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9日星期五

Cape Split (2005)

这可能是我hiking史最糗的一次。:( 总以为在Canada玩,车是万能的工具,无论去哪里,总有车道可以到达。于是穿着漂漂亮亮的花裙子,想为Nova Scotia 添上亮丽的一笔。(女生嘛…… :) )那天竟然很冷,都快晌午了,冷风还飕飕地吹,心也冷了一半。悲惨的事情总不会单个发生的,更惨的还在后面。到了Cape Split, 却怎么也没看到被潮汐冲裂的悬崖,再看看不远处的一块牌子,写着那入口是hiking的入口,要步行到达Cape Split的最北端。还没绝望,心里冀望不用走太远就可以到最北端。随便逮住两个看起来装备很齐全的人来问,那MM竟然说去要走5公里回来还要走5公里。真是彻底地绝望了,这么大的风,还穿着花花裙子,哪里是来hiking的。要是我hiking的时候,遇到穿成这样的人,一定会狂看不起,没想到现在竟然成了这样的人,好土啊……难过啊……

既然来到这里,就不会退缩的,只能硬着头皮走下去。一开始的路非常泥泞,我尽力地保持凉鞋(天啊,穿着凉鞋!!!)洁净,不让脚趾们受泥巴的玷污。好在这样的泥泞只维持了20分钟,后面的路越来越好走。路并没有沿着海岸线,而是向半岛的中心延伸。实在太闷了,于是带头高歌起来,在歌声中,风也没这么冷洌,天也有了一丝丝阳光。就在心情越来越好时候,不知道哪来的大坏狗,一见到我,就往我身上扑。生平最恨的就是大狗了,现在竟然欺负到头上来了!

好心情被讨厌的狗全捣弄没了。只能灰溜溜地继续前行。不知道是不是人大了,激情就会减退,当我见到那分裂的悬崖时,竟然没有一点的激动。倒是同行的两个大男生,争相摆弄姚妖的post,成为这次旅行的亮点了!

加拿大的美景是这样的端庄、平静,我每每来不及有感叹,就已经擦身而过,然后又在不远处再次相遇。不能说眼前的不是美景,可是要我欢呼感叹,却是不能够了。像这个split, 号称是世界上highest tide的地方,面对它的时候,我是如此的平静。

1 条评论:

cheeling70 说...

老婆写得好生动,笑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