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5日星期六

徘徊在圣山和马蹄之间 (2020)

========== 周六挑战神山MSLM ==========

这周周六俱乐部没有课,我和70同学就自己练。
早上最开始的雪道滑着真舒服,动作好像怎么滑怎么有,第二次在坡底竟然能做几个连续的S Turn,像模像样的,自己心里暗暗高兴。
70同学也滑得很顺,自从上次自己悟到S Turn的要领后,最近几次的turn都很顺利。加上去看视频,膝盖也能弯下来,一时间竟然做得很好了!!👍👍


-.Selfie一下.-



到了下午,吃过饭后,我和70都觉得吃完饭就昏昏欲睡的样子。
而上到山顶后,我决定把膝盖再弯多点,折胯,重心不要太靠前,这次才是继续向蓝道进发的关键。
可是当我尝试这样做后,发现我的Toe Turn的确是稳了些,可是Heel Turn忽然间仿佛不会了一般,怎么都转不过来,一转就摔,我真的好无语哦。
70同学在坡底看我摔,也是一脸的无奈。

又试了一趟,重新练习。可是练习了好几次,还是继续摔……哎呀,我简直摔到怀疑人生了!!😭😭


-.摔!摔!摔!.-

本来想休息10分钟左右再战,可是70同学说他的腰疼,果然放弃,反正如果只有我一个人玩的话也没有意思。

我们回到chalet,看看表,才两点过一点,我们现在真是越来越佛系,回chalet也越来越早了 LOL🤣
我们周五去买菜的时候,特地去买了瓜子,就是要留到这个时候嗑瓜子唠嗑用的。
70同学忽然说:咦,我可以喝啤酒哦,今天不是我开车!
去买了啤酒,竟然还是draft的,70同学拍了张照片发到群里,Michael同学一看到,就惊呼:chalet里居然有卖啤酒?!😱
还说:如果明天有啤酒,就去滑雪。
于是回家后,我为Michael准备好了啤酒,一定要好好迎接Michael出关。


-.喝啤酒,磕瓜子,唠嗑.-


-.我们的晚餐.-


-.70同学做的视频,总结一下.-

========== 周日聚会马蹄Horseshoe ==========

自从雪季开始以来,我和70同学一直在MSLM学习单板,好久都没有回归XC.
Heather一直叫我周日去滑XC,可是因为时机不对,一直都没能碰见。
后来和Michael Conner约好,这周日俱乐部除了去SSM外,还有一辆bus去Horseshoe,我和70同学这周日也回归XC。

因为只是偶尔回归XC,我们也不报课了,今天就随便玩玩。
上周Photo他们滑了5-6-8-6-5,大家都说是跟随我的脚印去的8这个Mile High,还说很佩服我滑这条黑道。
可是我翻查了我的blog,发现我根本没有滑过这条黑道,真的是“不在江湖,江湖上仍然有Q的传说”…… 我到底何德何能,为什么大家会以为我滑过呢?
而且根据我的博客,每次我想要滑Horseshoe的黑道时,总是被大家劝阻,所以迄今为止,我好像只滑过Horseshoe的快靠近chalet那条短的黑道,以及#7那条。
#8那条一直都没有尝试过。

看着大家滑得过瘾,我决定今天也去挑战一下。70同学担心我们这么久没有滑XC,一下子挑战这么长的黑道,容易受伤,并不让我去。
可是和姐姐、大哥他们一起carpool的时候,姐姐说早上有体力的时候还是可以挑战的!
70同学很听姐姐的话,答应一起挑战#8!

一开始滑,我和70还能滑在大姐以及大哥前面,可是当爬完2~3个坡后,大姐大和大哥已经远远将我们抛离了,偶尔我能远远见到他们的身影,可是没多久,我们就完全看不见他们的身影了!


