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2日星期四

慢生活 之 Alaska Cruise, Day 6 - Juneau (2019)

我每天的早餐都会吃一个croissant,toast了之后,实在是好吃得不要不要的。
每次我都是还没到座位上,croissant已经吃完了 😚

-.我和70的早餐.-

Juneau是阿拉斯加的首府,今天早上很早,船已经驶入Juneau范围,只是因为是restricted area,所以行驶得很慢。


-.邮轮进港的延时.-

因为今天在Juneau停靠的时间很长——早上7:30靠岸,晚上8:00才离开——所以我们有足够的时间游玩,不需要太赶。
我们慢悠悠地吃完早餐,等其他人先上岸。
吃完早餐,用手机去activate贞姨的数据卡,太麻烦了,全是中文,和我手机的menu对不上。原本不想reset 我的Network,可是一直activate不了。最后reset了,还是没有成功。
弄了差不多一个小时,死活不能激活。后来上岸一连free wifi,发现数据卡立马激活了。
这是什么鬼?!如果我有网络的话,就完全不需要买你的数据卡了,这不是傻嘛!!

今天天气有点阴,还下着毛毛雨,却丝毫不影响心情。
阿拉斯加的excursion太贵了,动辄USD$250~450/人,实在下不了手。
Juneau可以坐缆车上山,不贵,35美刀/人,而且全天有效,不限次数。
我们就决定去坐缆车上山。


-.码头附近的风景.-


-.友船Holland, by 70.-

-.Juneau, by 70.-

-.水上飞机, by 70.-

Juneau这里的缆车是那种大的缆车,一边上行,一边下行。
上到山顶后,我们看见有位艺术家在制作图腾。


-.艺术家在制作图腾.-

他习惯先制作好一部分,马上就将这部分上色;然后再继续其他部分。
他介绍说,一般一个图腾都是一个人独自创造,他身后的那个图腾就是由另外的同事负责。
他们虽然雕刻的是差不多的图案,可是每位艺术家,他们都有不同的风格,所以细看,还是能看出由不同的艺术家创造。

我看见图腾有很大一条裂缝,就问他要如何处理。
他说:图腾在制作的过程中,会不断地撒水。制作完后,放在外面,希望有足够的雨水来滋润。当雨水足够的话,木头就会不断膨胀,裂缝就会慢慢缩小。当裂缝不再缩小的时候,图腾就会慢慢裂开。不过这估计得要经历过2~3代人了。


-.制作中的图腾.-


-.小图腾.-

看完图腾的制作,一拐过去,就到了Nature Center。
这里的Nature Center还有很多介绍,还可以触碰各种动物的皮毛、看到它们的粪便,还有把手伸入黑盒,去猜盒子里面的物件。盒子里很多都是树木、岩石等,还是很有意思的。
我还看见在Nature Center里售卖的,代表Juneau的hiking标志。可惜不知道要怎么放置这标记,最后就没有买。

-.代表Juneau的hiking标志.-


-.萌萌的猫头鹰.-

走出Nature Center,还看见人工复制的白头鹰🦅的巢穴:

-.复制的白头鹰🦅的巢.-

除了Nature Center外,这里还有个小戏院,介绍印第安人的文化和历史,旁边还有gift shop。
我把下面这张照片发给同事们看,说:在所有的熊里,我只比TEDDY高。
同事说:还有gummi...
😤😤

-.只比TEDDY BEAR高.-

我们看了关于印第安人的电影,对他们的历史、文化又稍稍了解了一些。不过电影非常短,只略略介绍了些皮毛。

看完电影后,还给我们发了些介绍印第安语言的小cheat sheet:


看完电影,开始逛gift shop。因为现在到了季末,我们这趟cruise已经是这季倒数第二趟了,之后就进入漫长的冬季。
因为是季末,全店的东西都半价,我们又买了不少纪念品,买了好多好多东西,才20多美刀,太便宜了!

其实Nature Center后面,还有trail可以走,不过都是上山,不适合妈妈她们。于是我们就带她们下山,先逛逛附近的商店,然后回船吃午饭,最后我和70同学再自己上山hiking。


-.秋色, by 70.-

经过昨天在船上听的介绍,今天我就知道要逛哪些店了。
不知道啥原因,也许是阿拉斯加有原住民会有税务优惠,所以这里开了很多很多钻石、珠宝店,密密麻麻,每家都会送些不值钱的小玩意。
我也不知道哪里来的胆子,做了平日最不会做的事情——直接跑到店里,问人家是不是有东西送……就这样搜刮了不少freebie,自娱自乐。
其实我也很脸皮薄的,因为贞姨一开始是想要买饰金的,所以我就借着贞姨来壮胆,其实内心还是很崩溃的。

众所周知,阿拉斯加是俄罗斯卖给美国的,所以其实这里有不少俄罗斯人,他们在这里有开店,卖些俄罗斯的商品。
这家House of Russia就是专门卖俄罗斯的艺术品。70同学一看见套娃就爱上了,最后看上一套5个的套娃,$40美刀。我本来想换个便宜的,可是看着70同学满心欢喜的样子,实在不忍心扫他的兴,买吧!买吧!
贞姨看我们买了这个套娃,也觉得很好看,于是买了个25刀的套娃,她的那套有三个,也是很精致。
其实还有一种10个的套娃,更好玩,最小的那个,只有小豆豆大小,我最喜欢,不过那要120刀,实在不舍得,只好作罢!

