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8日星期五

风中追枫 @ Mont-Saint-Hilaire (Day 7, 2019)

雨依然下个不停。
昨晚我们看了一路的天气预报,发现Vermont今天仍然下雨,可是Quebec那边天气不错,虽然是阴天,但是起码不下雨啊。
既然如此,我们决定放弃Vermont,尽快赶往Quebec,在那边找地方玩也比在Vermont下雨要好多了。

Motel虽然小,可是竟然还提供简单的早餐。我们草草用过早餐,留下一笔小费,就开溜了。

紧开慢开,只不过一个小时左右,我们就来到加拿大边境,快得有些让我们措手不及。
在美国买的苹果香蕉都刚好消灭完毕,只是原本我们打算在service center把果皮果核扔掉,现在还没来得及就要过关了。
还是加拿大的officer friendly,微笑着问我们话。
officer:有没有水果?
我们:没有。但是有果皮。
officer:have a nice day !
我们:ha?
过了关,就近找了个垃圾桶,就把果皮扔了。

========================= Mont-Saint-Hilaire =========================

很快我们就来到Montreal附近的Mont-Saint-Hilaire。
这边最明显的地貌就是基本都是平地,只有一两座稍稍高点的山,和Vermont以及White Mountain的山区有极大的不同。

加拿大的手机覆盖就是比美国那边好啊,70同学很满意,很开心能一直在文明世界里呆着。

因为地图上找的是Mont-Saint-Hilaire, GPS就把我们带到了附近的一个小区里。小区不错,都是大宅子,可是我们是要去爬山啊!


-.误入小区.-

70同学又是一通狂找,终于找到parking lot。没想到虽然是weekday,竟然也有不少人来爬山。




-.上山.-

我们从Rocky Path 1 (蓝黑道)上,从Rocky Path 2 (红道)下来。
这里的山还算是容易走的,标志也很清楚。很快就爬到山顶了。
俯视大地总是让人心旷神怡的。


-.山顶.-



-.溪流.-


-.远去的GG.-

去湖边走走:

-.湖边全景.-


-.在湖边臭美.-


-.又是无数的selfie.-


-.GG.-

70同学要上五星级,我就背上2个包包,拿着4根trekking poles。
70同学笑道:MM,你是郡主啊!(广东话,“棍”和“郡”同音)🤣

-.拿着无数的东西.-


-.tracking logs.-

========================= Resort =========================

出了Mont-Saint-Hilaire,我们拐进附近的Metro去采购。
在Metro买了上次去Paul的cottage、Wangyi买的那钟cocktail,70同学还点名要买薯片。
平日在家,70同学也不怎么吃薯片,这次却仿佛久逢甘露一般,吃得津津有味。
我们在Metro采购了很久,出来的时候才意识到今天是周五,大家都赶着出城,看来我们要堵在Montreal了!😥

Montreal的路真是nightmare, 两条lane,还有一条是路边停车,活生生变成single lane。我们在Montreal堵了1个多小时。
实在不应该在Montreal附近的Metro采购,应该早点出城,到了Mont-Tremblant再采购就好了。

我们一直往北开,哎,Mont-Tremblant比Vermont还北,这秋色是没法看了,只能enjoy爬山的乐趣了。
车开了很久,终于在经历2天的大雨后,第一次见到太阳!

-.终于见到阳光.-

等到了Mont-Tremblant的resort,天已经完全黑了。没想到registration office已经关门了,看看表,才6:30.
第一次遇到到resort是朝九晚五的,这是啥服务业啊!!
幸亏在信箱找到写着我们名字的信封,里面有我们的房间信息以及钥匙,吓S!


-.我们的房间.-

这次我们仍然住单间,比上一间小多了,地方有点倒腾不过来啊!

-.比较简陋.-

把行李扔下,70同学就开始下厨做大餐了。
今晚吃mussel 和 Butter Chicken。Mussel 很鲜嫩,好吃!!


-.Mussel.-


-.Butter Chicken.-


-.Salad.-


-.我们的晚餐.-

Cocktail很好喝,完全是果汁一样。等我一下子喝了半罐后,才意识到这是酒,不是果汁!
我马上吃点晚餐,填一下肚子,可惜已经太晚了,我已经开始头晕了。
勉强吃过晚饭,我就倒在床上休息。
这酒太邪门了,每次喝都会醉呢!
70同学说:才不邪门,你一下子就喝了大半,我都没得喝!😝
哦?竟然有这样的事?!不行了,我晕,得睡一会儿!🙃🙃 (待续)

→ 返回总目录 《风中追枫 (2019)》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