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7日星期四

风中追枫 @ White Mountain, Vermont(Day 6, 2019)

今天一整天都会下雨,我们的心情也随之有点低落。雨这么大,哪里也去不了,只好慢慢享用我们的早餐,慢慢地收拾东西,开车上路。有点落荒而逃的感觉。

========================= Arethusa Falls =========================

车开着开着,看着雨势小点,我们决定还是去走走70同学找的那条Arethusa Falls。


-.trailhead.-

一开始70说瀑布就在停车不远的地方,于是我们决定下车去看看。
我们倒是在trail head找到疑似小瀑布的溪流。


-.小溪流.-

本以为这就是本尊了,可是70同学一抬头,发现前面有指示牌说瀑布在前面,却没说多远。我们于是顺着指示牌继续前行。

-.开始hiking.-

可是走了快2 miles了,却连瀑布的影子都没有,反而雨越下越大,衣裤也开始有点湿了。我和70都觉得这么艰辛的回报可能分分钟是条小水流,可是彼此也不道破,毕竟现在最需要的是一鼓作气。
正在埋头苦走之际,忽然听见雷声轰鸣,抬头一看,猛见一宏大的瀑布飞流直下。倆人都看傻了,顿时觉得所有的艰辛都有了回报。
大雨滂沱,手机拍拍就好了!😭


-.瀑布.-


-.我们与瀑布.-

刚开始hiking去找瀑布的时候,70同学说:今天好像比较low energy。嗯,我也觉得!
往日一提起爬山,俩人都精神奕奕的,冲劲十足。可是今天阴雨绵绵,浑身都湿湿,我们都有点提不起劲来。

========================= 路边的瀑布 =========================

雨一会儿大一会儿小,我们决定今天再也不在雨中hiking了。计划里有几个路边的瀑布,倒是可以下车看两眼。


-.Silver Cascade.-


-.热情被浇灭了.-


-.雨中枫情.-


-.大雨,它一直地下.-


-.flume cascade .-


-.居然还能笑.-

========================= Stowe Community Church =========================

因为天雨的关系,我们把owl's head 给skip掉了,行程提前了不少,早早就到了订好的motel.
我们现在最怕下雨天了。刚才因为hiking,身上都是湿湿的,我们就没敢往身上再加厚衣服。
而我们的车因为没有heat,却一直得把吹风打开去去水汽,因此冷风就灌进车里,我们越坐越冷,到了motel,都几乎冻僵了。
虽然才12点多1点的样子,可是我们又湿又冷,就去看看能不能check in。
这个motel很小,是夫妻两经营,两年前才买入,之前的owner啥人都能入住,例如homeless, junkie ……
现在这夫妻俩的经营方针改变了,不再让这些人入住,所以让我们填了一大堆信息,就是为了确保是正经人家。虽然我不喜欢这样查祖宗三代的做法,可是也明白小店经营的艰辛,也就没说什么。
店主很nice,他们太太做前台,收拾房间;丈夫就是handy man(虽然不是太handy)。

那丈夫问我们Vermont都去了哪些地方,我一时间没说得上,就说去了Green Mountain。
那先生哑然失笑,告诉我们:Vermont 就是法语里的Green Mountain!
我告诉他,我们之前去了Vermont南面,北面似乎已经是秋末了。

我们从White Mountain进入Vermont北面,发现这里的叶子已经落得七七八八了,加上大雨,完全没有了绚丽的秋色。
当初我们做好了计划,大牛说要参考参考,后来才告诉我们,应该从北面开始,因为北面应该会比南面要落叶落得早些。
事实证明大牛是对的,现在的北Vermont,已经完全是秋末的感觉了。

看着我冷得哆哆嗦嗦,那位太太就让我喝杯热咖啡。有热饮暖手暖胃,我总算活过来了。
我们的房间其实已经收拾好了,不过厕所堵了,需要先生去修理一下。我们就在前台和太太check in, 聊聊天。
经过聊天才知道,原来Hotel.com是Expedia的。Expedia收取这些motel 20%的使用平台费。20%其实对这样的小店是挺多的。不过也正是通过Expedia这样的平台,才让我们这些外面的人能找到这样的小店。
我们还听说,Expedia会给常客10%的优惠,而这些优惠都由这些小店来承担,这就相当不合理了。

厕所修理好了,太太把地方收拾干净,我们终于可以入住了。在温暖的房间里,我们都很开心!
我们把hiking boot脱下来,才发现原来冻僵的脚其实还是干的,这hiking boots太给力了,下这么大的雨,走了一路,仍然是干爽的。
只是车里太冷了,我们才有湿冻的感觉。

把东西都晾好,我们决定去Stowe小镇逛逛,去那里的Stowe Community Church打个卡,晚上就回这里的小镇吃意大利餐。

Stowe小镇离我们住的小镇大概有30分钟的车程。
到了教堂的时候,雨基本都停了。我们下车打个卡就溜了,实在没有什么可以逛的。






-.要拍非常非常多的selfie.-

========================= 大餐 =========================

在镇子里随便逛了一下,仍然没有什么可以逛的。
还是回motel暖暖地呆着吧。

我们在motel里休整了一下,到了晚餐,就按照那太太的指点,来到小镇的意大利餐馆吃晚餐。
天又淅淅沥沥地下起雨来。
餐馆果然如那太太所说,有些pricey, 可是东西还可以。

-.GG的虾.-


-.我的海鲜platter.-


-.提拉米苏.-


-.炖蛋.-

70同学的fleece在hiking的时候弄湿了,现在还在房间里烘干呢。他可能觉得现在穿downhill jacket又太夸张,穿着件挡风jacket就出来了,结果冻惨了。
下雨天,果然还是最适合宅在家里啊!!(待续)

→ 返回总目录 《风中追枫 (2019)》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