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6日星期三

风中追枫 @ Mount Washington, White Mountain (Day 5, 2019)

今天的重头戏是去Mount Washington。

来之前,70同学曾经稍稍担心过在外面这么多天都得吃西餐,于是我就带了几包咖喱方便面。
我心想,今天要爬Mount Washington来着,吃面应该会挺顶饱的吧?!
可是后来70同学说:是车爬山,不是我们爬,我们只是在山顶hiking 一下而已。😝


-.我们的早餐.-

========================= Mount Washington =========================

虽然看过Photo以及Michael的游记,可是并没有让我感觉Mount Washington很难开车上去。
所以当70同学说如果山上下雪,就没办法开车上山了,我还是稍稍惊讶了一下下。

开始上山的时候,画风是这样的——真漂亮啊!!



-.上山.-

可是开着开着,我就开始意识到——幸亏是70GG开车,如果换我开,估计到1/3的路程我就开不下去了。就算我能侥幸能开到山顶,我也是S活开不下来的。
因为开着开着,画风就变成这样的了:

当我们开车上山之际,也看见有人走路上山。看他雄赳赳的样子,就知道他有多自豪,我们也很佩服他!

这山路越开,我越紧张,腿也软了,到后来一直在喘气。
70同学很惊讶地看了我一眼,说:你这样弄得我也很紧张啊!

-.上山.-

我后来问了一下同样坐副驾驶位置的Photo同学和Allison同学,她俩都觉得不害怕。可是为啥我会这么害怕呢?
估计是因为70同学一开始坚持在自己的lane开,而上山的路90%是在外侧,我坐在副驾驶位置上,旁边就是悬崖,我能不紧张嘛?
后来实在是受不了了,我就哀求70同学往中间开,离悬崖远一些。这样一来,我顿时觉得安全多了。
70同学说因为他专注于开车,所以也没觉得害怕,可是有一次往外面山崖看了一眼,还是有点怕的。

这8 miles的路,开起来却异常地漫长,等我们到了山顶,我不禁稍稍松了口气。可是没过1分钟,我又开心不起来了。这不还要下山吗?有好几处坡度很大啊,我还是好紧张啊!!
不管如何,既然已经到了山顶,就尽情享受山顶无限的风光吧!






-.山顶的风景.-

70 GG认真拍照的样子好帅啊,忍不住多拍几张!



山顶有几驾观光蒸气小火车在运行,我觉得还是红色的小火车最漂亮!

-.紫色的蒸气火车.-


-.黄色的蒸气火车.-


-.蒸气火车.-

在等拍火车的时候,我和70同学互拍了不是臭美照:








今天虽然山上没有下雪没有下雨,可是风很大。
我们已经算是有备而来:我把薄jacket、羽绒服、防风jacket全穿上了;70同学也穿上新买的downhill jacket。可是尽管这样,我俩在等小火车的时候,还是觉得寒风阵阵,最后还是逃到室内去避风去了。

山顶上这个建筑物其实是集观察站、博物馆、cafetiere以及gift shop于一身。
在买auto road的票时,已经附送山顶博物馆的门票了。

进入博物馆,首先看见的是,在山顶拍摄的冬天的情形,让人目瞪口呆的,同时也概叹大自然的神奇之作!
下面两张是在它网站网页上找到的Photo Gallery的作品:



博物馆里还有驾驶snow cat的simulator。有位年纪挺大的先生在操作,一开始还是一本正经地开着,可是没一会儿,忽然就在山顶飙起车来,连我站在他身后都看不下去,哇哇大叫"slow down! slow down!"
老先生慢慢转过身,看着我说:这样吗?然后就开始操控snow cat或前或后,慢慢移动……
哎,老先生,我刚刚上山还惊魂未定,你竟然给我在山顶飙车下山……我不知道我还能不能在下山的时候保持冷静呢!!
我暗下决心,如果下山的时候,我实在是吓破胆了,我就只能闭上眼睛,让70同学独自去承担所有的惊恐了!

博物馆还有不少介绍,是关于登山者等等,其中有不少人遇难,可见这不是谁都可以攀爬的山峰。
70同学还说,博物馆里还介绍了,这Mount Washington比较悲催,全部严酷气候都要经过这里,所以这里才有这样恶劣的气候环境。

看了些记录片,我还是更喜欢博物馆里摆设的小狐狸,漂亮极了。
虽然知道它是被处理过的,无奈实在太漂亮了,忍不住要拍下来。
也因为它不是活物,又平白无故感伤生命的脆弱,如此漂亮的creature,也逃不过生命的轮回。





狐狸旁边的狸猫也很萌:

介绍在Mount Washington上看到的各个山峰:

还有夏天和冬天的全景图:

-.夏天的景色.-

我们刚上山的时候,就看见石头上面的冰雪。这可是在秋天,连初冬还没到呢,就已经有冰雪了:

我们原本打算到了山顶,在附近hiking一下,可是无奈风太大了,仿佛大到可以把人吹走。
其实这风只有50mph,据说最大的是230mph, 世界有记录的最强风就是在这里记录到的:

-.231 mph wind.-

因为大风,我们决定取消hiking,实在是太冷了。
后来再看了一下Michael的游记,似乎对它的hiking trail评价不高,主要是石头多,很难走。看来我们也没错过些什么。

