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0日星期二

慢生活 之 Alaska Cruise, Day 4 - Icy Strait Point (2019)

今天是在船上的第三天,五点多醒了一下,从阳台望去看见有点晨光就赶紧把GG叫醒看日出。满脸睡意的GG很不愿意的还是起来拿起相机出去拍日出。
早晨的风带着一丝丝的寒意,要GG把羽绒服穿上才让他出去创作。


-..70GG其实很不愿意这么早起拍日出-













我只会拍酱油照:




这次坐船,70很开心地要带上GoPro拍延时,让我很是惊奇。
要知道这GoPro拿回家这么久,GG一直都不太愿意用,这次主动要求,实在让人惊讶。
70同学早早就在阳台上架好GoPro,进港、出港、天气好、日出、日落……全都不落下!

从后面看GoPro,好像个毛小孩,用长长的大尾巴夹着阳台,前面两爪趴着,也和我们一起欣赏着日出日落,欣赏着变化多端的天气……


-.GoPro也在欣赏日出, by 70.-


-.GoPro也在欣赏日出.-


-.by 70.-


-.by 70.-


-.延时.-

今天是个光板天,随便拍了几张照片,70同学吵着要睡回笼觉。于是把窗帘拉上,忽然发现阳光透过窗帘,在房间里投下的光斑:


-.光斑.-

睡过回笼觉,又忍不住跑出阳台,再吸收一下新鲜空气,没想到70同学一拉门,阳台门就塌了下来,坏了。怪不得之前觉得阳台门越来越沉,越来越难拉了。
也许我们太喜欢出阳台了,终于把阳台门给弄坏了!😱


-.阳台的门坏了.-

打电话让人来修,这阳台门太沉了,修门的师傅差点没把门扶稳,把我们吓了一大跳。
修门的师傅打电话找来帮手,终于把门修好了。


-.70同学继续在阳台欣赏风景.-

-.我们必须时而不时地拍一下selfie.-

吃完早餐,70同学又十分nice地拉着我到处去拍臭美找。邮轮很多很漂亮的spot,拍臭美照正好😁 (更多臭美照👉这里)

拍完臭美照,正好到时间去学跳舞。今天10点学的是ballroom dance -- Cha Cha.
问妈妈要不要一起去跳,正好可以做我partner,妈妈连声拒绝。70同学肯定也不会去的,我只好自己去。
最后本来有个落单的西人女生,可是后来她朋友忽然来了,我又落单了。
再后来,有三位讲国语的女生也来跳舞,我就和其中一位做partner。我和她都是水兵对水手,跳得那个忙乱啊!

跳完ballroom dance, 我又跑去跳10:30的Flash Mop Dance。我一开始以为Flash Mop Dance是跳扫地舞,后来才知道flash mop = 快闪 😜
这个Flash Mop Dance舞步不少,不过也不算太难,除了一两个动作我不太会外,其他还是挺容易的。

午餐还是吃自助餐。自助餐吃得多的结果,就是每天只会吃自己最想吃的东西,其他的就自动被忽略,不会再去尝试了。通常只有第一二天会不断地尝试不同的东西。
现在我每天都会 去吃印度薄脆和咖喱鱼,70同学每天都会吃咖喱。我真怀疑我们前世是不是印度人!🤣


-.70非要我把自助餐也拍下来:我们的午餐.-

我从14楼独自坐电梯下来的时候,遇到两个男子:A先走进电梯,另外一个非常壮姑且叫B,我跟在他身后,却发现他离电梯远远的,一直站着也不往前。我以为他不去坐电梯,就绕过他向电梯走去。
进了电梯,才发现B也踉踉跄跄地走进来。
到了他们要去的楼层,A拉着门,跟B说,走吧!
B说:你到哪里去?
A说:这是我们的楼层。
B说:我的楼层是几楼?
A说:这也是你的楼层。我们的楼层。
B说:哦?我们的楼层啊?
然后他忽然扭过头跟我说:你要不要一起去啊?
我连忙说:不了!不了!
这大白天就醉成这样子,看来很relaxing嘛!
他们出去后,我第一时间把电梯门关紧!


今天是出航以来第一次靠岸,有半天的时间在航行,还有半天的时间会停留Icy Strait Point。进海峡的途中在船上就看见好几次鲸鱼。其实也没特别留意,只要看见有许多游客都聚在一边拿着望眼镜指着一个方向就知道有鲸鱼出没了。

下午2点半左右到达Icy Strait Point,在海上憋了几天的游客的迫不及待的排队等着上岸,我们和别的游客一样,跟妈妈在靠岸前就排队在关卡等着上岸。

-.大合照.-


-.和妈妈合影.-


-.一家人合影.-

Icy Strait Point这个小镇跟内陆杜绝,只能从海路抵达,最近几年才开发成为阿拉斯加邮轮的停靠点。
上岸后我们沿着岸边小径和妈妈悠哉悠哉的走到博物馆。

在博物馆外边70GG被一位游客叫住帮他们拍照,还说看GG拿着单反相机肯定是个会拍照的。我在暗笑然后告诉那游客说GG的相机已经摆在家里封尘了,别抱太大的希望😄。
后话:回到船上在餐厅又碰见这位旅客,他对GG帮他们拍的照片还是挺满意的👌😁。

