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23日星期一

美西邮轮阖家欢 (2023) - Day 4 @ San Francisco

经过一天的海上航行,今天早上我们就会抵达三藩市。
根据广播,我们是7点左右到达金门大桥。我于是就调好了6:50的闹钟,心想:6点50起床,去阳台正好可以看邮轮通过大桥。

这天早上,没等闹钟响,我们已经起了床。正在洗漱,70同学问我:今年几点过金门大桥来着?
我:7点呀!
70:啊,那我们还不快点上去甲板?
我:啊?!要上甲板吗?
70:要呀,不要怎么看邮轮过桥底呀?
是哦,上次坐阿拉斯加的邮轮,就是看着邮轮刚刚、仅仅通过温哥华的桥底的,多好玩呀?我怎么没想到这茬?
于是我们两个人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第一时间就冲向甲板。
等我们刚刚到达甲板,就看见金门大桥就在前面不远处!!

-.触手可及的金门大桥.-

看着金碧辉煌的豪华邮轮,静静地驶向晨曦中的金门大桥,对比是多么的强烈!



晨曦里的金门大桥非常漂亮,我和70都默不出声,静静地享受着这份美丽。



70同学在拍邮轮经过金门大桥的视频:

不远处就是三藩市了:

扭头一看,这个方向看到的金门大桥颜色更艳丽些:

虽然我还没来得及刷牙洗脸,可是也得抓紧时间来和金门大桥selfie一下!

我们经过大桥时,发现桥底已经有艘小艇在等着,应该是邮轮的导航艇。之后我发现,其实一共有4艘,每边有两艘,一前一后,阵仗十足呀!



在金色阳光照耀下的三藩市才刚刚苏醒:

这就是著名的恶魔岛Alcatraz Island:

船进入San Francisco 港口的time lapse:
-.time lapse.-

我们已经买好了10点的shore excursion , 等船靠岸后, 我们就会去坐三藩市的Hop On Hop Off Big Bus。
上岸游玩前,先吃个早餐。
-.从餐厅遥望金门大桥.-

这是从我们房间望出去的三藩市,正好看到金门大桥。

虽然世人都知道金门大桥,但是大家不知道的是:三藩市还有一座比金门大桥早盖了半年,它的跨度甚至比金门大桥还要大,它就是Bay Bridge。我其实也是不知道的,只是去坐了Hop On Hop Off后听了介绍才知道,而这桥就在金门大桥不远。

话说这些大巴司机真厉害呀,三藩市的街道都挺窄的,可是这些大巴士在狭窄的街道拐来拐去,眼看都要撞上了,却硬是拐过去了,相当厉害了!

坐这样的Hop On Hop Off巴士最大的好处就是一次性让你把所有的地标都游览过,永不落空,你如果喜欢那地方,还可以下车慢慢玩。而不好的地方就是太花时间了,这样游一轮就是2个小时!别以为你买了车票就可以在这些所有的景点任意去,要知道这样的bus只有一个方向,从A到B,就是2小时,你若真想去A,还不如打车直接去来得更快些。





非常喜欢70拍的这张黑白街景,很有都市的气息,可以打印出来挂墙上了!

70看到我处理下面这张照片,一脸不屑地说:这样的照片都要呀?!
当然要啦,人像和旁边的大楼相映成趣,不挺好玩的嘛?!



加州政府大楼,阿诺工作过的地方:


一路过来,我们都没有遇到特别想下去逛的,就这样坐着车,一直来到最后一站——金门大桥。
我们本来打算到了大桥就下车好好玩,没想到到了以后发现,整座桥被雾笼罩着,云里雾里,看不清楚。加上我们坐在两层汽车的顶层,没有车顶,这大巴在大桥上飞奔,我们被风吹得人仰马翻,冻得不行,最后一行人完全没了兴致,也没下车就跟着车回去了。
我们更是从顶层下到下面那层,因为我们都被风吹傻了!





从城市游的Hop On Hop Off大巴回来,正好12点,可以吃午饭了。

现在餐厅对着的是Bay Bridge,不看颜色的话,就分不清哪个是金门大桥,哪个是Bay Bridge了。

妈妈的挚爱——拉面!
-.Seafood Ramen.-

-.Beef Ramen.-


-.我的甜点.-


-.70的甜点.-

吃过午饭,我们决定出去逛逛,而妈妈她们则回房间休息。
我们要逛的是港口对面的Coit Towner。
这Coit Towner看起来很高,我们需要走楼梯穿过民居,爬到山上才能到达Coit Towner.

三藩市的民居(其实加州不少地方的民居)都是沿山而建。我们爬了细长、陡峭的楼梯,期间就穿过了一栋又一栋民居,非常有趣。

下面这种不知道是什么花,花朵非常大,如果盛开的话,估计有我手掌大!


-.爬楼梯.-

 

-.半山腰能看见我们的邮轮.-



没爬多久就来到山顶。
极目远眺,可以看见金门大桥和恶魔岛。
-.金门大桥.-

-.恶魔岛.-


四周是三藩市的市区:


沿着这条小路可以到Coit Towner的侧门。

走进towner里面,墙壁上描画的是淘金热时,淘金的各种工序。三藩市,被称为旧金山,不是没有道理的。归国华侨被称为金山阿伯,也是同样的道理。

有道小门,正好可以拍臭美照!