-.我们买的套娃.-


-.House of Russia.-

据说这俄罗斯点店主的女儿,在旁边开了个专门卖阿拉斯加艺术品的商店,哈哈!

逛完俄罗斯店,我们和妈妈她们又逛了些旅游商品店,扫了不少货,特别是贞姨,买了好多旅游T shirt送人,非常便宜,质量还不错。因为是狂打折,买了很多也没有多少钱,非常划算。


-.这只也太萌了吧!.-

也不知道逛了多久,连我都逛累了,才拉着妈妈她们上船吃午饭。
今天的午餐发现竟然有妈妈心心念念的煎饺,连忙拿给妈妈。妈妈的中国胃实在不习惯西式的食物,这煎饺吃得真欢,一下子吃了好多。
后来我和70分别看见有人带即食面上船吃,70同学还看见有人自带越南辣椒酱…… 看来下次妈妈可以带个大点的箱子,带些方便面,这样就不怕吃不惯了。

-.妈妈心心念念的煎饺.-

吃过午饭,和妈妈她们告别,我们又重新去坐缆车,去山顶hiking。
刚才下山的时候,我们就跟开缆车的小哥聊天,他告诉我们右手边有只白头鹰,。
再坐缆车的上山,发现还是同一个小哥,小哥这次等大家一上车,就告诉大家,左手边有两只白头鹰!!
哇,果然,这白头鹰稳如泰山,也不怎么捕食,就一直站在树上,四处观望。
可惜我们这次只带了广角,没有带长焦上山,只能用我的手机来拍了个影子


-.远远看见一只白头鹰.-


-.远远看见一只白头鹰.-

今天天阴,下着毛毛细雨,山上笼罩着一层烟雾,我们也没指望能在山顶看到Juneau的全貌了。
没想到到了山半腰,也就是缆车的终点,天慢慢放晴了,云雾慢慢散去,老天爷对我们实在太好了。


-.在山上眺望Juneau.-


-.在山上眺望Juneau.-

我们不断沿着trail往山上走,遇到一个观景台,看见有对夫妇拿着长焦时而不时地看着。
我就问他们看到了什么,他们好像是德国人,英文说不流利,指了指远处。还是70同学眼神好,一下子就看见了,原来是头鹿!


-.看见一头鹿.-

天气时好时坏,一会儿烟雾缭绕,一会儿又拨开云雾看青天,搞不懂……


-.山上的十字架.-

本来打算登顶的,可是看着天阴沉沉的,再看看表,已经3点多了,实在担心登顶了看不到什么。
正在犹豫的时候,看见两位女士从山顶的方向下来,我连忙跑过去问她们山顶看见了啥。
这两位女士也是加拿大的,她们说山顶雾气重重,她们浑身都湿了,而且山顶和这里的景色相差不多。
她们建议去离我们不远大概3分钟的地方,风景很不错,可以去那里看看。
我们谢过她们后,就直奔那个女士们推荐的地方。果然是个好地方!

终于看见我魂牵梦绕的阿拉斯加景色了。


-.远处有我梦中的阿拉斯加, by 70.-


-.远处有我梦中的阿拉斯加.-







70同学的工作照:
 




经过昨天拍冰川,发现还是S7的画质好。70同学听了后,不开心:难度不是我拍得好?
🙃 我错了,是GG拍得好,S7的画质也比iPhone 7好!
就这样,我就把70同学的S7抢过来,一有机会就用他的手机拍照。




-.搏击长空.-

山间徘徊:







我们没有登顶,看过风景就开始往下走了。


-.云雾又飘过.-


-.风轻云淡.-


下山的时候,听到一些古怪的声音,却没发现啥动物。
后来遇到一群人,他们说看见箭猪,还拿相片给我们看,说就在附近。
可是我们一路走一路观察,也没看见其他动物了,除了这只:


虽然有点遗憾没有登顶,可是山上风景独好,我们也很开心。
下山坐缆车,发现那两只白头鹰还停在原地。
我跟70同学说想回船上拿长焦去拍那两只鹰,70同学则非常淡定地说,不着急,明天还有得拍呢!!
(⊙o⊙)?
好吧,既然你这么肯定,我就相信你了!!

从缆车回邮轮,又经过旅游商品店,又进去逛了逛,又淘了两顶帽子,冬天用应该很合适。

-.在gift shop看见拥抱的小熊.-

70同学拉着我在码头附近拍了好些臭美照。
这次旅行拍了好多臭美照,太幸福了有没有!




