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2日星期六

风中追枫 @ Utica, New York State (Day 1, 2019)

========================= 前记 =========================

年初和70同学计划今年的假期时,有很多大trip都已经定下来了,唯独秋天没啥计划。
我们掐指一算,大概还有4~5天的假期可以用,于是开始计划秋天去哪里赏个枫什么的。
70同学原来提议重游Magantic,因为上次去的是圣诞,秋天没有去过。
可是之前看过Photo同学的Vermont游记,心里一直惦记着。既然有几天假期,我就向GG提议去Vermont和White Mountain。
本来觉得70同学肯定嫌开车太远了,会被否决掉,没想到70同学当即就同意了,弄得我很是惊讶!
其实数年前也有计划过要去Vermont的,只不过一直没有机会而已。

计划定下来后,就开始plan我们的trip,问Photo同学借了本How to Photograph in Vermont,再问大牛借了本厚厚的White Mountain Guide。
不过我得坦白一下,这两本书借回来就没看过——网上有很多资源非常方便,貌似都不需要看书了。

做计划的时候,借鉴了小伙伴们的游记:


我先按照大家推荐的景点,在my map上全部标注出来,剩下的工作就让70同学去否定了😭 (对,你没看错,每次我做的计划,都会有差不多50%被70同学否定掉的!)

通过小伙伴的游记,知道感恩节后,很大部分美国的State Park的camping ground都会关掉,这样一来我们原本打算轮流住camping和resort的计划就要改了。
70同学觉得既然很大部分时间不能camping,因为一天两天camping,就得多带camping的用具会很占地方,所以最后决定全程住resort/motel。
我和70同学都比较不擅长在路途中找住的地方,于是就决定在trip之前就把所有住宿都定下来,这样行程就好安排些,少些不稳定因素。

住宿订好后,70同学就开始工作了:第一项当然是否定一部分我前面列出来的景点,第二项就是做research,找新trail,新景点。
这次70GG非常给力,找的景点、trail都非常漂亮,也很适合我们。
因为玩得太开心,以至于回家后的第一个早上,我躺在床上,还以为我们那天仍然在路上,还在不断琢磨“我们今天会爬什么山呢?” 😥

========================= Day 1 =========================

终于开始感恩长假期的追枫之旅。
起了个大早,没想到大雨比我们还早,哗哗地下了一路。

上上周五把车拿去Airbag recall service, 这趟trip才真正开了暖气来用。没想到暖气竟然被service 弄坏了,一直开冷风。因为雨大雾气大,必须得开吹风。。。结果悲剧了,一路把我倆冻得七荤八素的 😱
我指着坏掉的冷暖气口,感叹到“为你我受冷风吹”!!


今天的行程非常简单,主要任务是去Waterloo Outlet血拼。

美国的Outlet折扣比加拿大的好太多了,而且品种繁多,我们竟然买到了很多心仪的东西。
例如Kate Spade的包包3折再8折,不买都对不起自己。
还有Under Armour,本来价格已经很好了,还再打5折,我买的2件厚base layer和70同学买的短袖都非常赞。
还有就是Clark's, 2nd pair只要$10,其实就是差不多5折,我和70同学也挑到需要买的鞋子。
买了好多好多东西,本来想把买了的东西先放回车里,可是看到我们车前面站着一群貌似摩托车党的人,70同学听说在Waterloo Outlet这里经常有小偷target加拿大车牌的车,就不敢放回车里了,两人假装经过别人的车,就拿着东西溜掉了。

在高速上,我们看见一只被车撞S的狐狸,小小的一只,好可怜!😿

不知道是不是乡村人民生活比较简单无聊,我们这趟trip一路走来,发现几乎所有乡村小路、小镇,都会有各式各样的万圣节装饰,很多很花心思,比城里人热闹多了。


-.沿途万圣节的装饰.-

今晚我们不准备继续赶路了,就住New York State的Utica。
下午要爬的是Ferris Lake Wild Forest里面的fire tower.


-.GG背着相机上山.-

我的新hiking boot,几年前随大姐大、大牛他们一起买的,我都忘记了,本来打算仍然穿我的大笨鞋,还是70同学提醒我有这双鞋的。
真是好东西,又轻又结实,抓地好,大爱啊!

-.hiking boots很给力.-

出门之前就准备抓着家里的小熊出来遛遛,可是结婚周年70同学送的那只小熊太大了,我的小day hike包包不太能放得下。忽然想起之前同学从中国带回来的省实小熊大小正合适,反正也没带出来遛过,就它了!

-.带着小熊上山.-

Fire Tower在林子里,并不太难,来回2.5公里左右,只有不到200米的爬升,非常适合我们。


这个fire tower和我们2014去的Dorset Scenic Tower还是要矮好多。而且这个fire tower的楼梯并不镂空,所以走起来也不会害怕。
等我们爬到塔顶,穷目望去,实在是漂亮极了——枫林尽染大概就是这幅光景吧。
可惜天气不好,只能肉眼看世界了。😏


-.枫景.-






-.摄影师.-




虽然fire tower很小,根本转不开身,可是我们也在里面忙得不亦乐乎。
臭美照是少不了的,selfie也是要的,连小熊也开始拍起selfie来了。






-.我们的selfie.-


-.小熊在拍selfie.-


-.tracking logs.-

看看天色已经开始暗下来,我们没敢逗留太久。
等我们下了山,天已经黑了,整个停车场就剩下我们一辆车了。

坐回车里,70同学想要打开Waze导航回去的路,才发现这个地方太过偏僻,手机完全没有网络,顿时傻了眼。
幸亏关键时候70同学想起,他早在手机里装了offline地图,一顿狂搜,才勉强找到我们要回去的小镇。

我们的车在夜色里奔驰,因为一路都很偏僻,根本没有路灯,我们就这么乌灯瞎火地摸索着。
忽然听见70同学在旁边嘀咕:前面是什么东西啊?!
我极目望去,啥也没看到!!
忽然又听见70同学说:是马车!
OMG,伸手不见五指的路上,竟然跑着一辆黑色的马车。如果不是70同学眼神好,看见那若有若无的微弱反光“灯”,估计我们的车就得撞上那辆马车了,这是一条lane的车道,实在避无可避啊!

大概开了30~40分钟的样子,我们终于看见亮光,心里也渐渐踏实起来。
车刚刚开过一高速出口,就发现前方集中了无数餐馆,灯明火亮,我们仿佛又重回人间了!😍

一路开来,饥寒交迫之际,本来冲着一意大利餐馆就要去吃大餐来着,谁知道门口已经有好几桌人在等了。最后实在饿得不行,就跑去吃肯鸡鸡。
从来没吃过如此美味的KFC!😘 70同学说从来没见我饿成这个样子😅 而且两个人才USD$10刀不到!

-.饿S了,我吃了3块鸡!.-

吃过饭,我们准备去买grocery。之前在住的motel附近发现一家Price Chopper,竟然是24小时,实在让人惊讶。
进去一看,哇,商品品种繁多,我们要买的速冻食品应有尽有,算是抚慰了我们惊恐不断的弱小心灵了!(待续)

→ 返回总目录 《风中追枫 (2019)》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