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4日星期一

风中追枫 @ Vermont (Day 3, 2019)

今天要爬两座山,挑战不小,于是我们早早起床,对于爬山,我和70同学都是很期待的。


========================= Hollow Farm =========================

我们先是去Hollow Farm拍照。虽说是“早”起,可是对于摄影人来说,却是太晚了。
我们按照GPS点来到Hollow Farm Road,却好似来到私人领地,70同学顿时紧张起来。
趁着70同学掉头之即,我匆匆拍了两张到此一游。
对于农场、廊桥什么的,我还是没啥大感觉,好像还不够小资哦!🤔



========================= Pico Peak =========================

下一个点就是我们的爬山的首战Pico Peak。
因为这趟trip plan了不少爬山hiking,有不少爬升。我和70同学脚都有些伤,因此都不敢掉以轻心,每人带好两根trekking poles,70同学还绑上护膝。
因为知道爬上去后,太阳高照,没有摄影人所期待的光线,所以70同学连相机也没带,背上我的小day hike包包。
我也乐得轻松,带上我的pat pat包,上山!

这条trail来回约3.16公里,有118米的爬升。
虽然爬升不高,可是石头和树根纵横交错,而且坡度较大,我们都爬得小心翼翼。
虽然我们的hiking boots是高帮的,很给力,可是70同学有2~3次,在没有难度的地方扭了一下脚。幸亏有靴子的保护,并没有大碍,可是我们就更加小心了。
今天才是正式爬山的第一天,如果因此受伤,随后的行程就完蛋了。

虽然一程只有1公里多点,却费了我们差不多一个小时才爬到山上。
山上的风景很美,眺望山下的小镇,屋子错落有致,镶嵌在层层枫林中,非常别致。

-.山下的小镇.-

抓紧时间拍臭美照:



山上除了我们还有其他两家人。我随便拉了位貌似华裔的小哥帮我们拍合照。
哎呀,小哥好像不太会拍照啊,白白浪费了身后的美景了。

小熊也继续玩自拍:

由于是首航,很用心地拍了Before vs After。怎么看都觉得After比Before还精神呢!!🤣

-.70的前后对比图.-


-.我的前后对比图.-

虽说艳阳高照并不太适合拍照,可是我很喜欢阳光透过叶子、通透异常的感觉:

-.秋黄.-


-.tracking logs.-

等下到山脚,70说新靴子没有break in,接缝处磨出了水泡。哎呀,水泡可是很麻烦的呀。
后来我们去药房买了Blister Care,竟然非常管用,不用刺穿水泡,基本上贴上去就行了。没几天,70同学的水泡就自己消失了。
这当然也和我们合理安排行程有关。长了水泡后接着那天,我们没有安排太多的hiking,让受伤的地方能恢复一下。
非常开心,小小的水泡没有影响到我们的行程。

========================= Bromley Mountain =========================

接着我们要去爬Bromley Mountain。这座山到了冬天就是滑downhill的resort。

-.downhill routes.-

这座山爬起来,明显比前面一座要容易,尽管它有400多米的爬升,总距离也长,接近10公里了。
可是由于坡度很平滑,也没有很多的树根、石头,爬起来就舒服多了。

半路上,我们遇见一个走Long Trail的backpacker,看他的装备还是很简单的,估计是充分利用了Long Trail里提供的shelter,这样一来就不用背帐篷什么的了。

最后一段爬升有点陡,我和70同学都走到气喘了。这可是downhill的黑道哦,想想都有点小激动呢!我们可是人肉缆车上来的哦!
登顶的感觉真好,一览众山小!
无奈四周有很多矮树丛,只适合肉眼看,不适合拍照。


-.70同学在认真考察滑雪场.-


我和70同学先是在summit到处溜达,眺望四周的枫树林。然后就坐在山上的大石头,一边晒太阳,一边吃午餐。
山上有不少人,很多人都会带狗狗上山。有三组人带着他们各自的狗狗在山顶相遇了,那个场面真欢乐啊。
Golden Retriever狗狗最幸福,带它上山的是一大群年轻人,他们吃午餐的时候,也会分狗狗一点。
Border Collie是由两个年纪大一点的男的带上山的,这么聪明的狗狗一看见金毛有东西吃,腿就迈不动了,眼睛一直盯着那群年轻人,有时候实在憋不住了,就撒腿冲过去讨吃的。
另外一只看起来像Basset Fauve de Bretagne的狗狗,是由个年轻女孩带上山的,它是最后到达山顶的。和金毛一样,一看见吃的就疯了,和金毛一起跑来跑去讨吃的。不过它并没有只着眼年轻人们,在那里讨不到吃的后,它就向我们这边跑来。70同学一看见狗狗跑过来,连忙说:你别过来,我自己都不够吃,没有办法分给你……
狗狗还是不放弃,一直就在旁边绕来绕去。Border Collie也瞥到我们了,跑过来试了试,很快就发现我们不会给它的,马上就跑开了。
看着狗狗们为食疯狂,场面真的好搞笑啊!


-.狗为食狂.-

下山就没有难度了。

-.tracking logs.-


========================= 未名湖 =========================

爬了两座山,走了12~13公里,有500~600米的爬升,对于我们来说,今天的运动量够了,于是决定回resort。
回去的途中,又经过许多未名湖,都有停车点,找了其中一个拍!拍!拍!












========================= 一天结束 =========================

70同学给自己买了几罐啤酒。劳累了一天,喝着冰冻的啤酒,吃着热气腾腾的晚餐,的确是不错的享受。


-.晚餐.-dou

不知道为什么每次出来旅游,我都会长肉刺。这趟trip就更悲催了,居然以每天长至少两磅的速度生长!😥

明天转移阵地,出战White Mountain!(待续)

→ 返回总目录 《风中追枫 (2019)》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