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9日星期一

慢生活 之 Alaska Cruise, Day 3 - Inside Passage/Cruising (2019)

一大早就醒了,派70同学去查看能否看到日出。
70同学很认真地出阳台查看了好一阵子,回来说现在外面已经挺冷了,需要穿羽绒服才好。
然后又说云挺厚的,可能不容易看到日出。


-.黎明前的黑暗, by 70.-

尽管如此,我们还是决定要躺在床上看日出。
把窗帘完全拉开,整片大海就展现在我们面前。


-.平静得如同镜面.-

躺在床上看日出的感觉真神奇——远处的山和海都触手可及,阳光穿过乌云透射下来,又仿佛扯不开那层层的幕布……


-.破晓, by 70.-


-.破晓, by 70.-


因为有远处山的对照,我能感觉船其实有1~2度的摇晃,如果不是躺在床上,则完全感受不到那些摇晃,仿佛如陆地一样平稳。

阳光越露越多,70同学再也睡不住了,跑到阳台去拍日出去了。










我也爬起来,穿上棉衣,去感受清凉的海风。


-.看日出.-


-.看日出.-








-.世界只剩下我和你.-


-.selfie.-


-.延时.-

船上很多class都是要钱的,也有不少免费的课程。
今天早上10点有个免费的健身课程——Abs Express,我第一时间跑去参加。
70同学对Abs并不热衷,就自己跑去14楼的Sky Lounge看书。


-.船头, by 70.-


-.Sky Lounge.-

吃过早餐后,我俩就分头行动。
等我上完课,去找70,发现他竟然在刷手机,而没有看书。
那本书是他昨晚从图书馆拿回来的,据说不好看。


-.GG在装.-

吸取上次去邮轮被闷坏了的教训,虽然70同学不想我带laptop,可是我坚持要,这次果然排上了大用场。
每当没有课也没有其他活动的时候,我就会掏出laptop,要不整理照片,要不写blog。
而70同学没事干的时候,也会用我的laptop来看书,还是相当勤奋的。


-.女博主在努力写作.-


-.女博主在写作.-

我在Sky Lounge整理照片,70同学则在那里听音乐,我们还点了一杯咖啡一杯热巧克力,算是真真正正的慢生活了吧。
这次坐邮轮,可以说相当奢侈了,不单止住阳台房,还会时而不时地在船上买咖啡、啤酒,甚至去特别的餐厅吃寿司……


-.我们的慢生活.-

由于这次是我和妈妈第二次坐Celebrity的邮轮,算得上熟客了,我们就被邀请到船长的特别餐会。说是特别参会,其实就是喝喝酒,吃点小糕点,和高管们见见面,也让高管们见见米饭班主们。
餐会仍然在Sky Lounge,我们回房间换过衣服,再去的时候,门口已经竖起了Private Function的牌子。
来早了,在门口等着:


-.这是被GG欺负后的满腹委屈的样子1.-


-.这是被GG欺负后的满腹委屈的样子2.-

70同学高高在上,变着法子欺负我,我被弄得头大。不理他,自己玩!


-.我的视野.-

被70同学拍得无处遁形,忽然想起我手中也有手机,连忙反击!


-.GG说他也满腹委屈.-

在餐会上,船长Leo首先发言。


-.船长.-

原来船上有1500多个crew members,有3000多位guests,差不多1对3的比例。
70同学还听说,他们这些crew member, 一般8个月在船上,休息2个月。
我们这趟结束后,还有最后一趟,然后Alaska这条航行今年就结束了。
结束后,这条船以及大部分人员就会去Hawaii,继续航程。
看着他们其实非常辛苦,工作时间很长,而且一直呆在船上,不能和家人会面。
其实大部分工作人员好像都不是美国人,有印尼的、墨西哥的……,估计也是为了赚一笔钱,然后回家……

一边听船长发言,我们一边狂吃,我把所有的餐点都吃了个遍,被70同学嘲笑:


-.各式starters.-

餐会还有免费的酒喝,可惜我只喝了两口Martini,就觉得晕晕的,这酒度数应该不低吧!


-.Martini和白葡萄酒.-


-.微醉.-

船长发言后,高管们就四处和大家聊天。我们两个直接被无视了。这样挺好,反正我们也不喜欢这样的social. 😁


-.高管们在和米饭班主聊天.-

当把所有餐点都试了遍后,我和70同学就溜了,跑到14楼的Oceanview Cafe吃我们自助餐午餐。

今天70同学很节制,竟然只是吃草:


-.GG的午餐.-

不过看他生无可恋的样子,这草吃得很勉强嘛!

-.GG一副生无可恋的样子.-

船长的午餐会安排在中午12点,这是妈妈她们午餐的时间,所以等我们去吃午餐的时候,妈妈她们已经吃完回房间了。
我和70同学吃完午餐,就到处瞎逛。

早上太阳出来后,温度立马升高,一点都没有早上的清凉。
我们穿着薄薄的外衣在船尾吹着海风,也不觉得冷。


-.笼罩在大海上空的朵朵乌云.-


-.乌云满天, by 70.-


-.船尾, by 70.-


-.船尾, by 70.-


-.眺望.-

今天只是在海上航行,没有上岸。
看看节目表,下午也没啥我想参加的活动,于是又拿着laptop去餐厅,一边欣赏海景,一边整理相片。


-.继续写作.-

昨天陪着妈妈逛船上的gift shop,淘了两件首饰,让妈妈回国的时候送人。

-.礼物.-

傍晚,70同学再次把GoPro设好,拍延时:


70同学告诉我,今晚的晚餐dress code是Evening Chic,也就是穿得漂亮些。
哈哈,我最喜欢穿漂亮的裙子了,这次特地带了两套漂亮的裙子上船,就是希望70同学能帮我拍臭美照来着。

今晚的晚餐:

-.我的starter.-


-.GG的沙拉.-


-.妈妈/贞姨的汤.-


-.我的羊扒.-


-.GG的牛扒.-


-.贞姨的鸭子.-


-.我的甜品.-


-.GG的甜品.-

今晚的show叫Topper,唱歌跳舞,70同学应该喜欢,我就一般般。也许是因为时差的缘故,我频频打哈欠。


-.音乐剧.-

看完show,我非要拉着GG去帮我拍臭美照:

 

 

拍完照,还很早。本来想拉着70同学一起去游泳,可是70同学更喜欢健身,于是我们又分头行事。
上次去加勒比海这么热的地方,游泳的人也不多。
这次船上的老年人明显少了很多,还多了很多亚洲面孔。估计加勒比海比较受白人老年人欢迎,阿拉斯加则受各年龄段的欢迎,而且不分种族。
尽管这次船上平均年纪没有那么大,可是白天只有1~2个人游泳,大多数都是去泡Jacuzzi的。到了晚上人就更少了。整晚就只有我一个人在游泳。
这个室内的游泳池也不大,不过被自己完全霸占着,还是非常爽的。
我游了10个来回,满足了。(谁知道游泳的结果就是导致了大腿酸了2~3天,郁闷啊!)

明天就要上岸了,好期待(待续)

→ 返回总目录:《慢生活 之 Alaska Cruise (2019)》

2 条评论:

Worldy 说...

“1500多个crew members,有3000多位guests,差不多1对3的比例”
怎么算的是1:3的比列呢?

QQXK 说...

@Josie, 有很多crew member是船员啊,舞台表演的人员啊,他们不不是真正serve guest的呀,所以1:3还是勉强可以说得过去的 L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