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5日星期二

风中追枫 @ Vermont & White Mountain (Day 4, 2019)

今天要离开Vermont,前往White Mountain。
离开之前,要去打卡圣地Jenne Farm打卡一下。

我们用的离线地图是OsMap,一直以来都觉得它是个不错的选择,不过如果有网的话,70同学还是会首选Waze。
之前OsMap用得不熟,不会设置语音,以至于要一直盯着屏幕看,如果忘记看的话,就会错过拐弯了。
昨晚70同学研究了一下,终于设好语音,以后用OsMap就不怕错过拐弯了。

我们从resort出来的时候,因为有网,所以用的是Waze。
可是开着开着,却有两个不同的声音导航,一个是Waze,一个是Osmap。我们感叹,当初千呼万唤Osmap voice不出来,现在不需要了,却一直在那里唧唧歪歪。
由于Waze选的是最快的路线,而Osmap选的是最短的路线,所以两个声音老是指不同的方向,弄得司机同学心力交瘁啊!😂
后来才发现,这kill Osmap的process其实并没有真正把它的进程杀掉,要dismiss 它的navigation才是真正的退出。
当点了“退出”后,我们的世界立即清静下来!!

========================= Jenne Farm =========================

Jenne Farm果然很漂亮,一种小家碧玉的美。


-.美丽的农场.-








我们没有在农庄停留太久,随便拍拍就继续上路了。


-.路边的美景.-

在路上,不知道哪个广告写着free wi-fi,70同学立马哇哇大叫:free wi-fi! free wi-fi! 这人现在一离开网络,就仿佛离开文明社会一样,需要wi-fi续命啊!!🤣

========================= Quechee Gorge =========================

接下来要去的Quechee Gorge仍然在Vermont境内。我们到达的时候还不晚,停车场空空如也。可是等我们回来的时候,已经有不少大巴了,看来是个旅游热点。
本来以为是个State Park,要买票,可是到处看了看,除了一个gift shop,根本没有office可以买票。
Quechee Gorge就在停车场不远,我们穿着便鞋就去了。
其实还是要走条小trail,不过非常容易,估计就是因为容易才成为旅游大巴都愿意去的旅游热点。

瀑布还是不错的:



这次拍瀑布,GG还拿出他万年没用过的滤镜来用,我也尽力assistant的本分,又是换镜头又是换filter,十分卖力!


-.到此一游照.-


-.倒影.-

除了瀑布,其实trail另外一头也是可以hiking的,可是70说最漂亮的就是这个瀑布了,于是果断不去另外一头。


-.tracking logs.-


=============== 路上 & White Mountain Visitor Center ===============

在去White Mountain的路上,第一次看见这种刷分割线的车,十分有趣。
喷漆的车在前面刷,护航车在后面告诉大家Wet Paint。


-.Yellow Paining cars.-

很快我们就进入了White Mountain,瞬时间就被白山的宏大气势给征服了。

我们决定先去White Mountain Visitor Center逛逛, 据说那里也可以打卡。
Visitor Center有不少介绍,基本都是之前和现在的对比:

-.Now and Then.-


-.Now and Then.-


-.小影院.-

之前觉得Vermont已经很漂亮了,没想到White Mountain更美,更壮观!


-.路上的美景.-

White Mountain的山很高,我们竟然看见有3~4个人在骑车。很佩服他们,可以看出来他们其实已经相当辛苦了。

-.骑车挑战White Mountain的勇者.-


========================= The Flume Gorge =========================

我们在White Mountain游览的第一个景点是著名的The Flume Gorge。
这个景点是需要买门票的。


-.Moose.-

一开始GG以为The Flume Gorge的trail是paved road,可是后来才知道其实还是gravel road。
尽管有些小担心他长水泡的腿能否顶得住这样的路,可是看看四周的游人,老老少少男男女女,就知道不会太难了。

观景点在加拿大叫lookout,在美国就变成overlook了。


-.漂亮到无语的overlook.-


-.3大山峰.-

买了景点的门票,我们就开始我们的day hike了。因为这条trail还是挺容易的,况且70同学还要拍瀑布呢,我当仁不让抗着脚架就开走了。
虽说我对廊桥不怎么感冒,可是这里的廊桥藏在山水之中,太漂亮了,忍不住多拍几张。




进入trail没多远,我们就遇到一些小溪流,在岩石中蜿蜒,非常秀气。
70同学架起脚架拍了有半个小时。不过从相片来看,这功夫花得很值呢!

