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6日星期五

欢聚在Haliburton (2023) - Day 1

*** 筹备中 ***

自从上次我们Team Chinada小聚之后,大家都对下一次聚会充满期待。当大牛问大家复活节要不要一起去Quebec 一起camping时,大家都非常踊跃!
哪知天有不测风云,我们仨(大牛、Photo、我)都订好了三个campsite,但是近日大牛查看天气预报后发现感恩节那几天天天大雨,于是大牛就开了个Quebec Camping Booking的小群,商量是不是要cancel camp site,因为如果离camping开始5天内取消的话,就没有refund了。

大牛真是不容易啊,要知道当时他正在美国科罗拉多爬山呢,还要为大家的复活节安排操碎了心。

我们都觉得雨天camping太痛苦了,觉得cancel比较好。
大牛和Photo很快就cancel完了,只有当我要cancel的时候,发现Online cancel还需要login。可是当时我是用guess login的,只能发email cancel或者打电话。
其实据Photo同学说,她也是用guess login的,后来注册了账号后,就自动discover了她的booking。
我当时不知道,只好发email取消。可是发email不是即时的,我害怕它久久不处理害我们白白被charge费用,思前想后还是打电话取消保险一点。
不过接电话的说法语的,费了好些功夫才帮我把我的booking调出来cancel掉。

Cancel完camping后,大牛又问我和Photo有啥替代方案。看到大牛这么问,我当时心里是慌的一匹匹的。我连要去哪里都没搞清楚,哪里来啥替代方案呀?!因为不明所以,所以我只能假装没看见大牛的提问。
也许知道我们不靠谱,最后还是大牛自己提出了替代方案,就是去Haliburton找个cottage。

这真是个好建议啊。一开始大牛在Airbnb找了个cottage,不过owner一直没有confirm,最后还给cancel了,大牛只能又找了两个替代方案,幸亏其中一家拖了好一阵子后confirm了。

这其中还有个小插曲:camping cancel后,大牛一直问我们感恩节这个长周末要怎么安排呢?
A - 租cottage
B - cancel
C - (冒雨)camping

我自己当然是选A了,不过不知道其他人怎么想,于是就在微信里发了个接龙。本来以为大家不是选A就是选B,估计是一半一半。没想到一半一半倒是没错,不过是一半选A,另外一半选AC!! 哇,AC! 这样太硬核/硬壳了吧,佩服!佩服!

接下来就是大牛在科罗拉多帮大家订好了cottage,然后各位小伙伴分工合作买东西。
说来惭愧,我其实挺庆幸没有分到买东西的任务的。现在我们住condo,连平日卖菜,从停车场运回房间都很chalenging,有时候坦克车一次都运不完,要运多两趟。如果分到买菜的任务,这么多人的东西,也不知道要运到什么时候。


*** Day 1 ***

一切都筹备好,我们周五也请好了假,因为周五的天气是接着这4天里最好的,所以大牛想周五一早出发,还可以找个地方hiking一下。

我们和大牛他们住得近,第一时间选择和他们carpool。我们的Forester也到了快退休的时候了,brake那里一直在叫,不过因为很快就要换车了,所以我们也不打算修了。不过如果圣诞节要自己开车去魁省的话,还是得修!😑

东西都收拾好了,70同学把一堆东西先拿到车里。
等他出了门,我把剩下的东西也收拾好,准备出门时,却发现门开不了了。
因为妈妈同时也要出门遛弯,我还以为是她不会开门,可是等我去试的时候,发现无论怎么扭动门把,锁的弹簧都不动了,整个门开不了。

想着70刚刚出门都没事,我就想当然地认为他把门锁上了,所以我们在里面开不了(虽然我也觉得这样的设计太不可思议了,可是比起前一秒还work,70出门门把就broken了这一项,还是锁了门这个选项合理一些。)
于是我就给70同学打电话,让他来开门,可是打了十多分钟,还是没人听。
平日他若先下楼取车,都会开到地面、condo门前接我,估计今天他没有开出来,而是在地下停车场等我。可是地下停车手机根本没信号,看来只有等70同学意识到事情不对,上来找我们才有转机。可是这得等到啥时候呢?我也知道我打70电话、70微信不通,其他小伙伴也没啥法子,可是总不能呆坐着不试试呀,所以我又跑到小群里,告诉大家出了状况;最后还给Eva打电话。可是Eva的电话刚接通,70同学就上来了。
他第一次从外面开门,开不了,因为我在里面锁了。第二次我开了锁,70同学再试,门终于开了。
实际的情况是:我们房间里面的门板坏了,幸亏外面的门把没坏,所以70同学扭动外面的门把就可以开门了。