在码头附近看见大乌鸦:

-.Raven.-

回到船上,才4点多,和70同学去3楼的咖啡店喝咖啡。在那里的咖啡店,咖啡是要钱的,可是糕点不用钱。所以我点了咖啡,70同学则要了巧克力蛋糕。

-.我们的下午茶.-

下午茶刚吃完没多久,就到晚饭时间了,今天是Evening Chic,又可以穿漂亮的旗袍了。


-.我的海鲜.-


-.哥哥的火腿.-


-.妈妈/贞姨的汤.-

今晚的晚餐有龙虾,大家基本都点这个。只有GG嫌龙虾麻烦,仍然吃他的牛扒!

-.我们都吃龙虾.-


-.我的甜点.-


-.哥哥的Alaska Signature Cake .-

吃完饭,还不到看show的时间,我们到处逛,拍美照。

三楼Foyer一般都有live band演奏。70同学每次看见都很感叹:他们没有自己的舞台呢!(Production Show里面的主演们,中心戏院就是他们的大舞台)
是有些伤感呢!可是想想,那些主演们,他们也是要经过这样没有观众、没有自己舞台的阶段,然后才成为主角的呀!
又有多少被祖师爷赏饭吃的幸运儿,能一飞冲天呢?!

-.没有观众的舞台.-

今天穿着旗袍,梳了个发髻,插上了在日本买的簪子。
一路过来,有位西人老太夸我可爱。一开始我没意识到她是和我说话,当意识到的时候,我们已经错过了。我连声说谢谢!😊
我们这几天晚餐,旁边靠窗的,都是同一对夫妇。每晚都见面,自然混个脸熟。一来二去,大家都会打招呼。
每天他们都比我们早到,自然比我们早吃完。他们吃完,那位太太非常优雅地弯下身子,轻声夸我漂亮,弄得我都不好意思。
其实内心还是超开心啊,大家都夸我呢!😁

 

 

当然不能独美,拉着GG拍selfie

今晚的show是Comedian Talk Show,GG自然不感兴趣。
他很高兴地告诉我,今晚他要单飞,去看art,还有一边品酒一边去听手表的介绍。
我:……

GG先去看他一直都想见识的Apple Pen。上次Sherry的朋友为了新出的Apple Pen而换iPad,弄得70同学很好奇:到底是什么神器,会让人为了它而换iPad的呢?!
看完Apple Pen,70同学要去下一个节目:听艺术讲座。
我因为那show要8:30才开演,就先陪他去听讲座。
但是70同学好像把时间弄错了,要1个小时后才开始。
于是我们又跑去看表,据说还有scotch喝。
那名表店好豪华的样子,我们进去的时候好怯啊。

走到一个柜台,70同学悄悄告诉我:哇,刚才那人要买的手表要9000刀了
我:……
70同学:我觉得900刀已经很贵了,没想到竟然还有9000的
我:……

看见我们在瞎逛,店员勉为其难地问我们有没有什么看的
我们说我们就是看看
70同学后来悄悄和我说:我们俩穿着拖鞋,我还穿着运动装,估计那店员都不太想理我们
我:9494, 只不过完全无视又不太好,才假装关心一下
70同学:不过,我还有胆子去看看手表,你连那对钻石耳环都没敢去看。
我:……

这钻石耳环又是什么梗呢?
原来我们刚刚上船的第二天,就收到一封邀请信,说我们被选中,可以以USD$49.99买一对钻石耳环。
70同学说:买!买!买!
我就对70同学说:这是个陷阱,当我们进去说要看那对耳环,店员就会跟我们说:这49.99的耳环是用碎钻做的,我们这里有499.99的耳环,是用非常优质的钻石做的,现在只要299!那到时你是买还是不买?
70:……
我:要不我们去看看,如果他们真的这样说,那我们就一个做白脸一个做黑脸。你就说买!买!买!我就说家里已经有很多了,不买了。
70说:你这么说,鬼信啊!刚才才要看49.99的耳环呢!
我:…… 那咋办啊?
70:要不你就说买!而我就说不好看,不买!
我:好,就这样决定了。

商量好对策,我们就大步地向那钻石店走去。可是刚走到门口,发现里面一个人都没有,我顿时就怂了,拉着GG就逃了。
所以才有70GG说我连门都不敢进的梗 😱

人穷就是志短啊,想装有钱人都不行啊!
这是我们看过韩剧《寄生虫》后最深的感触!
经过名表店一役,我和70同学受到了深深的惊吓,我顿时连show都不想看了,只想逃走。
回到房间,洗刷完毕,受伤的心被冲洗干净,又活过来了🤣

明天是中秋节,贞姨带了两个月饼,送给我们一个。
70同学说:要不要去自助餐厅喝点东西,吃月饼啊!
我:要!要!要!
于是我们又开开心心过起我们的穷日子来:喝着免费的茶,吃着美味的月饼……
穷人的生活也不错嘛!!😁
(待续)

→ 返回总目录:《慢生活 之 Alaska Cruise (2019)》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