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5日星期日

欢聚在Haliburton (2023) - Day 3

根据天气预报,今天会有大雨。可是看看窗外,虽然乌云密布,可是没有雨哦!

昨天Wangyi同学在shred找到条水裤,这样一来,就可以将canoe里面的水倒出来。
说干就干,Wangyi穿了水裤下水,火娃在岸上和Wangyi通力合作,终于把水从canoe里倒了出来。
其实paddle board也装满了水,可是paddle board太沉了,光靠Wangyi一个人穿水裤是不够的,我们只能果断放弃paddle board.
(原来70同学还计划和我一起划paddle board呢,看来这次只能作罢了)

因为看见天没下雨,我就连忙跑到湖边和大家汇合,准备出去划船。我实在太贪玩了,结果只穿了薄薄的裤子,没有手套,衣服也不太够,就跑出去去了,结果当然是冷飕飕的!

Cottage有两条canoe, 火娃家加上大姐大一跳船,我和Wangyi一条船。

别看乌云密布,风雨都没有,我们抓紧时间在湖面上划了好一阵子。
刚划到湖中心,大姐大就催促我们返航吃早饭了!看来大姐大还是怕水呀,匆匆划出去一点就要返航了。😆😆



回到岸边,二哥二姐也来了。他们就坐到我和Wangyi那条船。
不过二姐也是怕水的,刚一打算下水,就第一时间把手机递给我。我当时以为二姐要我用她的手机给她拍照,就让二姐输入密码把手机打开。谁知道二姐说:不是不是,就是帮我拿着。
原来二姐是害怕掉水里了,第一时间先把手机放好。

二哥二姐划出去不到10米就返航了,也就意思意思!😁😁

划完船,我们大家一起回到主屋,其他小伙伴已经把早饭做好了。

经过昨晚的八卦,大家今天更是把八卦这一事业登峰造极,活生生把Da 改成Ta,如果这都不是灵光乍现,那就是造谣生事了!😂😂

昨天早上我去吃早餐的时候,因为起得晚,大家都已经开吃了,所以我就只弄了自己的咖啡。
没想到被三哥批评了——不懂得为人民服务!
大家纷纷表示,这个罪名大了!!

为了将功赎罪,我今天决定好好表现。一开始我先把自己那杯Lacoste free 的咖啡弄好,递给70同学让他帮我放好。可是今天Eva靠着70同学坐,我只好自己把咖啡放在Eva旁边的空位。

放好自己的咖啡,我就开始为其他小伙伴弄咖啡。虽然我让大姐大把她打奶泡的机器也带过来,可是若是论打泡打得好,那还得是我手动的打泡壶打得好,那泡的细腻程度是无可比拟的,甚至连steamer 打的泡都比不上手动打的好。

虽然每杯也就2~3分钟的事情,可是要准备9个人的咖啡也需要大半个小时。
等我把大家的咖啡准备完毕,回到我的座位时,发现我的咖啡不知道被谁喝了。😱😱
我当时就和70同学说:怎么不帮我看着我的咖啡呢?!
其实我当时真没急眼,不过70同学觉得我在责怪他,非常委屈。
想想我也不对,我当时是想递给他,可是看他旁边没位置了,就另外放旁边了。我当时assume他会看着我的咖啡的,可是为啥我就这么笃定呢?!!

就因为这样的小事,我和70同学闹起别扭,croissant 顿时不香了!

吃过了早饭,Photo和大牛又一通研究,因为天气的缘故,决定今天走个短的trail —— Snowdon Park。

阴雨朦朦,小公园景色也一般,大家都埋头走路聊天,也不怎么拍臭美照了。


走着走着,看到有辆Lincon 老爷车被扔在trail上。大家顿时来了兴趣,顿时各式车模上身,真热闹呀!



这趟trip,我的小selfie stick发挥了大作用,为大家拍了一张又一张大合照,值得表扬一下。

今天见到的蘑菇比两天前少多了。

今天虽然只走很短的一段,可是Eva同学还是很贴心地为大家准备了午餐。
哎,正如二哥所说:路走得越来越短,东西吃得越来越多 😆😆

-.大家都在吃午餐.-

下面这张图正在试图讲诉一段悲惨的故事,不过我不说,大家也许不太容易看出来。事情是这样的:

昨天出门前,Wangyi特意问大家:需要带手杖吗?
Photo同学说:你就不用带了! (你可是Yi天王呀,安省的小坡还需要手杖?!)

