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24日星期二

美西邮轮阖家欢 (2023) - Day 5 @ San Francisco

当初我们购买这个Princess Classic California Coast邮轮时,其实整个旅程是要停靠4个港口,第一是Monterey, 第二个是San Francisco, 第三个是San Diego, 第四个是Mexico的Ensenada。不过随着日子越来越近,70同学发现停靠的港口从4个变成3个,不再停靠Monterey, 而三藩市则停2天。我当时就郁闷了,本来就喜欢多点靠岸,这下倒好,三藩市停2天!我和70同学找来找去,除了Hop On Hop Off bus外,都没找到什么适合老人家的excursion,最后只好第二天随便逛吧。

自从昨天在Pier 39找到海狮后,那里离我们的船也不远,我们决定早上吃完早餐后,就可以带老太太们去那里逛逛。

走路去看海狮时,遇到一辆无人驾驶的汽车在路上行驶,真好玩,它头上的显示器会告诉后方的车——我要停车了!

加州有这么多高科技公司,当然也会鼓励创新,三藩市也比其他地方更早允许无人驾驶汽车在路上行驶,而不是仅限于实验园区。

-.无人驾驶汽车.-

早上的Waterfront人不多,可以慢慢逛慢慢拍。

70发现天上飞的是pelican,你看它的长嘴,还有是缩脖子飞的:


每次看见加州的海鸥都会被它的个头给吓到,来,和恶魔岛对比一下:
(海鸥才是恶魔好吗?!)

正在拍恶魔岛,忽然发现一只海狮在水中畅游。
昨天也有一只在这水域附近游泳,不知道是不是被老大驱赶了,只能在这孤独地游着?

偶尔还有pelican飞过

越往浮台方向走,就能清晰地听见海狮们的drama了。清晨的drama好像更多些,大家红脖子歪头的,演的是哪出?

看了这些告示牌,我才知道原来seal和sea lion还是有些区别的,虽然远远看上去都差不多。
喜欢贵妃躺的就是seal,仰首挺胸的就是sea lion。

这还解释了为什么海狮喜欢呆在这里:
  • Plenty of food in nearby waters
  • Protection from predators like sharks and orcas
  • Lots of comfortable space to rest

看完海狮,我们往回走。这里有不少植物在加拿大都不常见,70同学忍不住拍!拍!拍!
-.亚洲蹲.-

用portrait或者food模式拍出来的效果都很不错:


完美形状的雏菊:

看见这海狮铜像,70同学非让我合拍一张:你不是一直想拍seal的大肚子吗?现在有机会了,快来!!

我就是想这样拍它们的肚子:

不同颜色的雏菊:

哇,这多肉也太巨大了吧。


这花芯也太好看了吧?!

一有机会就拍臭美照,这已经成了我和70同学心照不宣的共识了:


70同学说:还没在下面拍过Coit Towner呢,来一张!

老太太们现在年纪在那里,平日也走不远,随便逛一下Pier 39,看看海狮,我们就回去吃午饭了。

-.Farmer's Vegetable Chowder Soup.-

-.我的午餐.-

这个甜品获得我和70同学的一致好评:酸甜适中,好吃!

今天不吃Gelato了,喝latte吧!

今天下午4点就要开船离开三藩市了。我带妈妈上甲板看看风景,再看看我们的船离金门大桥有多近!

今天天气水气蒙蒙的,金门大桥都看不见了。

恶魔岛也勉强可见

Bay Bridge还清晰可见:

甲板上的风景独好,妈妈这里要拍的,那里也要拍的;站着,拍!躺下,也拍!!





浓郁的乌云下,恶魔岛显得更加阴森,满满恐怖片的味道:


当妈妈看到我们的船离金门大桥那么近,她说还是很惊险的。
-.70同学拍的,邮轮经过金门大桥的视频.-

和妈妈一起出来甲板之前,我和70同学就出来巡视过,当时风没那么大,也不冷。不过怕妈妈着凉,我拼命吩咐妈妈多穿衣服,戴好帽子。结果妈妈倒是没觉得冷,我和70同学冻坏了。我们都没戴帽子,衣服也穿得不够,海风嗖嗖的。很多人都跑去拿泳池的浴巾,我怕错过了经过金门桥的宝贵时刻,死活不肯去,结果就冻惨了!

邮轮离开San Francisco港口的time lapse:
-.time lapse.-

看完金门桥,我就跑去洗衣服。
Princess这点非常好,可以免费洗衣服,有laundry room,还有提供免费的洗衣粉、洗衣机、干衣机,还有烫衣服的熨斗,这些全都免费,早知道我们就不用带那么多衣服了。
第一天起航前,我和70还特地跑去把我们带来的衣服烫好,非常方便!

忙着看风景、忙着洗衣服,很快就到了晚饭时分。
看看今天的菜单,前菜没有什么我特别想点的,于是我就点了个每日必有的前菜菜品——French Onion Soup。
哇,这French Onion Soup也太难喝了吧,竟然没有酥皮面包,没有酥皮面包的Onion Soup也配叫French Onion Soup?

-.超难喝的French Onion Soup.-

-.Minestone Soup.-

-.Veal Scallopini, Marsala Wine Sauce.-

-.Sautéed Shrimp & Sea Scallops.-

-.Tuscan-Style Beef Striploin Steak, Chianti Red Wine Sauce.-

-.Tiramisu.-

吃过晚餐,我去看comedy show,70同学则去workout。
本来我以为Comedy show是7:30开始,没想到我刚看了15分钟,台上的comedian Jeff就跟大家说再见了,剩下我一脸茫然。后来再翻看节目表才发现,原来今晚的show7点开始,我已经晚了半个小时了。
不过我一点都不觉得可惜,还有点庆幸。这个Jeff 是个肥佬,我进去看的时候,他就一直在解扣子、讲dirty joke,每和一个观众互动完,就解开一个扣子。看他已经解到最下面那个扣子了,我还以为就结束了,正松口气,没想到他说:大家以为这样就完了吗?大家是不是觉得我只会骚扰前面两排观众,你们后面的就安全啦?!No no no, 我要去后面看看!结果他一面走,一面径直向我这个方向走,还在我那一行停下来。我当时内心是崩溃的——我该不会这么倒霉吧?!他要解扣子我要怎么反应呀?!虽然内心是崩溃的,可是我脸上还是一脸假笑。幸亏他揪住我旁边那老头不放,拼命要再解一个扣子,然后自言自语地说:不行,实在不能再解了……
目送他离开,我简直想第一时间逃离这个是非之地!幸亏只呆了15分钟,再多1分钟我都要吓破胆了。
如果是个6块腹肌的帅锅在我面前宽衣解带,那估计我口水都要流下来了。可是这胖大叔,你就不要污染我的眼睛了!

在惊恐万状下,我逃回房间。
后来70同学做完gym回来,他满眼幸福地告诉我:做完gym,他跑去偷吃了一盘炸鸡,还拍下了罪证!幸福呀!

-.罪证——炸鸡.-

没有评论: