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20日星期五

美西邮轮阖家欢 (2023) - Day 0 & Day 1 @ Los Angeles

========== Day 0 ===========

这几年,因为妈妈年纪越来越大,她又喜欢坐邮轮,所以我们几乎一有机会就带她去坐邮轮。不过中间经历了Pamdemic,大家都不敢坐邮轮了,于是又停了2年。今年疫情已经消停了,于是我们又开始筹划新的邮轮。最好的阿拉斯加已经去了,加勒比海也去过了,附近近的就没有多少选择了,于是我们决定去坐美国西海岸,可以带妈妈去美国玩一玩。

行程定下来后,就是无穷无尽的搬家,要多stress就有多stress。现在终于settle了,我们也即将开始了我们的美西海岸之旅。

去年去Killington滑雪前,我特地去做了个头发,希望漂漂亮亮地去滑雪。没想到找了一轮,找了个review很不错的西人美发店,贼贵那种,谁知道做出来,是我最讨厌的发型,我当时真是郁闷坏了。
以至于后来去Killington时,我还得带着个美发棒,每次洗完头都得弄半小时,要不就没法出门。
本来去弄头发就是为了懒,不用自己maintain头发,可是这次做完头发,反倒给自己带来无穷的工作,如果不用美发棒重新卷一次头发,根本没法出门。

看着镜子里满头乱卷的自己,我决定这趟trip之前再去弄一次头发。

这次询问过Joyce后,找到她朋友推荐的一家美发店,出来的效果非常不错,无论是电发还是染发,都挺满意的,开心!!不过这次做头发,做了8个多小时,比上班还累!!

-.看我多像个外星人!.-


========== Day 1 ===========

我们是11点的飞机,因为是去美国,所以觉得提早3小时比较保险。

这次坐邮轮和上次去阿拉斯加一样,我们也是和妈妈的朋友贞姨一起去。
上次坐邮轮我们住密市,贞姨的儿子载我们去机场。这次我们搬到东边,就没法和贞姨一起去机场了。由于贞姨没有手机,找地方汇合还费了点功夫的。幸亏最后无惊无险集合了。

之前订飞机票时,70同学由于怕家里忽然有事需要回马来西亚,就决定和我们分开买票。可是这样一来,因为70用的是WestJet的信用卡,所以他的行李就免费,可是我们其他的就得付费。最后我和70同学用一个大行李,妈妈和贞姨分别用小行李箱,这样就可以carry on拿上飞机,不用check bag了。
WestJet的machine据说只能打印luggage tag,所以70同学的boarding pass只能用电子的。
我和70同学都不喜欢用电子boarding pass,生怕手机万一没电或者啥的就完蛋了,还是纸张的保险。

这次过安检很顺利,人也不多,一个小时不到就check in了。Terminal 3也没啥好逛的,我们只能刷刷手机、聊聊天,时间倒过得很快。

当初网上check in时,妈妈的visa花了些时间,以至于我们没法和70同学挨着座。70同学坐窗口位,我和妈妈贞姨他们坐asile。

70同学非常贴心,因为知道我喜欢坐窗口看风景,这次陪着妈妈她们无法坐窗口,于是就在窗口拍了很多照片给我看,很多都相当惊艳,发朋友圈也是获得一致好评!

竟然拍到心形的树林,漂亮呀!



这个应该是飞机跑道吧:

蜿蜒曲折的水道:



五颜六色的农田,不知道都种得是啥:

各种各样的地形:




大型的农业灌溉系统,出来的效果非常震撼,就像外星人的杰作一样:


有点像火星 😆



神奇的红土地:

应该是到了Zion National Park那片的地形了吧:










太喜欢下面这张了,没想到S22能拍得那么清晰那么好:

70说那是太阳能发电farm,老远都能看见太阳能板的反光:





从飞机上竟然能看见Hollywood的地标!

从多伦多到LA飞了5小时,人都坐废了。

LA给我的第一印象非常不好,从机场出来,竟然要走5分钟才能去到坐taxi的地方。

LA给人的感觉很奇怪——繁华与破败。LA按理来说应该是非常繁华的地方了,寸金尺土,可是你还是能看到露宿街头的人。据说加州有50多万人露宿街头,数量相当惊人。而在高速上竟然还看见一辆后尾被撞得稀巴烂的车在跑,还大声开着音响,相当拉风!

我们一下飞机,就在机场激活专门为这趟旅程买的Alo eSim。可是成功加了eSim后,却没看见Alo,只看见UK的O2 network。
上网找了要怎么激活,却怎么都不行,最后只能contact Alo的support。
不得不说,虽然Alo eSim的激活弄了好久,试了很多不同的方法,可是他们的support非常给力,反应非常迅速,一发email就立马有回复了。最后试了无数方法,都试到last step了,竟然真的搞掂了,我和70都松了一口气。
Last step是这样的:
As last step, please delete the "alosim" APN.
Then create a new one and type "alosim" all in lowercase in the "Name" and "APN" fields.
If you are not able to select it, please edit the existing one, do not create a new one, and "globaldata" all in lowercase in the "Name" and "APN" fields.
另外Eva同学非常nice的一直不断地在远程给我们support,想各种办法,虽然不管用,可是精神支持最宝贵了!

我们坐邮轮的港口离机场有点远,附近没啥中餐适合老太太吃,所以70同学选了中间的Torrance 的Double Tree,对面就有家鼎泰丰,正好让老太太在邮轮前能饱吃中餐。

鼎泰丰是台湾口味,出品也不错,老太太说好吃。也许单纯只是饿了,毕竟午餐都没吃呢!
LA和多伦多有3个小时的时差。我们下午LA时间3点多吃的鼎泰丰,相当于多伦多的6点多了,该吃晚餐了。






这Torrance离机场比较近,我们在酒店里就见到很多空姐和机长,当时也没觉得什么,没想到我新西兰的表哥恒珠竟然也是同一天到了LA,就住在我们酒店对面的Marriott,我们去鼎泰丰时就经过。当时我们并不知道他也在LA,后来第二天,恒珠看了我的朋友圈才知道我们就只有5分钟之遥,可惜我们当时已经在船上,他也飞回新西兰了,完美错过!😭😭

吃过晚午饭,把老太太们送回酒店,我们换洗后,决定去对面的韩国人超市买些水果面包水,给大家当晚饭。正经晚饭大家是吃不下了,水果面包可以当宵夜也可以当明天的早餐。

因为今天起了大早,又坐了这么久的飞机,大家都累了,再也不想到处逛了,原本想去海边逛逛的,也只能看明天有没有时间了再去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