结果昨天上上下下的,有些地方坡还挺陡的,Wangyi顿时感觉被坑了。
结果今天他把手杖带上了,结果一路平川,连我这样的面团都不需要手杖,更别说Yi天王了!
这就是Yi天王被photo同学坑的悲惨故事!


Hiking完,大家决定兵分两路,一路人马去grocery shopping,补充口粮;另一队人马(也就是大牛家和我们家)去Mark's 买秋裤和手套。
这到底又是咋回事呢?
话说今天不是降温了吗?!大牛才发现秋裤忘记带了,手套也没带。
话说三忘大师需要检查的checklist越来越长——忘记了A,好,把A记到checklist上。好嘛,结果下次A倒是没忘,把B忘了……如此一来这checklist有越来越长的趋势,真的很替三忘大师担忧啊!!

两队人马都买好东西后,就一起到LCBO买酒。
每次聚会,白酒都特别守欢迎,因为白酒最能挑起气氛了,虽然我个人觉得这东西贼难喝!
白酒因为度数高,所以都不会太大瓶,所以一下子就喝完了,反而其他啤酒葡萄酒就不会这么快消耗完。


所有东西都买好后,我们一起到牛舌河去看别人玩白水(white water)。



没想到这么冷的天,还是有不少人玩白水的。
估计这个时候玩白水的都是高手,看起来个个身手不凡。
一开始我们看见一对couple在划双人canoe,估计这个最讲究配合,应该是白水的天花板了吧。

另外一个就一直在一段急流里来回划,他不断地划8字,应该很享受这段激流。

还有两条canoe则是沿着河流划,不断冲击不同的地形。

看他们划真是一种享受呀,大家都看得目不转睛,同时拿着手机相机拍个不停。

70同学更是拍起了slow motion,出来的效果非常好。

我非常喜欢Wangyi拍的下面这张,把划白水的动感表露无疑,佳作!!!

天实在太冷了,我和70都没穿羽绒,所以拍得差不多后就躲回车里。

回到cottage,大家都忍不住开始一边喝茉莉花茶,一边吃冰激凌,简直冰火两重天啊!
Kawartha的冰激凌实在不错,平日我都不爱吃Vanilla口味的,这两天也吃了一些,越吃越香。

Wangyi同学虽然口口声声说要减肥,可是冰激凌是吃完一碗又一碗,吃了3碗还想吃,最后被大姐大“严厉”制止,把冰激凌收起来才作罢。


喝过下午茶,我请教二姐要怎么按摩才能让我的膝盖能尽早恢复。
上一次我跟着国内的视频做HIT workout,因为是一直在跳,所以对膝盖有点伤害,最近一直在疼。本来好得差不多了,去家附近做了massage后又变差了。这两天我穿着Knee Strap,这东西是最近看了别人推荐才买的,还挺好用的,虽然走了不少路,也有上下坡,膝盖都没有疼。不过晚上休息时,若按摩膝盖又会有点疼,所以才想请教一下二姐,看看有没有办法能早日恢复,不要影响到我们的邮轮之旅。

没想到本来只是想请教二姐按摩手法,最后却变成二姐给我以及姐们诊病。
在二姐眼中,我们就没有没毛病的,其中我和Eva都是最废的;Alison居中;大姐大、二姐和Photo最好。其中大姐大的好是锻炼出来的,而photo是里子好!
羡慕呀!我和Eva真是同病相怜呀!
二姐的手劲真大,她掐我哪里,我哪里都疼。宝宝我苦,但是我不说!😭😭

今天的晚餐,大厨们大显身手!
二哥的麻婆豆腐最受火娃和Wangyi欢迎,火娃恨不得整盘都倒自己碗里。估计平日Alison的饮食都太过健康清淡,火娃一有机会就放开吃如此重口味的东西!😄😄
别看Wangyi整日说自己不吃carb,可是遇到他喜欢的,例如麻婆豆腐还有面呀,他就吃个不停,都不知道被大姐大数落了多少次了!😅😅

大姐大的做得真好,我虽然饱得不行了,仍然忍不住又塞了2~3只。要知道这可是大虾,最后我都吃撑了,不能动弹了!

Wangyi用他的能搅拌的空气炸锅烤的鸡翅,也是很好吃。后来又烤了红薯,也相当不错。

每天都吃这么多,看来真是是贴贴秋膘呀!😅😅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