进到博物馆有些图片和文字说明,我匆匆的眇了一眼继续往前走,结果被GG叫了回来,说身为一个博主一定要有深度,去一个地方玩要对当地有一些了解。哦哦,GG教训得是,我赶紧看了文字解说才敢继续往前走😏。

原来Icy Strait Point的海边其实有很多房子,后来有一次由于煤气泄漏而发生爆炸,很多房子都被大火烧毁。
部落的首领John C. Smith因为觉得自己可能会被追究连带责任,而他根本没有能力支付赔偿,最后他连同他的财物一起葬身火海。


-.Icy Strait Point原来有很多房子.-


-.后来被烧了.-




博物馆紧挨着的就是礼品店,这都是旅游景点的套路。
GG看见小猫头鹰喜欢得不得了。既然这么喜欢那小猫头鹰,我就帮GG找找看有没卖,可惜没有。接着我们继续逛礼品店看见有原住民的图案很有特色,价格也不贵,我们就买了三张做纪念。
这些画都是女店主的先生画的,非常有艺术感!


-.艺术作品1 2.-


-.艺术作品3 4.-


-.海狮很可爱.-


-.艺术作品6 7.-


-.艺术作品8 9 10.-


-.萌萌的moose.-


-.在招牌前打卡.-

血拼完我们接着在周围闲逛拍照,这景区就是几百米范围的几栋房子,没啥逛的。这里有一家吃螃蟹的餐厅,知道妈妈很喜欢很喜欢吃螃蟹,我们就在餐厅点了一大份四人一起吃。老实说,没啥特别的,就是想让妈妈吃点她喜欢的,还有就是打发时间。


-.snow crab.-


-.图腾.-

邮轮上的Internet要USD$55/天,花不起啊。螃蟹店有免费的Wi-Fi,我们看见不少人站在店旁噌网。
这次贞姨媳妇托人在香港买了张数个国家(包含加拿大美国)7天的无线数据卡,让我们靠岸的时候用。
这次靠岸我没有把卡带上岸注册,只是用免费的wifi向贞姨家人报了平安,准备回船上再注册。

吃完螃蟹才四点左右,我们先送妈妈和阿姨上船休息,我们则继续在岸上玩玩,然后再回船上和她们一起吃晚餐。
送完妈妈上船我和GG走另一边的trail,小hiking了一把。这是一个小圈,很快就走完了,没难度,不过要是妈妈一起走的话对她老人家来说还是挺难的,所以先让她们上船是比较明智的。


-.图腾.-




-.GG最害怕的毛毛虫.-

走完trail我们回到之前走过的景区小屋,GG硬是要拉着我拍臭美照 😘,拍到后来的走不动了才愿意回去。


-.自带方向的石头.-


-.老是不看70的狗狗.-

















-.船工.-




-.歌手.-


-.远航.-




-.摄影师一双.-




下午太阳高照,光线太硬。70同学找了张背面是白纸的,让我自己给自己打光🤣

-.打光.-


-.效果图.-


-.GG的工作照.-


-.好大的螃蟹。。。壳.-




-.tracking logs.-

今天的晚餐。。。


-.原本时妈妈的raw scallop,后来变成我的.-


-.GG的沙拉.-


-.原本是我的沙拉.-


-.贞姨的汤.-


-.我的海鲜.-


-.GG的鱼.-


-.我的。。。好难吃.-


-.GG的甜点.-

吃完晚饭是看show的时间,妈妈和阿姨都不感兴趣,一早就回房间休息了。我和GG准点到达小剧院看怀旧歌曲演唱会。

在等待开演的时候,70同学忽然摆出下面的手势,我问他这是什么手势,为啥经常看到电视做这样的手势啊?
GG说这是在Star Track中,只有外星人能用这样手势打招呼。


-.原来70是外星人.-

我也试了试,我的左手可以很快做出来,右手试了5分钟,最后不经意间也做出来了。
看来我和70同学都是外星人嘛!


-.最后发现我也是外星人.-

之前一天我去了游泳,GG去了健身,再加上今天起了个早拍日出,其实我们俩都挺累的,硬着头皮撑着看完一场完全没有共鸣的演唱会。GG一开始就抱怨说我们坐得太靠前了,万一不喜欢看实在是不容易遛出来。结果GG是对的,演唱会的歌曲听得观众门如痴如醉,我和GG就面面相觑,好不容易熬到演唱会结束赶紧冲回房间。


-.All McCartney Live.-


-.All McCartney Live.-

今晚演奏/唱的70年代的歌,除了Yesterday Once More外,我其他都没听过,更谈不上共鸣了。
我对GG说:我只知道冯提莫!
GG顿时笑趴!

今天实在是累坏了,回到房间我和GG都不想出去锻炼了,洗刷完倒头就睡,结束了今天的行程。

补个花絮:
我们回到加拿大后,在家里preview GoPro time lapse的效果。
正欣赏云和光怎么变,忽然眼前一黑,可是定睛一看,又啥也没有。连忙问70发生什么事,70一脸茫然,他竟然啥都没注意到。我不甘心,连忙一顿好找,在几百张差不多的照片里,终于知道发生了什么:

-.你看!你看!你的大头!!.-

笑S!(待续)

→ 返回总目录:《慢生活 之 Alaska Cruise (2019)》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