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3日星期日

双修渡假 @ Carriage Hills (2020, Day#2)

今天早上要去滑新groom过雪,所以不能太晚去雪场。下午3点要上Ray的课,又要留得挺晚的,难道我们就没法继续佛系滑雪了?
当然不是!
想要佛系的人,总会找到佛系的办法的。


-.早餐.-

结果我们9点左右才慢慢悠悠地到了雪场,9点半左右开始滑。
今天温度很高,最高温度有5~6。尽管气温如此高,早上的雪还是挺好滑的。
我按照昨天老师教的方法来练习,越练越有感觉。几趟下来,我终于开始真正喜欢上snowboard。

滑了4~5趟后,快到12点了,我们决定回resort吃午饭,顺便睡个午觉什么的。

-.午餐.-


这就是我们佛系滑雪的日常#2,自觉还是挺佛系的!

吃过午饭,睡过午觉,我们大概2:30重新回到雪场。穿戴整齐后,去缆车那里与Ray集合。
之前和Ray说,我已经不会heel turn了,后来Ray又在Sundance瞥见我滑,他本来计划回magic carpet,看看我到底滑得有多差,会不会连按fall line往下滑都不敢。
我和Ray说,最近几次又仿佛找到感觉,要不回到Sundance我滑给你看?

第一趟,Ray看了我滑,觉得我滑得还不错,比想象中要好不少。当然问题肯定还有:
1.Heel Side背要直,重心是应该在板上的
2.就是Toe Turn重心往后,正确的posture是丹田往外顶,膝盖是lose而弯曲的,腰有点往后折。。。
一听到这,我头都大了,咋那么多要求啊,整个身体好像都折了般。

第二趟的时候,Ray问我:你是想巩固呢,还是想学新的?
我一听,啥?我还以为一直练下去,直到练准确为止呢!我说:要不我们这趟还是巩固一下,我感觉还是toe turn还是没做到教练你要求的。
于是Ray就换了种教法,让我 用Hip来转,用膝盖往前顶,这样一来,身体就自然往后折。经过这一招,我的动作就有了不少改善,开心!😁

第三趟,Ray就开始教我新东西,让我在前面的基础上,加上跳的动作!
我一听就懵了!啥?!我转弯还没转好,现在就要开始玩park了吗?
看着Ray的样子不像是开玩笑,好吧,你是教练,你说啥就是啥!
后来Ray解释到,这小跳其实是验证posture是不是正确。如果摔倒,就是重心往前/往后了。
哈哈,试过两次后,heel turn有点重心往后,所以按照Ray教的,把重心前移,之后再跳就基本没问题了,开心!😁

-.跳!跳!跳!.-

第四趟,Ray就教High Park也有教的,重心往下压,这样才能对付陡的地形。这个我一直在练,加上记住之前学的,也开始对snowboard有了更多的兴趣。

第五趟,我问Ray,我接下来那几天,能够上蓝道吗?你觉得蓝道我能应付过来吗?Ray说,我们一会儿就去蓝道啊,你能应付过来!我们现在先滑这Sant。Sant也是条绿道,不过这条道有点窄,我看着毛毛的。有些陡的地方,转heel turn时还是害怕往下冲,所以转不过来。
不过在Ray的带领下,勉强滑了下来,最下面那部分是蓝道比较平滑的那部分。

第六趟,Ray说,我们去上蓝道吧!
然后就拉着我和70同学去坐Express Summit的缆车。
这缆车好快啊,而且看着脚下的雪道好陡好陡,我腿都开始软了。
我问Ray:这是蓝道还是黑道啊?
Ray说:这是黑道,旁边那条是蓝道。
听到他这么说,我悬着的心才放下来。如果今晚去滑下面这条道,我估计只能爬下来,或者slide下来。

Ray跟我说:越是陡的坡,越要勇敢地身体往前冲一秒,害怕也要挺过这一秒,这样才能顺着转过来。他还说,按照我们现在这样的技术,是能够控制的,所有的弯都是能转过来的,所以只要不害怕就行,实在害怕就用edge刹车。
我之后基本都按照Ray老师教的,所以这蓝道80%都滑下来了。只有一次在最陡的地方,还是害怕,所以身体后倾,heel turn又转不过来,最后一屁股坐地上。还有1~2次,身体有稍稍往前倾,可是因为还是害怕,没等板子往下滑就要转了,所以后退很勉强转了过来。
现在我坐在电脑前,之前做得不好的,都仿佛播电影一般重放,我自己做得不好的地方,也知道原因在那里。
以后就是要mileage,多多练习,加以磨炼才对。

看看时间,已经5点05分了,我们两个小时的课程也快到了。
Ray很nice,要拉着我们再滑一趟,这次他可以帮我拍录像。
可是一来时间也到了,Ray已经教了一天的课了,我实在不忍心让他拖堂。二来我的腿也累了,有点脚软。我不确定我再上去会不会摔着下来。于是我们拒绝再上蓝道了,老师,下课吧!

后来70同学跟我说,他在蓝道最陡的地方是slide下来的,还摔了几次,toe turn明显还有问题。
嗯,明天轮到我来做师傅吧!

我们第一次滑MSLM的夜场,在Sundance滑的时候,从山上看黄昏,真漂亮啊!

今天是我们结婚12周年纪念,因为下午有课,吃的只能从简了:

-.晚餐.-

吃的是差了些,可是比起我们今年除夕只吃了饺子,又觉得奢侈了不少😂
其实我们今年的结婚纪念太有意义了,一起打爆了绿怪,开始挑战蓝怪!!

→ 返回总目录《双修渡假 @ Carriage Hills (2020)》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