Towner不大,下面不需要门票,但是如果要爬上去就要买门票。实在不觉得有啥可以看的,于是逛买了个三藩市的冰箱贴作为纪念就溜了。

从Coit Towner出来,我们决定去Waterfront逛逛。
这里的坡都很大,路边停车的话,车都得90度停放,要不放手刹估计都刹不住。





三藩市的水井盖也挺漂亮的:


看到路边这树很有特色呀,不是加拿大常见的树木。

来到Waterfront, 我们决定去著名的Pier 39看看能不能碰见海狮。
听介绍,海狮一般是6、7月份在码头那里聚集,现在都10月份了,估计都散了吧。

我们就这样漫无目的地闲逛着,也不知道哪里才能看见海狮。
没想到忽然在水里看见一只海狮在游泳!啊?!还真有呀!!


这只闲逛的海狮给了我们信心,我们决定继续往前走,说不定能遇到更多海狮。
结果在一个私人游艇的deck上看见一只正懒洋洋地趟在deck上晒太阳、睡午觉呢!
你看到它睡得那么靠边,就不怕噗通一下掉水里?哎,不过人家是海狮呀,掉水里又如何,游一会儿再上来继续睡呗!!


继续往前走,看见更多的海狮聚集在浮台上晒太阳。人多就事多,drama多多,这群海狮一会儿吵吵,一会儿伸脖子、扭动身躯…… 它们真是一群大声公,隔那么老远,都能听到它们洪亮的叫声!



正值晌午,烈日当头,我们决定绕过去港口的另外一边,看看那边看海狮会不会不一样。

码头这边景色更漂亮些,于是又一通乱拍。



虽然海狮们不再背光,可是因为离它们更远了,也没拍出个所以然.

从海狮的聚集地出来,我们决定往邮轮的另外一边走,去看看在Pier 1的Marketplace。
海狮的聚集地在Pier 39, 我们的邮轮在Pier 27,而Marketplace在Pier 1。





在城市的水泥地走真累呀,别看一会儿Pier 39,一会儿Pier 1的,其实也不过20多分钟的路程。不过就逛这么一阵子,我的腿都酸了,看看手表,已经走了1万多步了。

一开始,70同学只知道有个Marketplace,并不知道它在哪里。我们看见一个类似商场的building就进去看看,看了2间发现都不是Marketplace。最后都快放弃了,却猛然发现前面就是!

和温哥华的Granville Island一样,这里的Marketplace都是些当地的小商贩在摆摊,其中最多的就是咖啡、点心铺,看着那么多人排队,弄得我也想来一杯!
不过船上的咖啡更便宜,espresso才1刀。其实我只看到espresso要1刀,没看见latte也要4刀来着,所以也没便宜太多,此是后话。


逛完Marketplace,我们觉得也差不多了,决定回船上了。
今天都第4天了,我们还没和邮轮合照过呢,来一张!

三藩市现在还是挺热的,特别是这里的太阳挺毒的,晒得我们出了不少汗。
既然这么热,当然要来个Gelato咯!船上的Gelato真的便宜,一个scoop2刀,2个3刀,3个4刀。70说当初在欧洲买了个,要7~8刀呢!便宜!果断来1个!两个人吃!😅😅
我点的是Tiramisu味的,好吃!奶味很浓!加上almond片更加赞!


后来70同学查账单才发现,因为我们靠岸了,所以后来得补交当地的税。如果是在公海上买的话就免税,有意思!

吃完Gelato,我决定回房间休息,70同学则去workout!
当初听70同学说他回去后要workout,我是不信的。都走得这么累了,怎么可能回去还继续workout呢?!
事实证明我低估了70同学害怕变大肥佬的恐惧,结果一回到房间,换过衣服,70同学就大步流星地向gym走去了!👍👍👍

没休息多久,就到了预订的晚餐时间。

-.Warm Crab & Artichoke Dip w/ Pantain Chips.-

-.Banana Rum Soup.-

-.Penne alla Vodka.-

妈妈点的是这个Mama's Meat Lasagna,她觉得这个意粉还是可以接受的。看来妈妈是能够接受意大利菜的——Pizza、意粉!
-.Mama's Meat Lasagna.-

-.Grilled Seafood Bowl, Mango-Lime Salsa.-

-.Oak-Flavored Pork Loin.-

-.Beef Stroganoff.-

-.Banana, Chocolate & Dark Rum Mousse Tart.-

-.Traditionally New York Cheesecake.-

-.Coconut Crème Brulee.-

吃过晚饭,我们去看show。今晚的show是魔术表演,说实话,太没惊喜了。
一开始表演的小魔术,都几十年前的老把戏了,被解密过千万次了吧,我现场都能看出他手里拿着东西,真是太尬了。
最后表演的两个大trick,我们在David Copperfield十几年前在Las Vegas的表演就看过,当时真的有被吓到,现在再看就没有惊喜了,虽然我还是不知道他是怎么把摩托车变出来的。至于那个心理感应,如果不是偷龙转凤的话,就是有助手帮忙写上去的,虽然还没完全解密,不过也不觉得很惊喜,毕竟是人家玩剩的。
好吧,连魔术都不能激发我的兴趣,估计以后的show也不过so so而已。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