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21日星期六

美西邮轮阖家欢 (2023) - Day 2 @ Los Angeles

今天是我们登船的日子。
每次坐邮轮,我们都会提早一天到达,以防意外。
昌表哥他们就试过因为飞机延误,错过了上船,只能另外买机票飞到第二站,因此错过了第一站的航程,非常可惜。

我们这次坐的是Princess的邮轮。之前一直都是坐Celebrity的邮轮,后来发现这个美西航线的Celebrity邮轮就是我们上次去Alaska坐的那艘。为了有点新意,70同学特地做了不少research,最后选定Princess。

Princess这趟邮轮最早11:30 onboard,看着时间还早,我们决定先去酒店不远的Redondo Beach Pier逛逛。

LA现在的最高气温18度,太阳照在身上暖洋洋的,非常舒服。不过再晚点,太阳再升高些,太阳照在身上就有点热辣辣的感觉了,但是一旦照不到太阳,又有点冷飕飕的。




来的这个Redondo Beach浪有点大,我们在栈桥上走,离海面大概有2~3米高,可是海浪偶尔还是会拍打上来,可见相当的大了。







看着美丽的海景,我又喜欢起LA来。








栈桥上有很多人在垂钓,基本都是墨西哥人,也许这就是他们平日繁忙的营生里,不需要怎么花钱就能享受的娱乐吧。

这里的浪那么大,可是我们仍然看见有不少人在划sea kayak,太牛了!
70同学非要我把那些划sea kayak的拍下来发给Michael鼓励鼓励他,让他早日出海浪!

也许是食物充足,这里的海鸥个头都很大,有被它们吓到。

吹着微微的海风,被温暖的阳光照耀着,心情无比愉快,生活在LA的人真幸福呀!


我们继续在附近的小铺子逛。现在时间还早,9点没到,周围都没有多少人,我们可以很悠闲地乱逛。

两边是小铺子,可以在这里遥望大海……竟然很有宫崎骏动画的感觉。




海边有很多人在运动,有晨跑的,有骑车的,更多的人在游泳、冲浪。
其实现在冲浪还是太早,浪都还没起来,冲浪的人更多是在观望、等待。


在看别人surfing时,我们注意到岸上有堆人似乎在办event,他们在签waiver什么的,脖子上还一人挂着一串鲜花。
我忍不住就问其中一位,问他们是不是在办什么evnet呀?
那人告诉我,他们在悼念一位朋友,来的人都是逝者的家人或朋友。逝者是位surfer,他们用这样的方式来纪念他。

后来我和妈妈再次遇到这帮人,妈妈驻足观望,有位先生见我们在看,就主动和我攀谈起来,告诉我他们在纪念他的son in law, he is a nice person and a surfer too ……

其实我挺认同纪念一个人并不一定要悲伤,也许逝者更愿意大家笑着想起自己吧……起码我是这样想的,我想如果我的葬礼,大家都笑着参加,这样也挺好,挺酷的。




沿着海岸线走,慢慢地,妈妈和贞姨都走不动了,于是我和70同学继续往前逛。
LA的海岸线真漂亮呀,我们又忍不住拍起自拍来:


随着太阳越来越高,温度也上来了。
看着已经9点多10点了,我们就离开海滩,回酒店收拾东西,准备check out、上船。

去海滩因为没有带行李,我们坐的是Uber。而去码头需要带上行李,所以我们还是坐taxi。


加州随处都可见的棕榈树:


载我们的taxi driver非常不靠谱,先是一边开车一边看球赛非常不安全。后来我们明明是要上Princess的邮轮,邮轮前面就有个入口,已经聚集了很多人,可是那司机非得把我们拉到另外一个入口,到了那里才发现那里根本不是Princess的入口,害我们得往回走了10多分钟,气S!

不过Princess的check in还是非常快的。这趟坐的邮轮比我们上次去Alaska的要大,可是上次光排队就排了一个多小时,这次半小时左右就搞掂了。
早在没上船前,Princess就用App把很多准备工作都做好了,包括拍Security用的照片,打印行李tag,这些都预先在家里就完成了。到了码头,只要告诉他们名字,他们拍了照,再找到预先准备好的package,领到了,过安检就完成了。

我们的房间:


这是从我们的房间往外看到的LA风景:

登船后,妈妈的房间已经收拾好了,我们的还没有。我们就先跑去吃顿午餐:



70说他吃撑了,非的要到处走才作罢。
这才第一天……

也许因为这趟cruise去的是大城市,船上很多残疾人,我们那层的房间外,看见停了不少handycap,餐厅外面更是停了很多,很让人意外。

LA的港口还停泊了一艘军舰,据说曾在Iowa服役过:


这艘Discovery有铺一段玻璃地板,透过地板,能看到船舷以及海面,乍一看还是很令人晕眩的。
妈妈看了觉得很新奇,决定上去走走,可以低头一看,哇,吓得腿软。然后她为了说服大家说她没有怕,就一直在上面走,可是眼睛死活不肯看下面。你看看她走路的姿势都不对了!🤣🤣
可是不看下面的话,那和普通地板有啥区别呢?!分明就是怕到不行了嘛!🤣🤣

3点邮轮就起航了,我们就爬到甲板上看风景。





泳池旁,staff们在热舞!

-.Staff们在热舞-


邮轮出LA港口的time lapse

从甲板下来,我们在房间里稍稍休息了一下,下午又到阳台看了一下风景。阳光在海面上泛起波光,太漂亮了!



