收起来,等到最后一天才发还。实在是很歧视呢!都不知道是哪个国家这么变态的规定!

一登上邮轮,邮轮特有的豪华气息扑面而来,complimentary的香槟迎宾,可惜我们谁都不喜欢喝,妈妈喝了一口就换果汁了。

想想多年前和妈妈去坐Eastern Caribbean 邮轮,那种即熟悉又陌生的感觉油然而生!
不过这次我们入住的veranda stateroom,比起上次的Inside Stateroom要好上几倍啊!








这次我们买的是打折的票,所以stateroom其实是有block view的。当初刚刚知道是block view的时候,还很不开心。不过后来做了一番research,发现我和70住的那间,其实只是因为是靠近船的尾部,阳台下面被船身遮挡,不过谁要看阳台下面呢!
我们房间的另外一个缺点就是太靠近船尾了,每次都要走好远好远才能回到房间。每天晚上去看show,剧院在船头,需要从船尾走到船头。有时候要去Sky Lounge,在14楼的船头。我们为了让食物消化多些,经常都是从6楼走楼梯去14楼,还要从船尾走到船头。。。😭

妈妈她们的房间是船中间,比较稳一些,而且离电梯近很多,适合老人家。但是她们的房间正好在救生艇旁边,视野受阻。不过妈妈这间是6190,刚好在两个救生艇之间,还不算太差。如果要视野完全没有受阻的veranda stateroom,需要每人多花几百刀,又好像没有必要。

-.妈妈的stateroom.-

大家觉得有没有必要升级妈妈的房间呢?

4:00 all on board, 4:15是mandatory的emergency drill。我们和妈妈她们的房间不在一起,所以Assembly Station也不一样。本来我是要和70一起去其他地方的,可是妈妈她们不懂英文,我只能陪她们去她们的集合点,让70同学为我点卯。
Drill之后,我们把行李放好,然后我和70同学就爬到甲板看风景。
下午的天气转晴,在甲板上,一边喝着热咖啡,一边看着温哥华的无敌海景,真的觉得太奢侈,太不真实了。


-.温哥华的无敌海景.-


-.温哥华的无敌海景.-

















下午5:00,船正式出航,我们的阿拉斯加旅程正式展开!

-.我们8天7晚的行程.-

看着邮轮缓缓驶离美丽的温哥华港,我们忍不住内心的兴奋:阿拉斯加,我们来啦!


-.忍不住在甲板上selfie一下.-

最好玩的是,我们在甲板上看邮轮经过Lions Gate Bridge。邮轮离水面有61米,吃水有8米,Lions Gate Bridge的ship clearance是61米,所以我们就看见邮轮贴着桥过去!🤩










-.贴着桥过去.-







-.离开港口的延时.-

我们这次行程,晚餐安排是6:00那趟,非常适合妈妈她们的饮食习惯。只不过因为晚餐都很西式,非常不对妈妈的胃口,贞姨还好点。以至于她们非常怀念中餐,老是在YY能在船上吃到牛河、云吞面就好了!🤣


-.我的鱼.-


-.70同学的牛扒.-


-.妈妈的鸡.-


-.我们的starter和甜品.-

妈妈她们吃的是Crème Brûlée(她们称之“炖蛋”);我的甜品和她们的很相似,只不过不是蛋,是其他材料,具体是什么,我也搞不清楚,也记不得了,就是两个字“好吃”😍,还有另外两个字“好胖”!!😱
我和70同学就很满意我们的晚餐,只不过有时候70同学也吃不饱,需要到14楼的Oceanview Cafe吃自助餐。反正那自助餐是24/7,任吃!

吃饭的时候,妈妈很高兴地告诉我:今天她在阳台坐了很久看风景!
看来这阳台房真的买对了,这让妈妈不用老是呆在Oceanview Cafe,累了可以在自己房间休息。
以前Inside Stateroom空间狭小,又没有窗,人都不愿意呆在里面。阳台房空间大不少,还有开放的阳台可以休息relax。

吃过晚餐,showtime!晚上的第一场是Comedy Talk Show,70同学不喜欢,就自己跑去游泳健身。这几天要大吃大喝养猪,还是要时而不时去运动消脂一下的!


-.室外游泳池.-


-.室外游泳池.-


-.室内游泳池.-


-.室外游泳池.-

我自己一个人去看show,可是看了一会儿,发现不喜欢,就偷偷溜走了。
在船上的第一天,就这样不知不觉地结束了。(待续)

→ 返回总目录:《慢生活 之 Alaska Cruise (2019)》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