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3日星期日

风中追枫 @ Vermont (Day 2, 2019)

今天我们要离开New York State,赶往Vermont。

早上出门大雾迷濛,可是一绕过两个高速路口,天气就开始晴朗起来。

-.雾中前行.-

New York State的高速公路基本都是要收费的,我们去的几个景点比较近,大概每段公路收$8~14的样子。
而且New York State警察比较多,Waze老是时而不时就警告一下,说前方多少米有警察。我们一看见有警察,也会在Waze上报告一下。看着我们这些Wazers形成攻守同盟,一起对付警察,就觉得好好笑啊!

========================= Henry Covered Bridge =========================

今天的第一站是Henry Covered Bridge。70同学以为我很喜欢廊桥,于是找了好多廊桥。
可是之前我没见过廊桥,就想去看看,可是见过后,也不过如此,并没有多大的兴趣。(貌似最喜欢廊桥的是Sherry同学)
70同学一听说我对廊桥不感兴趣,立马把后面所有的廊桥都取消了!哈哈!


-.廊桥.-


-.小镇的历史.-

在廊桥附近,有棵非常漂亮的枫树,70同学把它拍下来,真美啊!


-.秋色.-


-.秋色.-

由于Waze计算route的时候,必须得有网(这和Google Map是一样的),所以如果出发的地方没有网络的话,我们就得用offline map了。
在廊桥附近没有网络,70同学只能用离线地图。可是由于还没习惯离线地图的使用,70同学找的下一个点本来是要去Pisgah State Park,没想到去搜到了另外一个State Park.
我们对Vermont也不熟悉,去到那一看,貌似是个打猎的公园,果断放弃!

========================= North Bennington =========================

接着我们要去的是一个网红打卡点——North Bennington。
这个地方真漂亮啊,果然是网红打卡点!有湖、铁路、枫树 ……
真真是风景如画!


-.铁路.-


-.铁路旁的枫树.-


-.摄影师.-


-.摄影师换成用手机拍.-


-.GG与枫树.-

有段铁路是从小桥上过的。我们走过去的时候,GG很担心,怕有火车来我们根本没地方躲。
我嘴上说不怕,可是走过去的时候,发现下面是镂空的,脚底悬空,稍稍担心了2秒钟:

这个地方非常漂亮,我们呆了很久才离开。

继续赶路。

========================= Deer Park =========================

经过一个小镇时,发现这个小镇的Main Street正对着满是枫叶的山。再看时间,刚好到午饭时候了。
于是我们决定找个公园,看看风景,吃个午饭。
70同学找到一个叫Deer Park的老兵公园,纪念的是越战老兵。这个公园之所以叫Deer Park,是因为圈养了好几只鹿,真的好奇怪哦。


-.老兵公园.-


========================= Hamilton Falls =========================

因为今天要去的景点,基本都是公路旁边的,所以我们并没有换上hiking boots。
到了这个Hamilton Falls,也不过几百米的样子。
到了那里一看,水流很湍急,有个挺深的水池,还有很多大岩石。
Trail很陡峭,得换上hiking boots, 还得手脚并用才能爬下去,看着挺危险的样子。
我们俩互相看了一眼,果断放弃!😁

后来看到trail head有个这样的告示牌,看来还是很危险的:


-..Hamilton Falls-

========================= 路上(Windham) =========================

去Hamilton Falls,经过一个湖,水面异常平静,加上远处的枫叶映衬,更是美不胜收!
我们从Hamilton Falls出来又经过这样湖,这次决定停下来静心欣赏!


-.秋色无边.-






-.Selfie.-

湖边的红枫树也很漂亮。可惜就是画面太杂了:

-.湖畔.-

========================= Weston =========================

游完了未名湖后,按照计划,我们来到了这个叫Weston的小镇。
今天是周日,让我们意外的是竟然这个小镇挤满了游人,一辆又一辆的旅游大巴停在各个停车场里,用“游人如鲫”来形容也毫不为过啊。

Weston小镇里,最有名的是这个叫Old Mill Museum的小博览馆。这个磨坊是用水力来磨玉米、扎铁等等。
我和70同学特地去水车前研究它的工作原理,搞清楚水是哪里来、哪里去的方才罢休。


-.Old Mill Museum.-


-.水磨坊.-


-.水磨坊前面的小河.-

草草逛完小博物馆,我们继续在小镇里游荡。
小镇里有不少gift shops,里面有不少好玩的东西:

-.鹿.-


-.搞笑的moose.-


-.搞笑的moose 2.-


-.各式各样的小玩意.-


-.灯饰.-


-.snowboarding.-

下面这张图剖析了我们为啥这次全程没有camping 的主要原因😁

-.Fast Food vs Take Out.-

逛着逛着,我们来到town hall,里面有Art Show。70同学看着里面的东西很精致的样子,就准备进去看。
这时有一家4口也准备进去看,谁知道门口的staff对他们说: donation/admission fee要$10/人,那爸爸一听,马上说“Let's go”,拉着一家大小头也不回就走了。
我们看着就觉得好好笑——实在太正确了,我们也觉得好贵,连忙跟在他们一家后面也逃了。

今天阳光灿烂,我们的车因为不能出冷/暖风,今天这样的暴晒,我们的车又变成蒸笼了。
找到一家艺术沙龙的小铺子,里面有卖咖啡,连最后的冰块也给了我们做冰咖啡。
我们就坐在铺子前面的patio上,一边看着前面的马路车水马龙,一边刷刷网,仿佛过上了真正的小镇生活。

========================= 路上 =========================

喝完咖啡,继续赶路。
一路过来,马路两旁有不少停车点,可以欣赏湖边美丽的景色。

每当看见漂亮的景色,我就让70停车看看,没想到下面这个点这么漂亮:



走近一看,竟然还有只Great Blue Hearon在小水坝前站着。由于它站着太久,我都觉得它是在那里打瞌睡而已。


-.秋、鹭.-


-.在打瞌睡的鹭.-






-.不得不打卡.-

========================= Thundering falls =========================

一路打卡过来,时间悄然流逝,不知不觉竟然已经日近黄昏了。
于是我们就决定去resort check in。可是虽然已经5点多了,房间竟然还没准备好,我们只能继续在附近游玩。
附近就有个我们要去的景点,叫Thundering Falls。
从trail head走不远,就能看见瀑布。


-.瀑布.-


-.瀑布.-

70同学束之高阁的脚架终于派上用场,我也做好助理的本分!


-.摄影师助理.-

拍完瀑布,天色已经暗下来,我们于是往回走。
在路上不时看到些有趣小景,两人也会停下来,走走拍拍,很能享受摄影的乐趣:








-.赤果果.-


-.log.-


-.倒影.-

我们一直往回走,天色已经非常暗了,却仍然有很多印度人,拖家带口的往瀑布方向走。
连很宅很宅的印度人都能扎堆地往Vermont跑,看来美丽的秋色果然是大家的挚爱啊!

========================= Resort =========================

从瀑布回来,房间终于收拾好了,看着还不错:


-.饭厅.-


-.厅.-


-.睡房.-

今晚吃的简单,是昨天采购的沙拉、罐头海鲜周打汤、速冻照烧鸡饭以及Butter Chicken,简单快捷好吃!


回想今天走过的路,着Vermont真是看枫叶的好地方,大气!不过经过一整天的轰炸,也就慢慢习惯了,不会再一惊一乍了。
明天继续爬山!(待续)

→ 返回总目录 《风中追枫 (2019)》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