门把坏了,我只能让妈妈把门上了锁,这样就挡着门,不怕出不了门了。可是这样一来,家里的门就关不上了。
我连忙去找management,9点没到呢,办公室还没开门。我只能硬着头皮给super打电话,让他找door smith开门。Condo规矩特别多,锁坏了还不能自己修,得通过管理处。可是管理处也没有这么快来修理,妈妈也在家,所以我们决定继续我们的旅程。

本来想找邻居来帮妈妈翻译一下,没想到邻居粤语、普通话、英文都不好沟通😅😅 只好果断放弃,等修锁的来了,让妈妈给我们打电话,让我来沟通。

一切处理妥当后,我们就去和大牛他们家carpool。

我们先去Hardy Lake Provincial Park hiking。

在去的途中,super给我打电话,说他把门把修好了,得$30刀。妈妈给我打小报告——是super自己来修的,没有找开锁的,三两下就修好。
嘻嘻,能修好就行了,管他谁修呢?!而且也不贵!我很庆幸事情终于解决了,妈妈也不用着急上火了。

很快我们就来到Hardy Lake Provincial Park。据说这个非常热门的公园,上次大牛他们周末来的,门口排着长长的车队,他们果断没进来。
今天是周五,还是weekday,所以人不多。
其实这个公园是挺秀气的,这次我们来水挺平静的,不过上次火娃他们来,据说portage了一公里,最后迎着风划了一公里就收队了!😅😅





-.by 70.-




-.by 70.-

虽然天气预报说天天有雨,可是70同学仍然带了无敌兔和人像皇镜头来给大家拍臭美照。
人人有份,永不落空。




这两天下了雨,trail上长了各式各样的蘑菇,非常有趣。
下面这个更好玩,好像穿了条白裙子,太可爱了吧?!



这个蘑菇有巴掌大!


我们刚到公园的时候,风和日丽,蓝天白云,没有丝丝的乌云。我和70同学非常开心地第一时间把雨衣雨裤从包包拿出来,轻轻松松就开走了。
没想到走着走着,天慢慢就下起小雨来,接着越下越大,我和70都后悔S了。
小伙伴们纷纷笑我们太久没出来hiking了,连重要的装备都忘记了,不应该呀!
不过嘲笑归嘲笑,大家还是纷纷拿出备用装备给我们用。Alison把她防水的鸟衣借给70同学,小号他居然也穿得上,就是成了露脐装而已!🤣🤣
大姐大则把她的皮肤衣借给我,XS号的,结果我把她的衣服都撑大了两号!😌😌


70同学今天背着个大的day hike包包,两个屁垫还插在包包外面。谁知道走着走着,忽然发现屁垫不见了,我和70同学只好往回找。虽然不是什么贵的东西,可是丢了就心有不甘,只好往回找。
往回一直,在我们停留的两个看风景的地方都没有,最后一直找到小桥边。没过桥时我记得我还见过那两个屁垫的,所以如果小桥没有就应该是没有了。
我们过了小桥,一看,并没有黄色的小屁垫,我们只好放弃。可是就在我转身的一刹那,忽然看见地上躺着块银色的东西。哈哈,不就是我们的屁垫吗?!
一路找来,我脑子里都是在找黄色的屁垫,完全忘记屁垫还有另外一面是银色的。幸亏最后还是找到了,应该是70同学为大家拍臭美照时,把包包拿起来时不小心晃掉的,幸亏呀!

因为下过大雨,trail上有些地方非常泥泞,来的时候70同学已经一脚踩到泥水里,结果回去找屁垫时,又再次踩泥水里。
幸亏他之前用防水coating以及凡士林涂了鞋子的表面,防水效果还是杠杠的!
Alison也是一脚踩在泥水里,最后两人找到湖边接近湖面的地方,浣脚,把泥水给洗掉。

-.浣脚.-

天空乌云密布,不过有鲜红的枫叶加持,显得非常dramatic。

因为要和大牛他们carpool,所以我和70同学的装备都是尽量精简。这次我就只带了顶小草帽,因为没有想到会下雨,所以就戴着草帽去hiking了。

二哥二姐他们比我们晚到trail,于是找了条短一点的trail与我们反方向相遇。他们也戴了草帽,结果我们立马分成两队——棒球帽队vs小草帽队!
-.棒球帽队.-

-.草帽队.-


-.乌云太壮观了.-

在trail上发现了一棵长在树根上的小树:



走着走着,看着个小池塘,大家忍不住来张selfie大合照:

这短短的trail,我们走走拍拍,差不多一半时间都花在拍照上了!

拍合照的时候,大姐大说了,拍照3点注意事项:
  • 不要像Wangyi,要缩肚子,简称Wangyi
  • 不要学Guanwei缩脖子,简称GuanWei
  • 不要像Alison那样,要睁大眼睛,简称Alison

这次出来,我们连nurtution bar都忘记带了,只能饿着走了一路。

一路上,火娃和Eva时不时把他们从科罗拉多带回来的nurtrion bar分享给大家。火娃更好玩,每次都是分给别人吃,自己不吃。
问他为啥不吃呀,Eva说:根据火娃的第一手资料,他要留着肚子今晚吃好吃的!
我忙问:为啥火娃有第一手资料呢?
Eva: Alison订的餐呀,据说好多好吃的……
哎呀,听得我只咽口水呀!