-.溪流, by 70.-


-.溪流, by 70.-

在等70创造的时候,我也用手机随便拍拍:

-.潸潸的溪流.-

美景当前,70同学也很努力地帮我拍臭美照:
 
-.拍!拍!拍!.-


-.The Flume.-

之后进入栈道,空间狭窄,游人也密集,我们就只能用肉眼看,用手机拍,根本不可能支脚架了。








栈道铺设的那段,瀑布密集,大部分游人走到栈道尽头,就去坐shuttle bus回去了。
因为70同学的脚没事,我们决定继续顺着trail loop走,反正trail后面还有1~2条瀑布。


-.摄影师助理.-

走在trail里,仿佛在画卷里游玩一样,让人赏心悦目。


-.White Mountain真大气.-

天气晴朗,蓝天白云,最能映衬出黄叶的亮丽了!

很快我们来到另外一条瀑布。这条瀑布很纤细,飞流直下,非常漂亮。
虽然观景台很小,可是因为没有其他游人,70同学可以支脚架拍,拍出来的效果还是很漂亮的。

The Flume Gorge有不少这样的峡谷:

随着trail绕回visitor center,瀑布就没有了,不过沿途还有一些有趣的东西,例如这些Struggle for Survival的Yellow Birch:


-.Struggle for Survival 1.-


-.Struggle for Survival 2.-


-.Struggle for Survival 3.-


-.介绍.-


-.介绍.-

我们在New Hampshire见到很多chipmunk,却没见过松鼠:



整条trail很容易走,也不长,很值得去游玩一下。

-.tracking logs.-


-.Visitor Center前的红枫.-


==================== White Mountain National Forest ====================


-.气势如虹的Overlook.-


-.介绍.-


-.介绍.-

========================= Rocky Gorge =========================

从Flume Gorge出来,我们又走走停停去了一个著名的景点Rocky Gorge。
NH有好多gorge,风景如画啊!






我们在Rocky Gorge的岩石跳来跳去,不断地找拍摄的地方,拍了无数的风景照。
最后我俩又躲在一边拍selfie。没想到有位女士看见我们,主动要求帮我们拍,还拍了好多,又让我们开启闪光灯来补光……真是太好人了。
原来她是本地人,跟着photo club来这里摄影的,怪不得会主动用闪光灯补光呢!


-.合照.-

不过比起来,我还是更喜欢GG帮我拍照啊!😘😘

-.臭美照.-


-.拍不够的臭美照.-


-.tracking log #1.-


-.tracking log #2.-


========================= 买!买!买! =========================

游览了这么多美丽的景点,今天最后一个任务就是去R.E.I.买!买!买!
可是我们逛了好久,都没怎么下手,不过是帮我买了条snow pants,和一个小水壶。


-.R.E.I 朝圣.-

没有能在REI买到期望的滑雪服,我们都有点小失望。
回resort的路上,我忽然看见有家叫Sun and Ski的铺子,就想起来70同学好像还找了家专门买滑雪东西的铺子,却不记得是是哪天、在哪里了。
和70同学聊了聊,他说仿佛好像就是在这里,只不过他没有拿出来导航而已。
因为我们刚好堵在路上,而那铺子就在身后,于是我们绕到小路又绕回来到铺子去逛逛。

这个决定很正确,我们在人家关门前10分钟,各自找到要买的清货衣服,高兴坏了!

========================= Resort =========================

在White Mountain这里我们住的是单间,之前从来没住过,看来还不错。

-.房间.-


-.厨房.-


-.阳台.-


-.我们的晚餐.-

我们的trip刚开始的时候,70同学看天气预报,说明天Mount Washington要下雪,弄得70同学大为紧张,连忙开始准备Plan B.
可是过了两天再看天气预报,明天的Mount Washington又变成晴天了。我们很开心,终于可以按照原计划进行了,毕竟我们的Plan A都是优化过的,最符合我们的行程。

明天就要去Mount Washington了!!Yeah! (待续)

→ 返回总目录 《风中追枫 (2019)》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