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22日星期日

美西邮轮阖家欢 (2023) - Day 3 @ At Sea

今天是旅程的第三天了,发现Princess的buffet选择不多——别看midship和船尾都有section,但其实食物是一样的,选择不多,非常失望。

这是我的早餐:香肠齁咸,面包、croissant也没有现场toast的。而且70发现它家的croissant牛油也不多,所以吃起来不脆,简直连Costco的都不如,失望呀!


弄了个omlet,吃撑了。

-.70的早餐.-

虽然我对Princess的食物很失望,但是妈妈这趟旅程倒是没饿着。
之前在Celebrity,虽然偶尔有一天会有中式早餐,有粥、饺子等,可是因为就一天,所以其他时候妈妈都不怎么吃得饱。
在Princess就不一样了,虽然样式不多,但是幸亏每天都有日式拉面,选择还不少,有海鲜、牛肉、鸡肉和素菜,每天来一碗,就能喂1/3饱。
船上还有粥,虽然和我们中式的粥还不完全一样,不过味道倒还是妈妈能接受的,所以每天1大碗,妈妈就又有1/3饱了。
接下来就是找各式面包水果……所以妈妈这趟倒没饿着。我们因为害怕妈妈饿着,还特意带了两包方便面,一点都没派上用场。反倒回程时用上了,一点都没浪费!

我坐在餐厅,看着下面汹涌海水,不得不敬畏一下。

今天就在海上航行了,没有上岸。吃过早餐我去跳了场Zumba,70同学、妈妈和贞姨也来捧场一下😅😅

之后我就回房间整理相片。
坐邮轮,其中最能打发时间的就是整理图片和写博客。这次拍了太多照片,就算一有时间就整理,还是没来得及全部整理出来,所以更没有时间在船上写博客了。

都没干些啥,就又到了午饭时间。哎,在邮轮上就是吃!吃!吃!呀!
午餐每天都是那几样。
Celebrity 的咖喱非常多式多样,每次都吃不重样的; Princess来回就两种:Veggie 和 Chicken,偶尔一次还见过鱼。


-.我的甜品.-



吃着吃着,忽然听见船长广播——船的starboard(左侧)有Blue Whale!
一听见有whale我就激动了,连忙冲出去甲板去观鲸。

这时候甲板上已经有不少人等着了,大家都听到船长广播了,都冲出来看鲸鱼。

我们左顾右盼,等了好久,忽然听见我身边的女士叫到,在那!鲸鱼!Sprouts!
顺着她指的方向,我果然看见一个小黑点在喷水!
虽然距离很远,可是在这浩瀚无边的大海上,能看见鲸鱼,这也算是种缘分吧,内心还是很激动的。
我特意掏出手机拍些视频给妈妈看,无奈实在太小了,效果并不好。
不过在我录像的时候,又听见人们在惊呼——鲸鱼在翘尾巴了!
哎呀,错过了嘛?!
不过后来我翻看我的录像时,发现我竟然录到它翘尾巴了,终于没错过什么!

-.鲸鱼在喷水.-

-.鲸鱼在翘尾巴.-

-.video.-

看完鲸鱼,我回去继续吃饭。没想到吃了没多久,船长又广播,又有Blue Whale, 还是在左边。
这次我没跑到甲板,而是跑到餐厅的左边。看着我们蜂拥到左边,那里的waiter说:he is lying!
WHAT?! 果然是lying嘛,啥都没见到!

吃完午饭,我和70跑去听Hollywood Insider —— Allan Dennis Rich的讲座。
这个Allan Dennis Rich可是World Class的Song Writer,得过金球奖和奥斯卡,不过唯一我听过的就是那首得了奥斯卡奖的Winnie Houston唱的《Run to You》!
我太喜欢Winnie Houston,她音域非常广阔,唱高音部分丝滑,毫无难度就能飙高音,对于她over does而亡,我除了惋惜,恨她不懂珍惜外,在看了她的电影后,明白了她的难处、她的挣扎,更多些心疼和惋惜。

听过Allan讲他艰辛的成名之路,你发现他的成功绝非偶然,是一次又一次不懈的努力。当然有时候也有幸运女神眷顾,但是他自己也足够努力,所以当机会来临时,就能把握得住。

这个Allan还有个很好玩的——他喜欢保留给他的电话录音,啥名人给他的电话录音、什么重要时刻的电话录音都被他保留下来,以至于我们能在这次的讲座中回听那些重要时刻,回味当时他的激动!

当听Allen说完关于Run to You后的趣事,大会还请来一位女歌手演绎Winnie Houston的Run to You。我因为听过Winnie的演绎,所以觉得这位女歌手还是不能和Winnie Houston相提并论。可是70同学在听完后,说他眼泪都流出来了,被歌词感动了…… 70同学你也太感性了吧,相比之下,我简直个木头人似的!





之后某天,我在船上看了Winnie Houston的documentory,再次回味她美妙的歌声,再次被深深打动!

听完讲座,70同学又跑去餐厅吃了个dessert。

随后我们又跑到甲板,经过那个玻璃甲板,我又忍不住玩起来。
拍照片没觉得惊险,可是站在上面还是有点恐高的,不过过一会儿习惯就好。



回到房间,看见屋外的天有很漂亮的云朵☁。
每次坐邮轮,70同学都喜欢架上GoPro拍time lapse,这次也不例外。
这看起来像不像个小人在瞭望远方……

-.time lapse.-

今晚是正装日。每次At Sea那天,都会是正装日。
我本来带了两套晚装,可是最近变胖了,另外一套穿起来不好看了,于是就只剩下一套可以穿的。

邮轮上,尤其是正装日,到处都会埋伏着摄影师帮你拍照。反正拍了照我也不会买,所以我们干脆就避开摄影师。
在第5、6层看见这只大熊,其实它对面就有个摄影师在等着帮大家拍照,于是我就躲在后面偷拍大熊🐻 

At Sea、正装,通常晚餐都会是大餐,不过今晚没感受到大餐的气息:
-.妈妈、贞姨、70的starter.-

-.我的starter:冷的水果杯.-

-.妈妈和贞姨的意粉.-

-.妈妈、贞姨的鸭肉.-

-.我的主菜.-

-.70的牛扒.-

-.我的芝士蛋糕.-

-.70的甜品.-

既然是穿正装,当然要拍几张臭美照咯:


吃完、美完,就跑去看show。
每晚都会有两场表演,一场是7:30(或7点),另外一场是9:30(或9点)。
因为有3小时时差,而且show都挺一般,我和70同学困到不行,如果看9:30那场,通常两人都哈欠连天。
第一晚由于厨房出了问题,上菜太慢,我们根本赶不及7:30那场。
今晚是在船上的第二个晚上,7:30的那场我们倒是赶上了,可是碰到production show,全场爆满,我们差不多7:30到场的,连门都进不去,只能去9:30那场。后来几晚,我们都赶着去7:30 (或7点) 那场,终于没有哈欠连天了。

虽然是production show,可是我们都觉得一般,音乐都基本没听过,完全无法投入。



明天就要到达San Fransico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