在航行前,我们就用App订好了餐厅。船上有两个大的免费的晚餐厅,我们大部分时间都去离我们比较近一些的、靠近船尾的那家,有两天我们选择了另外一个餐厅,在中间。

第一天晚上,由于还没有位置,我们在门口排了好一阵子,等领班带我们到位置。由于服务我们的两位waiter都非常nice,我们就选择了以后几天都坐同一个位置,这样就waiter就知道我们的习惯,不用换来换去了。另外一个好处就是:晚饭后,我们和领班订了同一张桌子,领班就在电脑系统里帮我们每天都预订了同一张,这样以后我们就不用再排队,在预订的时间直接去位置就可以了。
因为是领班在系统里订的,所以他甚至帮我们订好了以后每一天,包括我们订了另外一个餐厅的那两天。这我们都不知道,后来和waiter他们聊了才知道。我们还是很喜欢这个餐厅,上餐的速度快,waiter也很好,所以后来我们只去了一次另外一家,之后我们都只去这家餐厅了。

-.我的三文鱼前菜.-

-.海鲜前菜.-

-.贞姨的意粉.-

-.妈妈的意粉.-

不知道是不是厨房出来什么问题,我们的主菜等了大半个小时才到,大家都觉得Princess上菜太慢了。不过其实这只发生在第一天,以后就再也没出现过,应该是第一天不知道哪里出来什么差错才导致的。

-.70的三文鱼.-

-.我们的海鲜.-

-.妈妈、贞姨的甜品.-

这是我的甜点,齁甜!
-.我的甜品.-

-.70的甜品.-

-.送的love boat.-

-.送的水果.-
吃完饭后,我和70到处乱逛。
下面这张画有点意思:

我们在其中一个小酒吧看表演。
看了一会儿,70同学就去做gym了,而我则去看comdy.
这个comdy是位黑人大哥表演的,我不是很能get 到他的point,我看其他人也没怎么笑,看来不止我一个人get 不到嘛!
唯一一个我能get到的点是:他说Pandemic之前他就在Princess上表演了,后来pandemic时大家都害怕邮轮,所以他觉得不做邮轮也没关系呀,直到他看到自己的bank account……好吧,回去Princess表演吧。Princess的合约是说,接他去邮轮上表演,如果不好笑,就上到甲板上等直升飞机直接送他走人……所以每每冷场时,他都会表演直升飞机的口技,表示一会儿直升飞机就会来接他了 🤣🤣

看完表演后,我再次经过那个小酒吧。这次我坐下来静静欣赏他们的演出。
我觉得这两位应该是兄弟吧,咋长得这么像呢?!


这次坐的是Princess Discovery号,据说是去年下水的,非常新的一艘邮轮,所以它的设备都很新,用的技术也非常新。例如他们用的是电子tag来track人,我们上下船都是用tag来验证的。房间的服务人员再也不用小纸球来detect房间是否还有人了,现在用tag就可以了,当房间没有人时,服务人员就会进入房间清洁。
也因为有tag,我们还可以在App来查看同来的人都在船的哪里,非常方便;也可以用App来和服务人员chat,例如这次我把水瓶忘在电影院了,就和Guest Service chat,看看Lost and Found在哪里,几点开门,相当便捷。

说了Princess这么多好的,其实我们都更喜欢Celebrity,因为:
  • Celebrity的crew更friendly。例如上船,所有crew member都会热情地对你说welcome onboard;而Princess很多crew member见到你也不会打招呼,这一点让我相当诧异
  • Celebrity的食物更好、buffet更多选择。我记得当初Celebrity的buffet基本每天都不一样,一般都是行程过半才会重复一次。Princess的食物种类少,甚至连可乐都没有,soft drink只有lemonade和无糖的Ice Tea,要喝可乐的话需要另外付钱买;Princess的食物普遍都齁咸齁甜,这弄得我很绝望!
  • Princess这艘船很新,房间看起来要好一些,但是其实同样是阳台房,Princess的房间明显要小一些,上次Celebrity我们还有张沙发,我就是坐在沙发上写博客的。
  • 最让我受不了的是Princess的电梯!它的电梯设计太有问题了,有些位置的电梯彼此不能同步,你要去某个楼层,还得把所有电梯一个个按上/下键。由于没有协同工作,就造成很多浪费,所以电梯非常慢,很多时候要等很久,终于等到了,却发现里面塞满了人,我们只好让妈妈和贞姨坐电梯,我们自己走楼梯。有一次我们还发现,电梯在不需要停的楼层都停了一遍,却在某个楼层把我们的楼层reset了,要不是我们发现得及时,估计又不知道去哪里了……现在都2023年了,没想到还有这样烂的电梯设计!!Celebrity有很多观光电梯,你可以一边坐电梯,一边欣赏大堂的音乐;而Princess只有一两辆观光电梯,一两层就变普通电梯了,一点都不好玩。
  • Princess还有一点让我相当受不了的是他们event的设计。Celebrity有很多免费舞蹈课,我基本每天都能找到1~2堂来参加,这让无聊的海上旅程有趣得多。反观Princess就少很多,就算有时间安排也不合理,有些安排在午饭时间,谁会在午饭时间跳舞呀!!
  • Princess的表演也不给力,没有哪场show我是喜欢的,除了最后一场总厨和总领班那场最好玩,可是那场也不是专业表演呀,所以总体来说还是很令人失望的。
所以以后如果可以选的话,我们应该都不会主动选Princess的了。
虽然对Princess有点失望,但是70同学后来又替它辩解: 也许是因为Pandemic,邮轮行业流失了很多从业人员,因此Princess的水准才会比Celebrity差那么多。Pandemic之后我们都没有去过Celebrity的邮轮,也许Celebrity也同样受到pandemic的影响,也许它的水准也没以前好也说不定……
也许吧……

→ 返回总目录 《美西邮轮阖家欢 (2023)》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