-.爬不完的坡.-


-.爬完5个,还有5个!.-

正在努力爬坡中,忽然听见后面有吭哧吭哧的声音,一看,竟然是火娃!
火娃关禁闭已经14天了,大家都期待他出关的那个光辉时刻。

-.偶遇火娃.-

摆拍完后,火娃就光速般滑走了。据说他从#6的Forest Loop又绕回#8,滑了两趟#8,最后从snowshoe trail才绕出来的。

我们最近都在偷懒,没有训练,耐力差的不是一点半点,太汗了。
爬坡差,下坡也好不到哪里去。
头一个大坡,下坡、拐急弯,还一点问题都没有;第二个大弯,我已经要开始snow plow了;到了第三个大弯,用snow plow滑了1/4,感觉我manage不了这个坡,害怕摔了会扭伤我还没完全恢复的ankle, 决定让70同学先下。
70同学说我挡着他的道,我只能爬回坡顶,让出道来。

70同学大劈叉摇摇晃晃地顺利滑到坡底的转弯处,绕过急转弯,我就完全看不到他了。
我再看看这个陡坡,觉得还是走下去比较好。
本来是穿着雪板走的,可是走到中间,trail变得硬了些,没有浮雪可以抓地。我只好脱了雪板走下去。
走下去的途中,又有5个人滑过,其中4个都是大劈叉,只有一个稍稍劈叉一些,然后parallel滑下去,虽然还不是100分那种潇洒,可是也有80分了,看得我好生佩服。

在我们之前,有个滑skate的,后面还拉着小孩的stroller,真不知道他是怎么滑下最后那个大坡的,太佩服了有没有?!!
想着玩downhill的时候,看见Patrol是拖着担架,在更加陡的坡直直地往下冲(没有走Z字形),他们的技术多牛啊!!

我慢慢地走到坡底,快到的时候看见70同学正往回走来找我,我连忙高声告诉他我没事,不用回头了。


-.Selfie.-

终于滑完了,滑了11公里:

-.Tracking Logs.-

回到chalet,发现大姐和大哥早就回到chalet吃完午餐了,现在大姐大和大哥的classic已经很不错了嘛!
我们开始吃午餐的时候,看见Michael也回来了,我连忙献上我的冰冻啤酒!🍺🍺

Michael说:滑完雪,能喝上啤酒,实在太爽了,以后滑雪也要带上啤酒!
他还连声发问:为啥XC不卖啤酒呢?!

-.陶醉在啤酒中的火娃.-

可是据火娃稍后报道:喝过啤酒后,当下午他再去滑的时候,发现浑身酥软,再也没有力气滑雪了。
我惊呼:原来这就是XC不卖酒的原因啊!

吃过饭后,70同学想去滑1-9,那里很平,很适合练习技术。
可是刚滑过#1,进入#9,我就发现我手臂真酸啊。想想我们一直都在玩snowboard,根本不需要要用手的,倒是脚用得多,一直在刹车嘛!😀

我们耐力不济的事实,被XC的绵绵不断的trail揭露无遗。越滑到后来,我们的动作越变形,到后来只能勉强做一下one skate,然后再offset一会儿,太丢人了。

滑得快的时候,70同学的上身有点晃,往外偏。在休息的时候,我就提醒他一下。
他说:“是这样偏吗?” 然后很得意地、很夸张地示范了一下。没想到太过投入,身体真的往外偏得离谱,一个踉跄就摔倒了,摔成个大字型:

-.戏精70.-

差不多回到chalet的时候,遇见大姐大正在努力滑skate,帮她拍了些视频,还拍了selfie:

-.和大姐大一起selfie.-

最后我们龟速完成9公里:


在chalet门口的小路上遇到Michael Conner,哈哈,终于碰上了,说好要一起合照的。

-.一记老拳!.-


-.我踢起的雪都拍下来了.-

之后我们一直呆在chalet和大家聊天聊天。麦船他们一直在等大姐大拍大合影。
4点过后,大姐大终于回来了,好嘛,今天一共滑了27公里!

火娃在wax hut打蜡,Alison把他拉过来拍大合照。由于太过兴奋了,一个踉跄,为大家演示一下snowboard maneuver.
在XC地盘练习DH真的好吗?😂

-.火娃在XC的地盘练习DH/snowboard, by 麦船.-

大合照:


晚上和大家吃饭,为火娃庆祝出关。火娃段子手段子一个接一个,大家都开心得不得了。
大姐大把大家的金句都截屏了,据说要留到明年故事,以正视听!(完)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