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7日星期六

欢聚在Haliburton (2023) - Day 2

今天天气不错,没有大雨, 大家都纷纷下到湖边, 开启拍!拍!拍!模式。
这么秀丽的湖景,大家怎么拍都拍不够!



当然得来张大合照咯!


Cottage提供了不少设施,例如canoe,paddle board,还有吊床、水裤等。
大姐大迫不急地跑去试吊床,谁知道一下子就辄过去了,大家都忍俊不禁,慌忙掏出相机却是来不及了。

没想到大牛坐上吊床,也是一头栽下来!

玩了好一阵子,我们上来继续拍!

-.by Guan.-

昨天大牛和Photo同学一通研究,决定今天走一段之前没走过的trail —— Hawk Valley Park。

这是一段运木头的栈道(chute),不过现在都已经不再使用,年久失修已经坏掉了。
这个栈道英文叫chute,大牛把它翻译成水槽子,虽然吧你不能说他错了,可是总觉得哪里怪怪的! 🙈🙉🙊


我们用了1小时才走了1公里不到,走到哪里都是拍!拍!拍!



水坝这边的水非常平静





很有明星的阵仗!——被长枪短炮包围着!

Wangyi这趟trip也带了部单反相机,帮大家拍了许多好照片。70同学平常不爱被拍,现在有机会得放多两张!

-.这张挺帅的嘛!.-


Trail上有一棵枫叶特别红,大家都忍不住在那里拍了好多照片,真美呀!
-.by Wangyi.-


Alison的眼特别尖,总是能发现不少新奇的事物——走着走着,她竟然在trail旁边的一块小石头缝里发现人家寻宝游戏藏起来的宝贝。

作为交换,大姐大把她的润唇膏也留了下来:

发现一棵把自己变成石头的树:

悬崖边风景秀丽:

我觉得下面这张三哥/三姐拍的大牛夫妇照很漂亮很有意境 ^_^,手动点个大大的赞!
-.by Photo.-

我们这群人就是很喜欢拍照的——虽然啥景色也没有,可是偏偏就来一张鸟人照——全都是鸟衣!

70同学这件鸟衣还是大牛用他教练的折扣帮忙买的,70同学一直都很喜欢。三哥也有一件一样的,就是颜色不同。
不过据说大牛以为不教课,就再也没能享受教练折扣了。

走着走着,我们来到一个beaver den. 这棵倒下的大树也成为我们女生拍臭美照的道具!


大家都觉得三哥毒眼,老是能看出寻常照片的不寻常来。
可是Alison也是另外一种毒眼呀!这不,又是Alison发现了这块宝地。
看来Alison不恐高呀,拍得如此气定神闲,美!
-.by Charles.-

我就不行了,隔着屏幕都能感觉到我的紧张:



三哥抓拍的这张很好,二哥二姐温馨对视!(其实当时二姐已经吓得腿软了!😁)
-.by Guan.-

经过一块突出的岩石,大家非得我来抬石头,不过我被批评不合格,因为都是笑着抬,演技太差!
-.by Guan.-

据说这trail有5个viewpoints,不过撑S了我们也只找到2个!



这条trail的caution标记很好玩,看着就有"carefully to slide"的既视感,连坠崖都得拜pose不成?🤣🤣

别看这条trail只有10公里左右,可是却爬高爬低,累S个人。
大家纷纷估计爬升得有500米了吧,不过刚爬完科罗拉多大山的火娃摇头表示非常不赞同:这都500米啦,那我们那800米比这难多了!然后他就拿出证据来proof —— 看!只有360米爬升!


还有一个关于火娃的花絮:trail上有时候标记不明显,大家走着走着就找不到标记或者trail了。
火娃拿着他的Garmin手表表示:走这, 应该走这……
可是无论火娃如何卖力指路,大家都把他当成小透明,纷纷走向另外一个方向,弄得火娃非常委屈。
最后还是大牛拿出他的手机查看方向,然后一指☞ ,走这!
大家就乖乖地向大牛指的方向走去。
其实大牛指的方向就是火娃指的方向,我暗暗地心疼火娃2秒钟!!
火娃的手表据说能有21小时的续航,能在手表上显示地图,非常好用,唯一的缺点就是贵,贼贵!我刚种草就被拔草了,不想念了。 火娃说得对:一定要想清楚为啥需要买这么贵的手表!他是划船用的,如果我们平日只是hiking一下,就不需要买这么贵的手表了!同意!同意!

