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1日星期三

慢生活 之 Alaska Cruise, Day 5 - Hubbard Glacier (2019)

 今天是在船上的第四天,我们的邮轮要去Hubbard Glacier,360度无死角地看冰川。


也许是因为时差的缘故,我再次在5点多醒来。看看天气,有少量的云,应该能看得到日出。
继续睡到6点多,问70同学要不要拍日出,70同学犹豫了一下。我连忙说:有云,也许能看到红云呢!70同学又迟疑了5秒,然后说:好吧。

70起床把GoPro的电池换好,在瑟瑟的海风中静静等待太阳跃出的时刻。
可怜的GG! 😭


辛勤还是有回报的,看来70同学还是拍了不少晨光:
















-.延时.-

吃过早餐,我和70同学决定去船头看看。一上到甲板,就被眼前宏大的雪山给震撼了!


-.美丽的雪山, by 70.-

船头的风很大,不过只要稍稍退后两步,海风就骤减。
我们忍不住拍了臭美照,又拍了selfie。


我的头发被海风吹得乱舞,好像两根细细的天线。

-.selfie.-

从甲板下下来,我们就回到房间看冰山。因为邮轮会360度地cruising,确保船上所有乘客都能看到冰山,据说在房间里也能看到。

很庆幸我们这次订的是阳台房,可是随时随地看窗外的美景。
早上风很大,很凉。我的造型是不是很奇葩:

当太阳升起来后,气温就升高了不少,穿着件薄棉袄也不觉得冷。

还没进入冰川,我试图在阳台上写博客,有咖啡,有零食。
可是无奈阳光太过灿烂,根本无法修图,遂放弃。


-.试图在阳台写博客.-



邮轮龟速进入Glacier bay, 船上还有博士Dr. Allan Burns 给大家科普。
讲解是用广播的形式,但是因为只是普通的广播,不是紧急广播,所以在房间里就听不到。
不过电视 Channel 6有同步,我们把电视声音调到最大,阳台的门拉开一道口,就可以在自己的房间一边欣赏美景,一边听博士解释冰川了。

博士说,虽然Global Warming 导致全球很多冰川都在消融,可是我们现在看到的其中一个冰川却因为风把大量水汽带到冰川上空,形成降雪。所以非但没有消融,竟然还在不断地长大!
博士还说,冰川并不是只有冰,其实还有大量的石灰,所以在地质学家眼里,冰川并不是冰,而是大石块!LOL

下面的美图全是70同学拍的:






















从冰川断层看来,有条黑线,那其实是很久以前火山爆发,形成的火山灰层。




博士说:冰川会形成自己的气候。所以我们一进入冰川地带,温度明显下降了很多!

冰川会移动,彼此造成巨大的压力。当冰川断裂时,会发出巨大的声响。
我们在外面听见那些巨响,就是冰川断裂发出的声响,让人印象深刻!!





博士告诉大家,在远处的岛上,有很多seal在sunbathing,可是无论我如何望眼欲穿,却什么也没看到。
博士还说,这里有一种叫Kodiak Bear,有11尺长,我同样没看到 :(

在解说中,博士还说Alaska,人分两群,一边叫Raven,另外一边叫Eagle. 这正好说明了我们昨天买的纪念品,其中的图腾有Raven和Eagle,原来竟然有这样的意象。

-.昨天买的礼物.-

我很喜欢这样科普的讲解,让人在欣赏美景的同时,也增长了见识。

博士还告诉我们,通常飞机、船、舰艇等的左边,都是port side,就是我们on board的地方;在右侧这是动力发动的地方,叫坐start board side。
想想还真是这样,我们上飞机和上船,通常都是在左边上的,原来是这个缘故。

看了许久,船头原本人山人海,到最后只剩下2个人。

-.摄影师的自拍.-


-.看到邮轮360度转的延时.-

邮轮停下来后,70同学慢慢开始晕船,他说航行中的邮轮的motion是有规律的,但是停下来的就没有规律,让人难受。
看来70同学的motion sensor还是发达很多,敏感许多啊!

70同学吃过晕船药,又休息了半个小时,慢慢好起来。看看时间,也到了吃饭的时候。
听从70同学的吩咐,连buffet也拍照留念。

-.我吃的第一碟.-


-.我吃的第二碟.-

70同学很喜欢吃焦糖布丁,试过我的之后,连忙自己再拿一个。
70同学一直都是很自律的人,上船后也不例外。昨天吃了很多很健康的东西,也没有吃他最爱的甜点。今天终于要开始吃甜点了。


-.70的第二碟.-

上午本来有不少跳舞课,可是我们光顾着看冰川了,什么课都比不上冰川重要啊!
下午没有多少活动,只有一个4点的“Out & About in Juneau”比较能引起我的兴趣。70同学没兴趣,我只好自己一个人去了。

临出门的时候,70同学第二次问我:要不要GG帮你做枪手啊?
吓?还有这样的好事?!连忙说:要!要!要!

去了才知道,原来这个“Out & About in Juneau” 其实就是个推销讲座,为在Juneau的商家做宣传,介绍各种有特色的商品,例如:

  • 见光3秒就变色的衣服和指甲油
  • Alaska是由俄罗斯卖给美国的,所以俄罗斯人在这里其实是有root的,他们开了家专门卖俄罗斯商品的店
  • 俄罗斯店的女儿在旁边开了家专门卖阿拉斯加商品的店
  • 各式freebie

还有抽奖。
我没有中奖,只是默默记住明天去Juneau要逛哪些店,拿哪些freebie。

半个多小时后回到房间,发现GG已经写好了几段,很不错嘛,果然很多灵感嘛!
大家发现哪些是70同学代笔的吗?😜

有人代笔的感觉实在太好了:只有出去玩一下,回来就有写好的blog了。
因为坐享其成太过舒服了,以至于后来几天,我每天都会问一下70同学:今天要不要代笔啊?
得到的回答只有一个:NO! ☹

今晚的晚餐:


-.我的冷虾.-


-.GG的沙拉.-


-.妈妈的墨鱼汤.-


-.贞姨的鸭.-


-.贞姨的lamb.-


-.我和70都吃鱼.-


-.我的Tiramisu.-


-.70的桃子pie.-


今晚的show是Rock City,是70同学喜欢的摇滚,所以70同学今晚很投入。
一个小时的concert,我一首歌都没听过,70同学却很开心,很多歌都听过!


-.Rock City..-

看完concert, 70同学硬是拉着我去gym。

勉强做完后,两人跑到buffet去补充营养。70同学允许我吃咖喱鸡,虽然只吃了两小块,可是却吃得我异常的满足,觉得再苦的gym也是值得的!(待续)

→ 返回总目录:《慢生活 之 Alaska Cruise (2019)》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