最惨的还是大牛一直在旁边说:我包里有好多吃的……
他说完就走开了,我们只好干巴巴地继续走。
后来大牛又说了他包里有好多吃两次,最后我都“怒”了:光听见你说有好多吃的,你倒是拿出来呀!
这时大牛才恍然大悟,哦,是哦,要拿出来哦……
晕S 🤣🤣

到了最后快到trail end时,大牛又说他有好多吃的,大姐大连忙摆手:不吃!不吃!留着肚子一会儿吃好吃的。
大牛笑嘻嘻地一边把背包取下,一边说:等我把东西拿出来,自然会有人吃的了!
然后扭头一看,只见我和70同学眼巴巴地在旁边等着,大牛乐坏了,忙说:哈哈,竟然旁边还有人等,我就说嘛,拿出来肯定有人会吃的。

哎呀,我和70同学也太怂了呀!🤣🤣

-.巴巴等吃的样子被拍了下来.-

走了大概11公里的样子,我们来到了一处水面非常平静的湖。湖面倒影出蓝天白云,非常漂亮!



-.tracking logs.-

从trail里出来,我们就直接去cottage了。
这个cottage就在湖边,main cottage有3间卧室,旁边的小cabin有两间卧室。
这个cottage很老式,有些年头了,不过有无敌湖景,衬着绚丽的红枫叶,以及我们能在最后感恩节长周末能租到cottage,实在太赞了。



-.by 70.-

我们这次出行,一共有12个人,cottage只有5间卧室。
一开始,大家先是说按年龄来选房间,后来觉得还是抽签比较公平。
开始的时候,我们先是用之前就用的抢红包,红包大的先选房间,红包最小的最后选。
不过二姐说她们的手机不能抢红包,于是Wangyi就用了个抽签的小程序。
结果我抽了个第4,Eva抽了个第5,Photo家躺赢——明明都还没来得及抽签就拿了个第1.
顺序抽好后,就按照顺序选房间了。大姐大和Wangyi落单没法选——大姐大只能住那个有大上下铺的房间;而Wangyi比较惨,没有房间。
前面3位选好后,70同学说轮到我们选了。
我当时正在收拾东西,我说还剩啥呀?
70:就剩下小cabin的两个房间,一个有双人床,一个是上下床,你选啥?
我:那就选双人床呗。
70:那大牛他们就得睡上下床了。他们抽的是第5。
我:这样哦,那我们选上下床吧,不能让司机那么辛苦的。

后来和Eva聊,说一开始如果按年龄的话,也是我们#4和#5;后来换抽签我们也是#4和#5,看来怎么都躲不开小屋嘛!
那小屋其实也不差,就是没有洗手间,和主屋不连着,稍稍有点不方便而已。

-.我们住的小屋,转自owner的airbnb.-

东西安置好后,我和70从旁边的路走到湖边看看。


-.by 70.-

这个cottage还有一个非常好玩的东西——cable car,我们可以坐cable car下到湖边。
不过坐cable car前,我们还得签waiver,难不成这东西不安全?



不过好奇害S猫,我们都纷纷签了waiver,跃跃欲试去坐cable car。


Cable car启动的时候还是挺吓人的——它会忽然启动,尽管大家已经有心理准备了,可是砰的那一下,还是有点吓人呀。
不过随着后来坐得越来越多,大家也适应了不少。
看看大家玩得多开心:

我和大姐大、三姐、Alison坐一辆,衬着湖光山色、无敌秋色,再加美人相伴,也是醉了!


在湖边玩了好一阵子,大家都回来吃晚饭了。
因为很多小伙伴都宁愿饿着肚子走trail,也不肯吃nurtution bar填饱肚子,免得晚上吃不了好东西。所以我们早早就开饭了!
今天真丰盛呀,都是Alison在家附近买的熟食,看起来很诱人。


开饭前,美女主播三姐要发表祝酒词,首先感谢大牛远在美国科罗拉多也为大家这趟trip操碎了心;然后感谢二哥的盛宴再次把大家凝聚在一起;最后是感谢各位买手们(二哥、大牛Eva、三哥三姐、火娃Alison)不辞辛苦,来来回回好几趟。
祝酒完,大家表示必须得举杯拍合照。
由于位置不太合适,我用我的小自拍杆试了两三次才勉强拍下下面的大合照。
由于折腾太久了,Michael屡次三番拿起筷子、大家能吃了吗?最后的合照也拍下了他的“罪证”——大家都是举杯共饮,只有Michael一个人举着筷子,满脸不情愿——怎么还没开吃呀?!!🤣🤣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