70拉着我,本来是要去summit点去看看,拍个照什么的。可是那里人山人海,风又大。
风实在太大了,有3位老头老太,穿着便鞋,在石头上战战兢兢地走着,不时与大风对抗着,仿佛随时会被吹倒的样子。
我和70同学看到,连忙上去搀扶他们,带他们下去。
老头老太很是感激,其中一位老太看见我们拿着trekking poles,穿着hiking boots,还以为我们是走上来的。
我很不好意思地承认:我们是开车上来的。原本还打算在附近hiking一下,最后因为大风,连这个打算都被风给吹跑了……
我告诉他们:It's all about appearance, 其他就不重要了!😁


-.Tip Top House.-

在山顶磨磨蹭蹭逛了很久,快要下山的时候,看见一位工作人员小哥,竟然穿着短裤。连忙让70同学跑过去,做一下对比。
这就是差距:

-.GG vs 短裤小哥.-

在山顶的gift shop看见这个:

-.I survived the drive.-

我觉得这东西要在山底出口处才好卖,那才是真正的survived啊!😂

虽然我内心挺紧张的,可是其实下山还好。
下山用的是low gear,龟速前进,比上山慢多了,我也没觉得太害怕。
下山有很多休息点,让车冷却一下。我们隔个休息站就停一下,车的刹车皮也还好,没有太大的味道。


-.下山.-

70同学下山的时候,还不忘给我上课:知道为啥我在这里停下来,让对面的车过来吗?
我:知道!因为这里比其他地方稍稍宽一点。
70:是的。我们在外面肯定不能和他们争啊,一定要让着他们。We have everything to lose啊! 和他们争的话,输的肯定是我们哦!
我:知道!知道!GG你是对的!😂


-.脆弱的高山植物.-

因为不太紧张,貌似很快我们就下到山底了。看着山底的美景,我又开心起来:

-.美丽的秋色.-


-.tracking logs.-

========================= Diana's Baths =========================

接下来去的是Diana's Baths,有山谷有水。
我很喜欢景点那张黑白照片,照片里的女子就好像是山谷里的仙女一样,与世无争:

-.Diana's Bath.-


-.落叶缤纷.-

这趟trip,70同学的态度十分端正,一有机会就会架起脚架,认真进行创作!👍👍








-.小溪流.-


-.鹅卵石.-




-.微型瀑布.-


-.坑坑洼洼.-


-.红叶.-


-.黄叶.-


-.Selfie.-


-.臭美照.-


-.tracking logs.-


==================== Cathedral Ledge Lookout ====================

Diana's Baths结束后, 70同学带我来到这趟trip里、我最最最喜欢的景点 —— Cathedral Ledge Lookout。
这个景点开车就能到,你也可以选择从山底hiking上去。
一到那里,我就被那里的景色给惊艳了,除了哇哇大叫,再也说不出其他形容词了。


-.Overlook.-

这个地方也是个攀岩的好地方,下图左边的岩石,就是攀岩者的挚爱:




-.帅锅.-

这次我们找到帮我们合影的人是位老太太。在这么多帮我们拍照的人里,这位老太太算是最会拍照了,懂得把后面的悬崖拍进去:

-.合影.-

欣赏完overlook,我们再沿着悬崖边,来到另外一个overlook, 这里的气势更壮阔,美到无语:



从Cathedral Ledge Lookout我们能够看到山下的Echo Lake, 这也是我们下一个要去的景点。

-.遥望Echo Lake.-

========================= Echo Lake =========================

我们所在的是White Mountain National Forest,可是这个Echo Lake,却属于New Hampshire State Park,需要另外买门票。
和ranger聊了聊,知道他们这个state park这周是最后一周,下一周就要关门了。
我们还知道NH的State Park的门票是可以互用的。


-.Echo Lake.-

这个Echo Lake的trail属于easy,就是绕着湖一圈。 平静的水让景色更添了些姿色:


-.倒映.-


-.站直咯.-


-.不知道是什么鸟的羽毛.-

最近迷上拍叶子了,不过还是70同学拍得好:










-.小径.-

走完了绕湖小径,70同学很nice地开始帮我拍大头照,太sweet了有没有!😘😘










-.tracking logs.-


========================= Conway Scenic Railroad =========================
把所有景点都逛完了,才3点多4点的样子,我们决定去小镇子喝喝咖啡,随便逛逛,拍拍火车站,然后就去吃大餐。


-.Hotel.-


-.Halloween装饰.-


-.喝咖啡.-

这条Conway Scenic Railroad,经过我们的resort,到了晚上10点多还能听见火车经过的声音。不知道谁会在伸手不见五指的黑夜去坐观光火车呢?!
因为是观光火车,所以深夜时分就停了,所以也不会吵着我们睡觉。


-.车站.-

下面这个是冬天铲铁路上的雪用的火车头:

-.铲雪车.-

因为是观光火车,乘务员都是笑容可掬,非常亲切地和我们打招呼。

-.火车乘务员.-

火车站是拍臭美照的绝好地点:











========================= 吃大餐 =========================

晚上吃的是意大利餐,分量太足了,70同学无论如何使劲,也只能把自己那份吃完,我那份只能打包了。


-.salad.-


-.GG的意粉.-

我的那份是海鲜意粉,可惜光线太暗,回去才发现照片都拍糊。下面这张其实是GG的早餐,是用打包的意粉加上tuna鱼:

-.我的意粉.-

出行要密切留意天气预报。明天下大雨,从White Mountain到Vermont,大面积下雨,避无可避。
70同学晚上把我们的行李重新打包,进行精简,准备迎接明后天的大雨。
雨从今天晚上就开始下了,山上开始下雪,估计叶子没了大半了...
明天回Vermont,不知道那里的叶子还剩多少?😭 (待续)

→ 返回总目录 《风中追枫 (2019)》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