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8日星期六

周六打怪周日宅 (2020)

又到周六滑雪日,今天是俱乐部的Double Double,就是上午下午都有课,中午还有免费的Pizza吃。
70同学本来报了班的,可是腰还一直隐隐作痛,就决定不上课,自己随便练习一下就好了。

我和70同学先是趁着还没上课前,先跑去Gentle Ben滑两趟,享受一下新groom过的雪道。

自从上周日下午,怎么坐缆车怎么摔,我对坐缆车这件事又充满了不安,连看坐缆车的视频都很抗拒。
可是,明明之前坐缆车都是好好的,为啥突然这技能就好像凭空消失一般呢?!而且这缆车怪一日不把它打爆,我就无法真正享受滑雪板的乐趣啊!!
其实心理明白,坐缆车的worst scenario就是摔了,不过因为坡度很缓,所以不会受伤的。
就这样不断地给自己心理建设,我忐忑不安地迎来今天第一次下缆车。
也许因为心理非常紧张,所以下缆车还是有点踉跄,但是很快就稳定下来,稳稳当当地下了缆车!
呵呵,我终于明白——下缆车也许没法每次都顺顺当当的,可是,只要我掌握了基本的技巧,就算我land不是特别稳,只要控制好,不要切别人的线,站在雪板上往下滑,必要时伸出半个脚来刹车就行了,不稳就不稳,其实没什么大不了的,因为现在的我其实已经掌握了基本的技巧,完全应该可以应付得来。

后来几次的land也验证了我的想法。有一次我和70同学两个人进入闸门,本来以为这次可以两个人坐一辆,这样就可以给彼此尽可能大的空间,谁知道就在关闸门的最后一秒,从后面冲过来一个人,就在我的右手边,这样一来,我就变成夹心面包里最中间的那个。之前我坐缆车,都是选择最右边的位置,这样我就不用担心被左右夹攻了。可是这次,我是第一次坐在中间,心理说不出有多绝望!
这个人真的不应该这样,如果他早点等在闸门,我还可以选择不去上缆车,可是当我进了闸门,就只能上,没有其他选择了。
最后下缆车的时候,那人把手伸得很开,看得出来也是个新手,把他的pole都快伸到我面前了。我只能保持冷静,尽量滑直线,也希望他不要cut我的line。
幸亏他滑的是ski,控制要比snowboard要好些,最后我们都相安无事地安全land了!
我的缆车梦魇终于又破了!

俱乐部DH的课比XC的要混乱些,每次都是临时决定谁谁谁去哪个班,哪位老师教哪个班。
这次我报的是novice,发现一共有8个报了novice的班,稍稍年轻一点的那位Peter教novice,他就提议大家一起上蓝道的山,然后give us your best run,最后根据程度分班。
我一听就懵了:OMG,蓝道啊?!!从来没去过!臣妾做不到啊!!
我马上怯怯地举起手,我能不能去绿道啊,蓝道上不了啊?!
我旁边的那位小女生Sofia也说,我也要去绿道;接着她旁边的男生也表态上绿道。有位看起来比较硬朗的女士说她不介意上蓝道,只是今天是她这个season的第一天,完全不记得snowboard怎么玩了,所以上蓝道、绿道都没关系。

有3位同学表示要上绿道,于是Jane决定上午来帮Peter上Low (Green) Novice的班,Peter就去带High (Blue) Novice。
70同学虽然不上课,可以一直呆在我们的旁边,等我们分好了组,就跟着我们一起去坐缆车。
我们连70同学一共5个人,于是Jane和两位同学一起坐,我和70同学坐。
看着Sofia连闸门都几乎进不去,我就知道她比我还新,后来也证实了,她连slide都好像还没掌握,一直摔一直摔,看得人触目惊心啊!

另外一位男同学要稍稍好一点,可是他好像只能heel turn,不能toe turn,每次要toe turn的时候,在转弯的一霎那又变成heel turn了。

老师因为要照顾Sofia,就没法照顾我了,我就自己跑了下去,本来想在半路等等他们,可是等了5分钟也没等到,只能放弃了。

后来又滑了两次,在老师的指导下,知道flat的时候应该要站直些,这样转起来毕竟容易。
还有就是70同学指导的:看着前进的方向!
其实之前Emily也有说这个点,只是我只关注了heel side, 我是做到了看着前进的方向,可是toe side的时候,因为害怕的缘故,总是不自觉地看山顶,导致toe side总会完全stop。后来还是70同学提醒我,toe side也要望着前进的方向。
早上最开始我们自己玩的时候,我就有意识改正,toe side的时候也尽量看着前进的方向,这样一来,我的toe side就不会完全stop了,太好了!

因为老师要照顾太多,我也不想老是等,所以我就告诉老师下午的课我就不上了,自己黑练就是了。

中午是俱乐部免费Pizza的时间,玩DH的人真多啊,一大个休息室都被我们占满了,每人只能拿两块,可是还是有人第一轮没轮上。

-.吃了两口才想起要拍照.-

下午我和70同学继续黑练。由于70同学自己找到自己的问题所在,今天的S Turn就顺很多,几乎没有怎么摔了,尽管看起来还是没有flex,不是太稳。但是起码没有catching edge,这就是个飞跃啊!!

下午没滑多久,我的就右脚跟又开始疼起来,只好让70同学自己滑,我先休息一轮,顺便给70同学拍拍视频。
后来2点多的时候,我本来想滑一轮,休息一轮,然后再来一轮,可是70同学说他要休息了,这次是最后一轮。
好吧,虽然我还可以慢慢滑多两次,可是休息也没什么不好啊。

和70同学一起滑雪真舒服啊,不用太push,想偷懒就偷懒,太好了!

明天我们不双修了,可以真正休息一天。这几个星期,我们每个周末都双修,身体很疲劳,精神上还要被缆车怪虐,真是身心俱疲啊!
我和70同学都非常高兴明天休息,被Hanson嘲笑我们是佛系滑雪。
佛系就佛系,宅在家里也挺好嘛!!😂😂

70同学特意在视频里加了两张我们手势打×的图片,以此表明周末不双修的决心!🤣🤣


从雪季开始到现在,我一共滑了10次,70同学滑了11次,70的季票总算赚回来了(季票$465, beginner 一次$45),我只要再去一次,就归本了。
我今年的目标是季末能上蓝道,这个愿望可能实现吗?(完)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