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9日星期六

风中追枫 @ Mont-Tremblant (Day 8, 2019)

早上爬起床,第一时间跑到窗边看看窗外的天气如何,也许起得有点早,天还没亮,不过没下雨!
继续回去睡觉。不知道又过了多久,醒了。这次拉开百叶窗一看,哇阳光灿烂。
Resort旁边有个湖,早上阳光洒落到湖面,金色的池塘!
可惜我还没刷洗,没能去拍照。不过不怕,明天早上还可以拍嘛!

========================= Sentier Montagne-Verte =========================

当我们来到Sentier Montagne-Verte的时候,小小的停车场只有我们一辆车。当我们在研究地图时,不知道哪里走来一队人马,穿戴随意,哗啦就上山了。
我们整理好一阵子,轻装上阵,手杖是必不可少的。
等开始爬山,才发现这条trail真陡啊,比我们前面爬过的任何一条都陡,完全没有过度,一下子就直挺挺地爬山了!


-.GG在爬山.-

再次被Quebec人民随意的图标给坑了。
之前去滑雪,已经中了两次招: 虽然都是标注10,但是一个是route 10,一个是combination 10。
这次上山,看见图标指着我们要走的Lac-Tremblant-Nord ,走了1~2公里后发现不对劲,返回分岔口,再次研读地图,才发现这地图上有两条Lac-Tremblant-Nord,一条是黑色,一条是蓝色 😱这图谁画的,我保证不打你!🔨🔨
幸亏70同学download 别人的trail map,过了分岔路,走了1公里左右,再看看trail map,错了,连忙回去,还好,没走太远。
而虽然地图上标注我们要走的那条trail是黑色,可是trail上的地图却是蓝黑色的。
回到分岔路,不知道为何就和70同学发生了争执,转为怄气,后来70同学一生气,就要掉头回去。
我可不愿意就这么放弃,于是我决定自己一个人继续走。可是刚一迈步就走到林子里了,根本没看到图标,一顿狂找也没找到,只能又回到分岔路,看清楚再走。
70同学还留在分岔路。
我看见他,忽然想起他还帮我背着我的小棉衣呢,于是说:你把衣服给我,我自己走!
看我像盲头苍蝇一样乱转,70同学就更生气了:连路都找不到,还自己走!!

两人就这样一边生气,一边继续往前走。
走着走着,我就不生气了。我连为啥生气我都没搞清楚,好好的假期,为啥要生气呢?!
于是跑过去,向70GG投降,俩人又手牵手,高高兴兴继续走了 😘😘

因为被图标弄傻了,我们就更加小心翼翼地查看图标。
终于走到了第一个lookout!

-.GG.-

好美!
没想到这个时候的Mont-Tremblant还是这样的壮丽,老天对我们真好啊!!




山顶实在太漂亮了,我们到了就不愿意走了。




也不知道拍了多久,70同学说:不如用Panorama拍你吧!
好哦!现在山顶没人,十分适合玩这个。
一开始,70同学不熟悉S7的Panorama,试了两次到最后一个pose还没来得及拍就自动结束了,弄得只拍到半个身子。
后来又研究了一下,再由70同学控制我跑动的时间和位置,最后出来的效果还是很不错的!!


-.哪里都是我.-

这样跑来跑去还是挺累的哦!
不过贴上朋友圈的时候,大家貌似都挺喜欢的,有几位朋友还问我咋拍呢!


-.落叶.-


-.露珠.-

这座山很不错,我们沿着trail,围着山转,又经过了好几个lookout,能从不同角度鸟瞰脚下那片土地。










-.不同的山头.-

这条trail有很多都要走下面这样的大石头,幸亏今天天气好,如果碰到下雨天,石头湿滑,还是很难走的。

我们下山的时候,遇到一位女士正上山,手里拿着条空的leash。
和她相遇后大概10分钟左右,就遇到一条狗狗在trail狂奔上山,我几乎被它撞到,吓了一跳。
可是狗狗刚跑过2分钟,忽然又看见它狂奔着下山。
有hiker以为狗狗是我们的,可是我们也不知道这狗狗是谁的。
后来听另外一队hikers说,那狗狗是前面上山的那位女士的。
哎,希望狗狗不是找不到它主人才好。
看着狗狗十分迷惘的样子,我就蹲下来,手指着上山的路,对狗狗说:上面,你主人在上面!
狗狗仿佛听明白我说啥,没有再往下山的路狂奔。可是它又好像没完全听懂,毕竟它只是往山上看了看,却没有要继续上山。
狗狗继续思考着它的狗生,过了好一会儿,它才决定继续上山。希望它能尽快找到它的主人。

这两天在Quebec呆着,说Bonjour已经说得贼溜,见谁都说“笨猪!”
也许我发音很正宗,有几次人家都开口跟我说法语。这一下就露馅了,我连忙摆手说我不懂法语!😝


-.tracking logs.-

出来的时候,发现马路上停满了车,连绵数十米,看来这里太受欢迎了。

========================= Mont-Tremblant =========================

我们先到了Mont-Tremblant Village,刚进村就发现这里人山人海啊!很多停车场已经停满了,
我们只能停远一点,还得等shuttle bus载我们去Village。
本来听resort的人说,这周是village最后一周了,所有有很多clearance。后来发现这里的折扣还是没法和美国比啊。
Staff还告诉我们,Village的gondola也只开到这个周末就停了。
想着现在都季末了,大家都散了吧,没想到一到village才发现人那个多啊,大家都是来看秋色的吗?

原本我们打算逛完村子,还去Mont-Tremblant National Park转转。可是看看时间,已经3点了,不如就跟着大队伍一起爬上Mont-Tremblant Village的山吧。虽然Mont-Tremblant来过好多次了,可是这山却从来没上过去。
我还担心70同学的水泡,不知道他能不能走上山。
70同学说他的水泡已经好得差不多了,也不疼了。而且这village的山好像人畜无害的样子,有人甚至推着stroller就上山了,我们应该没有问题的。
好吧,那就上山吧!

-.Mont-Tremblant 山顶.-

Mont-Tremblant的秋色已经不是peak了,本来以为没啥好看的。没想到今天天气超好,爬上半山腰景色也超好,真是走狗屎运了。


-.休闲的下午.-


-.Selfie.-

我们在半山腰晒着太阳,欣赏着眼前的美景,说不出的逍遥自在。
我们上山是走downhill的黑道上来的,下山的时候就决定走旁边的绿道。
还是绿道舒服啊,我们走走拍拍,倒是轻松。







 
-.下山,拍!拍!拍!.-


-.漂亮的village.-

因为时间充足,我们决定去下面的小池塘逛逛。
小池塘四周都是resort,可以想象冬天downhill繁华热闹的景象。


-.湖边.-


-.鸭子.-


-.tracking logs.-


========================= 一天结束 =========================

今晚70同学继续做大厨,煎牛扒、芦笋、蘑菇,还有炒蒜蓉虾,吃得很满足!
吸取了昨晚醉酒的教训,今天我学乖了,喝cocktail的时候,一小口一小口地抿,终于不会醉了,不过好像也喝得不够过瘾啊!

-.晚餐.-

明天我们就要回家了,9天的感恩假期就要结束了。。。😭 (待续)

→ 返回总目录 《风中追枫 (2019)》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