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2日星期六

双修渡假 @ Carriage Hills (2020, Day#1)

1月份到3月份,有几个重要的events,我和70通常就会在2月份请假一周,去滑雪庆祝。
今年妈妈回国,我们更加可以玩得毫无顾忌了。
今年我和70都开始学习snowboard,这次放假当然会玩DH snowboard和XC Skate Skiing。
可是这样一来,我们所有的东西都得备两套,两个人7天的装备把车都装满了😕

-.整辆车都塞得满满的.-

今天的天气很好,阳光灿烂,早上还有些风,下午风平浪静,气温慢慢升到零上,热S人了!



玩单板,上板子也是件体力活,最方便的方法就是站着上板子。70同学每次都很nice地帮我挖坑,这样就能站在上板子了:

-.GG帮我挖的坑.-

按照惯例,我们先去滑了3趟,玩新groom的雪最舒服了。
上周日,我的heel turn有好多次都转不过来。后来仔细研究了一下,发现问题有2个:
* 重心没有前面
* Hip没有跟着转,只是toe和shoulder在转
在自己滑的这3趟里,当fix了前面两点后,就有了不少的改善,但是偶尔还是会转不过来,但是已经比上周好很多。
70同学现在已经滑得非常顺溜了,不费劲就滑到山底,看得我好生羡慕。

这周我们报了novice,是Peter上的课。
Peter教得相当好,他把我们都集中起来,先是自己做示范,然后一个接一个地滑下来,他在下面观察,然后指出不足的地方。
这样的教学最好的地方是大家都有几乎得到instructor的指导,而坏处就是太费时间,我们1个半小时的课,也只是滑了两趟。
我第一趟滑得并不好,后来Peter让我跟着他滑,我终于明白了动作要点,那就是:traverse的时候要flex,尽量bend knees;要转的时候,伸直,release pressure,这样就很容易转了,无论是toe turn还是heel turn。
最开始我之所以能够heel turn没有问题,是因为站得很直,所以很容易就转过去了。可是接着的进阶,就要求bend knees,而我heel turn的时候,就顾着bend了,没有站直,所以就转不过来了。
当我错误的动作被纠正后,滑起来就很顺了。第二趟滑得就好了些。

70同学是我们5位同学中滑得最好的。Peter说70同学升级了,下次可以上intermediate,打蓝怪了!我太proud了!!

下午吃过午饭,我们继续上山练习。遇见Joyce。
Joyce真是超级nice的人,她一趟又一趟地帮我们拍视频,实在不知道要如何感激她才好!


-.我和GG的合照,花式搞怪.-


-.70真心滑的不错.-


-.我这个滑得不好.-

后来我和70自己又滑了最后一次,这次我明显找到感觉了,滑得是今天最好的一次,明天要继续!
按照我们佛系滑雪的日常,我们2点多一点就决定收工,一点都没有内疚哦。
还发了朋友圈,炫耀了一下我们佛系滑雪:


没想到Ray竟然还有这么幽默的一面。
上周老是转不了heel turn,我真的十分沮丧。一转不了,就很容易摔,一摔得狠,又很容易受伤。
再加上我们接下来还有一周的时间,如果不把这基础打好,接下来这周就没法滑了。
和70同学商量一下,决定请Ray来私教一堂课,一定要把这坚给攻下来。
Ray说的就是这个:周日他有group lesson,要3点以后才有空,我们又要早早去滑新雪,还要上3点的课,一共2小时,相当tough啊!😥

从雪场离开后,我们直接往住的地方开去。
这个Heritage Hills我们几年前也住过,环境还是相当不错的:







虽然是渡假,可是因为要去滑雪,所以我们只买了统华小厨的熟食,再煮个菜汤。虽然非常简单,可是竟然也比我们农历春节光吃饺子要好了些!😂

-.简单的晚餐.-

明天继续打怪!

→ 返回总目录《双修渡假 @ Carriage Hills (2020)》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