-.tracking logs.-

就这样我们一路不断地上坡下坡,最后我们用了4个多小时走了不到10公里。

回到cottage后,小伙伴们纷纷去焗桑拿。
我和70都不太喜欢焗桑拿,我们的condo也有桑拿,我们就没用过。
在桑拿房里被烤得很辛苦,老是觉得透不过气来。
二姐说了,你们南方人就不需要焗桑拿!
二姐还说了,药也分人,例如麻黄。南方的环境就没有麻黄这东西,所以用麻黄得非常小心。

二哥来cottage前感冒了,二姐一回cottage就给二哥热药,还拿到阳台凉。我就看到二姐“躲”在阳台“偷吃”里面的东西,于是大呼小叫地说“二姐偷吃!”
Eva立马说了:你要吃吗?那是感冒药!
我立马怂了:我不吃……
Eva:那就是啦,你不吃,那二姐怎么能算偷吃呢?!
哇,说得好有道理呀,我竟无从辩解了!

时间还早,正好可以喝个下午茶。


喝茶的时候,发现湖边竟然有道彩虹🌈,立马记录下来。







今晚吃大餐,重头戏是二哥弄的炖羊肉和羊肉汤,在中东人那里买的🐏,一点都不膻,非常鲜美,连不吃炖羊肉的Guan同学都连连称赞!
Eva同学也露了一手:烤三文鱼!味道火候都刚刚好,赞!
大家都吃美了!




每次吃饭都是聊天八卦,的绝好时机。
喝酒的时候聊起我刚进公司时被灌酒,因为刚毕业,啥都不懂,既然老板叫喝酒,我就拿起来一口气灌下去。酒这么难喝的东西,反正都要喝的,痛快喝完就完了。何况我还是个newbie,那里可以说不的。结果我从此就被称为“撂一排” ,从此公司无人不知,无人不识。
大家都知道我的豪迈,可是大家不知道的是:我其实不能喝,一杯就倒,小伙伴都见识过的,喝一杯cocktail都会醉的。

后来还是同组的大哥教我了一些挡酒的套路,还告诉我:其实女生最好办了——不想喝就不喝呗,反而女生如果敬酒就没人能挡。
我连问为啥女生敬酒就这么厉害。
他说:你看,如果女生一边敬你酒,一边说:
激动的心,颤抖的手,你若不喝就是嫌我丑
那你能不喝吗?
哇塞!果然厉害!
听到这里,大家都笑翻,觉得这首敬酒词值得拥有!!

不过小伙伴里文化人太多,玩着玩着,这敬酒词就被玩坏了。

先是Guan敬酒的时候,指着我说:
激动的心,颤抖的手,你若不喝就是嫌她丑

哇塞,躺枪呀!

这还不够,更绝的在后面!

话说科罗拉多那trip,火娃就一直挂念着Wangyi,每每到了一个好地方,就想象着如果Wangyi在这就可以飞drone;如果Wangyi在这就可以怎样怎样。果然是一对好基友!

然后这次,火娃左手坐着Alison,右手坐着Wangyi,可谓左拥右抱了!

被大家笑多了,火娃也很放得开,只见他一边给Wangyi敬酒,一边说:
激动的心,颤抖的手,喝了这一杯,就让你摸我的手

哇,大家再次笑翻在地。
而我就吓了一大跳,连忙说:吓S我了,我还以为火娃对Wangyi说:
激动的心,颤抖的手,喝了这一杯,就让你亲一口
大家第三次笑到气绝!

饭桌上非常能活跃气氛的,除了喝酒,还有就是八卦了。
话说Photo同学一张普普通通的朋友圈晒图,都能读出别样意味,连大哥都说:有文化,真可怕!
要不怎么说Guan是毒眼,Photo是毒舌呢?!

我和大牛都纷纷表示:我们太没文化了,别说看不出来,就是说出来都没搞懂!

哎不过没文化也就罢了,Wangyi同学简直就是文盲了——那张朋友圈图生生让他读成白字!我
顿时为自己没文化感到稍稍松了一口气!

洗碗的时候,Michael,l说:以后所有聚会都必须参加,缺席的话都没法自辩,谣言说一遍就被坐实了。
还真是了,所以我们必须跟着Team Chinada走!

吃过饭,Wangyi和火娃坚持去湖边点篝火,虽然现在的气温还蛮低的。
大姐大、二哥二姐、三哥三姐、大牛、Alison还有70同学也跟着下去。
据说今晚能看到银河,后来我也忍不住下去看了看。
天真冷呀,有火烤着还没那么冷,稍稍离远点就冻S,所以我没呆多久就回去了


-.by Charles.-

这个cottage靠近湖边还新建了个小房子,里面什么都有,连洗手间都有!看到如此好的设施,Wangyi决定把他的床从客厅搬到这里,享受个人静谧空间,简直不要太爽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